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跳躍教學反思

跳躍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跳躍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跳躍教學反思

  8月11日,我有幸上了一節研究課——《跑幾步,單腳起跳雙腳落地》,通過這節課,我的感觸很多,也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剛開始,自己的想法很閉塞,也很守舊,沒有什麼創新。但是,在張老師及中心組各位老師的引導下,在師傅及同事們的啟發下,我慢慢的打開了我的思路,也對自己的課有了新的想法。

  通過一次次的試講,我發現可自己身上的很多問題,發覺自己有些眼感手低。看別人的課時,覺得很簡單,自己完全可以掌控,可是,真正淡了自己身上就不一樣了。

  先不談心理素質的問題,首先,從課的掌控、觀察及語言方面就差很多。看曲老師的課,覺得他的課很棒,語言非常到位,既簡練又清楚,同時還能引起學生的共鳴。而在自己上課時卻完全達不到這種效果。語言交代不清楚、嗦等等問題馬上就出現了。這讓我感到了平日在教學中要多練習,語言和示範同時進行。課堂掌控及觀察也是,總是不能全面的觀察學生,從而忽略掉了一些課堂中出現的問題,在這方面,還有繼續加強。

  這節研究課,是我自身的水平有所提高,從器材的選擇到教學形式及環節的設計都還可以,能夠讓孩子們積極地投入到課堂中來,使每個孩子都動起來。但是,還有不少問題值得我去探索、去改進。

  1、教學重點沒有很好的解決,示範不到位。在解決雙腳落地時,我沒有很好的引導學生,語言上強調的不夠,在示範時也是一帶而過,沒有突出屈膝緩衝的動作,就像教研的時候老師們提出的一樣,我可以在落地式稍微停頓一下,屈膝緩衝做的誇張一些,由於是低年級的孩子,模仿能力很強,他們就會按老師的動作去練習,同時,用語言強調,加深孩子的印象,這樣孩子們就不會走馬觀花的跳了,而是把動作做得更好。

  2、示範不夠清楚。在示範時,由於是散點,而我又是在邊上,有的孩子看不到。現在想想,我應該讓前面的孩子蹲下,這樣效果應該會好些吧。

  3、時間上有些前松后緊,掌握的不是很好。

  4、語言強調不夠。廢話太多。重點的內容強調的還是不夠,像是讓孩子根據自己的能力調整墊子離小腳的距離,很多孩子沒有聽見,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其實,我可以讓孩子用自己的教來量,是一腳還是幾腳,這樣孩子有了明確的數量,就不會過近或是過遠了。

  5、課堂掌控、觀察及語言上還是要加強。在課中,有很多問題我都沒有發現,很多都是聽課的老師們發現的,這就意味着很多問題我都沒有及時解決。在這方面我在今後要繼續加強。

  通過這次的研究課,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更多的發現了自己的不足,而在今後的教學中,自己也要有意識的去改正自己的缺點,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篇二:跳躍教學反思

  體育學習的目的在於激發和保持學生對體育的學習興趣。學生學習的內在需要主要表現為學習興趣。學生對體育本來就有了一定的興趣,只要我們稍加引導就可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了解學生對哪些體育項目感興趣,並根據此調整教學計劃,使教學內容盡量與學生興趣接軌。在課堂中充分尊重學生主體地位,採用民主和商量的口吻以期調動學生學習興趣,使其主動學習,才能使學習氣氛寬鬆、廣闊,學生無拘無束地置身其中,嘗試學習,享受學習的樂趣,課堂煥發無限的生命力,學生思維活躍,熱情高漲,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成為課堂的主角。這樣往往會取得事半功倍的奇效。

  我給六年級的學生上跳躍課,這課我採用設計情景的形式帶領學生進行“小馬過河”在情境中學生模仿各種跳躍動作。這下,所有的孩子都激動起來了,四組開始了愉快的跳躍活動。我穿梭於孩子中間,及時地糾正動作,並不時地觀察孩子們的表現。當時我的想法是想通過他們的自由練習來了解一下學生自我鍛煉的能力及他們感興趣的活動。結果,欣喜的發現,最調皮的學生也練的認真了,最不好動的女孩子也練的滿頭大汗。下課鈴聲響起的時候,他們還餘興未盡,爭着問什麼時候再玩、再教新動作……

  無論體育場地大小,學生情況怎樣,作為我們一線的體育教師,新課程目標一定要吃透,認真備好每一堂課,激發、調動學生的興趣,重視和發揮學生在教學中的主體地位,以及充分利用多種不同的教學模式,才能在小場地上好體育課,同時也需要我們教師付出更多的心血,想出更多的辦法,使我們的新課程目標在體育小場地上順利完成。

  篇三:跳躍教學反思

  課題是“快樂的跳躍練習”,其目的是讓學生在歡樂的跳躍遊戲中享受體育帶給他們的樂趣,並能夠在玩耍中鍛煉其下肢力量,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

  對於二年級學生而言,他們好動,愛玩活潑,熱衷與競爭,善於表現自我,且特別喜歡遊戲,因此我根據學生的身心特點,在教學設計中組織了多種遊戲,即讓學生在歡樂的跳躍遊戲中享受體育帶給他們的樂趣,有能夠完成課標中的“技能練習任務”,這是本課要達成的目的。

  這節課,我按照學生的身心特點去安排教學過程,所謂興趣為先導,特此我在上課的準備部分里組織了‘拍手操“。在做熱身活動是我主動的和學生以擊掌,打招呼為切入點,把我作為一名學生參與其中,和學生一起”玩“,讓學生知道。“我的老師也在和我玩哦”,學生的積極性頓然興起,讓學生和我一起走進課堂。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我又安排了遊戲“石頭,剪子,布加單腳跳,跨步跳,雙腳跳“,石頭,剪子,布是學生最喜歡的遊戲,也是最愛玩的,我讓他們在玩中參與了教學任務,並一競爭的方式出現,即提高了學生的興趣,又完成了教學任務,更能讓學生展示自我,結果,學生在玩中忘乎所以然,玩的非常的開心,個個都興奮的不得了。接下來我安排了一組遊戲,“障礙物跳躍“,這一遊戲目的就是讓學生展示自我。學生個個精神抖擻,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了遊戲中……在不知不覺中,下課時間到了,而學生,我還沉浸在課堂中。

您正在瀏覽: 跳躍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跳躍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