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我們的家教學反思

我們的家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家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做最好的家長

  篇一:我們的家教學反思

  這是一節全新內容的校本課,因為以往校本課都是教學生背誦中華古詩文,學生們難免覺得單調、提不起學習興趣。可是今天的課堂,學生們眼睛中都留露出激動與喜悅,這也讓我異常的興奮,感覺到那種久違的教學幸福感!

  靜下心了反思本節課,我想能取得成功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是,教學內容的選取滿足學生的學習願望。

  需要是調動學生學習興趣的最好動力。學生們生在杜蒙、長在杜蒙,卻很少了解自己生活的地方,所以學生們都迫切的想學習這方面的知識,自然會積极參与、認真傾聽。

  二是,課前給學生社會實踐、調查了解的機會。

  學生們有了一些感性的經驗基礎上再學習聽的會更加認真,會一邊聽一邊與自己搜集的進行比較與補充,我想這樣學生會記憶更加深刻。

  三是,教師課前資料準備充分。

  說句心裡話,沒教這課時自己對杜蒙縣也只是有一個大概的了解,從確定這一課教學內容時,我就不斷地翻閱了《杜蒙縣縣誌》學習,並在網上搜集杜蒙縣介紹及相關圖片為教學做準備,可以說我是在與學生共同學習。

  今後的思考:

  如何達到校本課的真正目的,滿足學生的求知慾望。通過本課教學以後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以後的校本課我將根據不同年級各選出10首經典古詩詞,利用十課時時間完成,間隔的插入一些學生們想學的其他知識,至於什麼內容,我想,學生是最有決定權的,我要通過“學生調查問卷”的形式,廣泛徵求學生的意見去組織自己的教學內容。

  篇二:我們的家教學反思

  遊戲法指出:“遊戲是幼兒的基本活動,它和幼兒的學習、勞動等活動不是絕對獨立的,教師必須有意識地把這些活動有機地結合起來,使他們成為相輔相成的教育手段”。這是結構遊戲本身的發展趨勢,也是它進一步完善的保證。在幼兒園,結構遊戲是作為一種獨立的遊戲出現的,但結構遊戲的開展又同時是滲透在其它各類遊戲和各科教學活動中的,它們之間是相輔相成,緊密配合的。因此教師在組織幼兒開展結構遊戲活動時,應注意兩個聯繫。

  幼兒園的教育、教學活動多應通過遊戲的形式,組織幼兒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因此,作為遊戲活動之一的結構遊戲也應密切配合語言、數學、美術等各學科,互相滲透,互相作用。

  幼兒建構遊戲的主題,通常是以教師的語言啟發,故事講述,物體認識,情景渲染等形式烘托產生的。語言、數學教學所形成的知識印象是結構遊戲開展的基礎,而美術的構圖、布局,計算的空間圖形及數量認識又是結構遊戲得以發展的條件。

  各科教學活動為幼兒建築遊戲的順利開展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反過來,建築遊戲的開展也同時鞏固深化了各科教學。幼兒在裝飾美化遊戲環境和建築物的活動中,必須充分運用美術教學中所學到的造型設計、布局變化、色彩搭配、整體與局部的正確處理等一系列知識技巧,來提高建築水平,這樣,同時也促進了美術教學的發展。因而,遊戲的開展和教學是對立而又互為統一的。

  總之,結合各科教學活動進行建築構造,在利用建築成果進行其它遊戲,不僅提高了孩子的建築興趣,而且促進了孩子的思維和想象的發展,發展了遊戲,使孩子身心各方面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家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我們的家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