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跪跳起教學反思

跪跳起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跪跳起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跪跳起教學反思

  本節課的設計目標非常明確, 以“激發學生的積極性、主動性、參與性和創新精神”為指導思想,以促進學生綜合素質為核心,發展學生的能力,開發學生智力。教學目標:通過本課,學生初步了解跪跳起,能簡述跪跳起的動作要領。大部分學生能夠掌握動作技術。發展學生的靈敏性、協調性及腰腹肌力量;培養學生勇敢頑強努力拚搏的精神。重點:掌握跪跳起的動作要領,壓墊,擺臂,展髖,提腰 難點:身體協調配合壓擺協調用力,急挺身,快收腿。

  這堂“跪跳起”是通過雙手撐地跪跳前移慢慢過渡到跪跳轉方向,做擺臂彈性練習;再有跪跳前移:最後從高處向低處跳下等幾個練習,形成階梯,由簡單到難,讓孩子體會收腹的過程,給學生在練習“跪跳起”的時候做好了鋪墊。在本節課上,主要強調“跪跳起”動作是如何發力的以及發力的順序和部位。通過教師的示範以及同學做示範時,老師和學生討論出優缺點,全班分組聽教師口令統一進行練習,培養學生團結互助,互助互學的良好品質。通過本課的教學,學生初步了解並體會跪跳起這一動作。

  在教與學的過程中,要滲透德育教育,注重安全教育,體現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讓學生在遊戲中體驗快樂,激發學生參與的熱情,發揚學生團結協助能力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在玩中得到身體的鍛煉。

  我個人覺得總的來說這堂課的設計思路比較明確,教學過程還有待提高,語言表達不夠簡略。在本次教學中出現了許多問題,值得我思考。

  1.課堂組織出現了問題:調動隊伍時不能再短時間內調整完畢。

  2.對於學生在練習的過程中,練的好的同學讚揚的詞彙不多,而對於學習困難的學生又不知道如何用巧妙的語言來鼓勵他。

  3.當一些同學出現注意不集中時,用什麼方式能吸引住學生的注意力,有效地進行教學。

  4.我的語言表達和組織比較薄弱,在上面我還需要更注意自己,提示自己,提高自己。

  5.在本課設計的最後一部分跪凳子上跳到墊子上,危險性比較高,要考慮到用什麼器械來取代凳子,降低危險程度。

  以上幾方面還需要在以後的教學中點滴積累,多聽優秀教師的課,多向他們學習。使自己的語言更加的豐富,課堂的設計更加合理,使課堂更加的精彩。

  總之,本課的教學還算成功的,學生基本能按照教學思路,在教師的引導下主動參與學習,課堂氣氛十分活躍,學生參與積極性很高,基本實現了教學目標和教案的設計。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應該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加強自身的教學、教研能力。

  篇二:跪跳起教學反思

  本節課的設計目標非常明確, 以“ 激發學生的積極性、主動性、參與性和創新精神” 為指導思想,以促進學生綜合素質為核心,發展學生的能力,開發學生智力。教學目標:使學生積極主動參與學習;發展學生的靈敏性、協調性及腰腹肌力量;培養學生勇敢頑強努力拚搏的精神。重點:展髖提腰 難點:急挺身 快收腿

  首先、關注學生、讓學生嘗試

  課的開始,我沒有直接告訴學生這節課學什麼?而是通過對教師的觀察,得出本節課學習的內容:跪跳起。對跪跳起的一些動作要領又是通過學生的觀察、體驗、嘗試一步步的把跪跳起的動作及注意事項自己體會出來,象老師一樣給同學講出來。

  其次、關注學生、消除學生的懦弱心理

  跪跳起動作有一定難度,通過練習發現有很多學生因身體素質和心理問題自己不能獨立完成動作,看那些同學着急的樣子,我及時引導、鼓勵又教給同學們一招(保護與幫助),通過我的引導與激勵、同學們的幫助與喝彩消除心理障礙完成動作。

  再次、關注學生讓學生享受成功的快樂

  在整個跪跳起活動中,同學們都積極的動了起來,在動中展示了自我,在活動中享受了成功的快樂,在動中得到了發展。從而提高了課堂教學的實效性,促進了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價值觀等方面和諧發展。

  篇三:跪跳起教學反思

  1、教師是學生的楷模,所以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有着深遠的影響,通過本次講課,感覺自己的基本功還需要提高,在以後的教學中要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

  2、練習手段過多,對學生的的水平把握還不夠準確,對學生的期望值過高。

  糾正方法:平時多和學生溝通深入了解學生,設計貼切的練習手段。

  3、評價不夠及時,不能準確把握學生的情緒。

  糾正方法:抓準時機,評價有針對性,簡單扼要。

  總之,本課的教學還算成功的,學生基本能按照教學思路,在教師的引導下主動參與學習,課堂氣氛十分活躍,學生參與積極性很高,基本實現了教學目標和教案的設計。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應該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加強自身的教學、教研能力。

您正在瀏覽: 跪跳起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跪跳起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