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英語教學反思周記

英語教學反思周記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英語教學反思周記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教學反思周記

  這一周我發現了同學們的有一個薄弱點,同學門的閱讀水平不高,就平常來看,我在講課文時有意挑一些比較簡單的句子讓同學們來翻譯,可是他們還是翻譯不對或不順,段落稍長或者句子稍多,他們就不知道表達的什麼意思,所以我決定適當的添加一些語法知識,但是又不能幹巴巴地講,所以,結合課文中的句子,我讓同學們用小括號,橫線,箭頭等一些符號來輔助理解一些從句等比較難理解的句子。

  課上我還要求同學們在理解的基礎上熟讀原文,做翻譯練習,慢慢的同學們的水平有了一點點提升,雖然翻譯的不是很標準,但是基本意思已經翻譯出來了,這樣既鞏固了課本知識,又在一定程度上練習了一下閱讀,所以課下我要求同學們自讀報紙上的第一版,因為第一版都是與課本相關的一些有趣性閱讀,裡面雖然有一些生詞,但不是很難,同學們可以通過猜測來判斷,自己閱讀完或者有不會的可以參照報紙上給出的譯文,他們對故事有興趣,所以自然而然也就樂意讀了。

  我想,閱讀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上來的,他得需要平常不斷地練習,所以在課上,我經常讓同學們做現時訓練,給他們緊迫感和壓力,現在看來,這種方法好像有點起效了。

  寧晉 賈家口 英語 邊宇菲

  篇二:教學反思周記

  轉眼間,有一個月過去了,雖然受外界條件因素,學校沒有對初一初二學生進行第二次月考,但是我們老師們根據學校給的教研組命題試卷自己組織了自己班的考試,這次考試相比較期中考試來說有了很大進步,我想歸因於以下幾點

  第一,同學們的錯題筆記本發揮了很大作用

  第二,我對同學們進行的限時訓練在一定程度上起了作用

  第三,平時對閱讀的講解及訓練,我的講解和學生的落實結合到了一起。

  第四,學生們的學習氣氛有了明顯的高漲

  第五,採用實事求是,具體學生具體對待的做法,使班上每位同學都感受到學習英語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提高了他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但是,這次考試也反映了一些不足。

  首先,同學們對單詞的意思把握掌握不全,不會靈活運用,課本後面的單詞表一個單詞也許有好幾種意思,平常做練習時可能只會運用它的第一個意思,以至於好多同學在給出它的第二個或第三個意思后不知該填哪個單詞,這次考試就有好幾道這樣的題,同學們失分很多。其次,一些題目平常總練習,很是簡單,但許多同學因為馬虎出錯。

  針對以上兩方面的不足,一是我需要更加細心的注意考點,二是同學們更加細心的注意考題。

  寧晉 賈家口 英語 邊宇菲

  篇三:教學反思周記

  在這一周,我用前兩天的時間基本上把課本的新課內容講完了,剩下的時間我會精心安排一下我的複習計劃。

  好像在北展高考一樣,一輪複習,二輪鞏固,三輪模擬,我也同樣地來備戰作為老師的複習計劃,首先進行一輪基礎複習,我會帶領同學們把每個單元的單詞,短語,句型領讀和講解,要求他們一定要把基礎知識打牢。然後就是對基礎知識進行小測。第二步,自己參照錯題本和平常做過的練習複習錯題。第三步,加強聽力練習和寫作練習,每天一聽一些並將及時糾錯。第四步,結合報紙自己查漏補缺。

  第二輪複習,專項練習。分別進行聽力,單選,完型,閱讀,寫作的專項集中訓練。在課上是限時訓練,提高課堂效率。做完之後,當堂就講解。通過大量的練習,同學們就能對知識點的運用更加熟悉,一些不經常出現的一些考點,也會引起同學們的注意。

  第三輪複習就是全套模擬。讓同學們真正有了期末考試的感覺,每次模擬都會打出分數,讓同學們自己進行評估並查漏補缺。如果還剩下時間,就讓同學們自由複習。

  在複習這段期間,老師只能是一個備戰充分的領導者。由於每個學生掌握知識程度的不同,所以不能統一按一個標準來複習,必須給同學們留有適當時間自己複習,有的學生不知如何下手時,教室應對其指點迷津。

  寧晉 賈家口 英語 邊宇菲

您正在瀏覽: 英語教學反思周記
網友評論
英語教學反思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