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阿城區回民小學王洪濤

  此次參加信息技術培訓我很高興,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教育工作者,我沒有什麼理由不與時俱進;接受新的教育教學理念。

  這次現代信息技術教師培訓,為提高教師的自身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我都要不斷地給自己“充電”,加強基本功的新修鍊,才能不斷的開拓進取,勇於創新,才不至於被社會淘汰。所以,我對這次培訓很滿意。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對今後的教育教學方法產生極大影響,感受到教學工作的艱巨。同時對我各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特別是對信息技術的綜合運用能力,現在已不只停留在課件的製作上。使我認識到做為一名教師應積極主動吸納當今最新的技術,並致力於把它們應用於課堂內的教與學活動中,在第二天的培訓中,我深深的體會到:

  1.教師具備良好的信息素養是終生學習、不斷完善自身的需要。

  信息素養是終生學習者具有的特徵。在信息社會,一名高素質的教師應具有現代化的教育思想、教學觀念,掌握現代化的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熟練運用信息工具(網絡、電腦)對信息資源進行有效的收集、組織、運用;通過網絡與學生家長或監護人進行交流,在潛移默化的教育環境中培養學生的信息意識。這些素質的養成就要求教師不斷地學習,才能滿足現代化教學的需要;信息素養成了終生學習的必備素質之一,如果教師沒有良好的信息素養,就不能成為一名滿足現代教學需要的高素質的教師。

  2.教師具備良好的信息素養。是教育系統本身的需要。

  在迅猛發展的信息社會,信息日益成為社會各領域中最活躍、最具有決定意義的因素。在教育系統中,教育信息則成為最活躍的因素,成為連接教育系統各要素的一條主線;而教育系統的一項主要職能就是由教育者把教育信息傳遞給受教育者。因為從信息論的角度看,教學過程是一個教育者(主要是教師)對教育信息的整理、加工和傳播的過程。教師是這一過程中主要的信源和傳輸者,在教育信息的準備和傳遞等方面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教育系統本身要求教師具備一定的信息素養。

  3.觀念上的更新

  本次信息技術培訓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但是這一天的培訓都使我在觀念上有一個更新。計算機的使用在往常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進行文本操作的工具而已,本來我平時也不太注意對計算機技能的學習,總是有了問題就打電話求助,從沒有想過要自己去掌握這樣的技術。

  4.細節上的滲透

  本次培訓中,授課教師都注重細節上的教學滲透,他們不僅教給我技巧,更在無形中用自己的言行來引導大家,在一些細節的講解上十分細緻,恰當地滲透一些舊知識,使不同程度的老師都能得到提高。

  通過一天的培訓,雖然短暫,但使我的受益不淺,其感觸非一一能言盡。在將來的工作崗位上,我一定紮實工作,努力學習,把用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的優秀教師。最後,我想說,在緊張而繁忙的工作之餘再培訓會收穫些須的欣慰吧!我仍會繼續學習各種關於信息技術的知識、持之以恆,不懈的努力優化課堂教學,培養新時代所需要的具有高信息技能的新興人才。這將是我以後的最終目標。

您正在瀏覽: 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