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首來路

回首來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作者:遠歌

  站立在窗前放眼遠方的樓群,不禁有一種痛楚留在心底。

  三年了,在這座美麗的小城,那些星星與月亮相伴的日子,早已化作淡淡的記憶飄向另外一個無人憶起的角落,那些如煙如霧縈繞和淋濕我心的故事,無法找回也無須找回的成了留在道路上的孤獨的影子。

  一個漫漫地走着路,偶遺失倒在路上,偶或被遠道而來的風吹得雨步難行。人生原本如此,在坎坎坷坷中起起落落,讓生命在風雨中進進出出,迎着凄風撞着苦雨走着,走着,充實地走着,不回頭也不管腳下的路是否屏障萬千。但有些時候,的確很累了,那你就佇足風雨片刻吧,抑制出被風吹涼被雨浸濕的心看看聽聽那心深處跳動的生命和掙扎的聲音。

  回首看看來時路,那如煙如塵無聲覆蓋的腳印,是否還能尋回昔日的朝陽和花開時飄逸的芳香?

  我深深地知道:花開會有花謝時,花謝了春天還會再來孕育花開。可是,我的朋友啊!花雖有初放時的清美,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青春不會重返啊?今生今世無論你回眸多少次,都無從尋覓年少的足跡。

  年輕的你,還等什麼?揚起生命的風帆吧,朋友!還留住什麼呢?我知道我不是這座城市的主人,我是一個過客,一個匆匆趕路的過客。

  走吧,兄弟!待他日鮮花新放,再回首尋覓芳蹤吧!

您正在瀏覽: 回首來路
網友評論
回首來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