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討論活動工作部署會講話

學習討論活動工作部署會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習討論活動工作部署會講話 標籤:講話稿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

  學習討論活動工作部署會講話

  一、前期主題教育活動的成效和問題

  1.加強組織領導,活動開局良好。一是市委高度重視。市委召開常委會專題研究。市委成立了以市委書記為組長的領導小組。抽調35名工作人員集中辦公。XX書記經常過問和聽取有關工作彙報,提出要求。二是領導帶頭示範。曉春書記親自擔任宣講團團長,親自深入齊福鄉、岳廟村、五福社區調研檢查。各級黨組織書記親自動員、親自謀划、親自參與、親自推動(舉例:前鋒區區委書記率先垂範,各級書記主動跟進,黨員幹部踴躍參與)。三是各級各部門行動迅速。層層召開動員會,抽調人員、落實辦公場所和保障經費(舉例:市質監局抽調7名工作人員集中辦公。市公安局、教育局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

  2.廣泛宣傳動員,活動聲勢浩大。一是採用傳統媒體宣傳,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二是突出新興媒體宣傳。採用網絡、微博短信、LED廣泛宣傳發動。在XX日報刊用稿件2篇,XX電視台播發7條,XX廣播電台播發4條,中省網絡媒體刊發信息20餘條,省主題辦簡報刊用信息6條。三是通過活動載體進行宣傳(舉例:XX區開展“百名書記講黨課、千名幹部進村居、萬名黨員走基層”活動,鄰水縣開展“放飛中國夢,建設新鄰水”萬人簽名活動。武勝縣編髮手機報,將對象和範圍從縣內幹部群眾拓展到外出鄉友)。

  3.強力督查指導,活動推進有力。一是結合“三聯五幫”和扶貧聯繫、“掛包幫”,建立領導幹部聯繫指導制度。二是派出督查組進行專項督查。市委派出6個督查組,各級各部門組建83個督導組,開展專項督查(華鎣市由5名縣級領導帶隊深入基層開展督導160餘次)。三是派出指導組進行分類指導。分行業系統確定61個重點聯繫單位,派駐指導組進行聯繫指導。

  4.緊密結合實際,活動成效明顯。一是活動形式注重喜聞樂見,組織自編自演文藝節目,編髮鄉土學習資料,增強主題教育活動吸引力。二是內容上貼近群眾關切,將主題教育內容融合進群眾需求,致力服務群眾、改善民生,關愛弱勢群體,回應群眾關切,增強實效性。(岳池齊福鄉結合幫助弱勞戶插秧、武勝建設北路社區結合關心特殊群體開展教育活動)。三是方法上突出交流互動,組織黨員幹部進機關企業、到學校醫院、走村居社區開門納諫,問計於民,引導全民開展學習討論(舉例:教育系統紮實開展“廉潔從政、廉潔從教”專題教育,加強師德師風建設。衛生系統唱響“當好守護神,實現健康夢”主題,着力提高群眾醫療服務水平。武勝縣開展“宣講聚民心、走訪聽民意、調解解民憂、幫扶惠民生”四大行動,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岳池縣提出在全省多點多極支撐戰略中爭先升位,爭取擠進全省發展速度綜合排名前15名。前鋒區組織黨員領導幹部深入群眾中宣講中國夢,引導群眾堅定新區發展信心,積極譜寫中國夢前鋒篇章)。

  問題與不足:一是在活動的熱度上,“上熱下冷”重視程度層層遞減,有的單位領導重視不夠、認識不深;有的借口工作忙,無專人主抓;有些規定動作都沒有完成,敷衍應付。二是在活動的廣度上,對流守人群、流動黨員、離退休職工、進城務工人員等群體的動員沒完全到位,對“兩新”組織、個體工商戶等群體沒有實現全部覆蓋。三是在活動的強度上,個別地方和單位督導不力;宣傳缺乏聲勢,氛圍不濃;力量整合不夠,有的行業牽頭部門主體作用發揮不明顯。四是在活動的深度上,主要表現在有的地方和單位工作浮於表面,研究不深,結合不緊,工作不細不深不實,群眾的知曉率、參與面、認同度沒有達到省市要求。

  二、下一步要突出抓好四個方面工作

  1.不折不扣抓好規定動作。一是不漏規定動作;一是不減程序內容;二是不降要求規格;三是保證教育效果。

  主要規定動作:一是三個專題學習:即“科學發展加快發展”專題、“團結和諧維護穩定”專題、“抗震救災精神和感恩奮進”專題。二是四個專題討論。即“中國夢、小康夢怎麼看”、“追趕跨越發展怎麼辦”、“文明和諧怎麼建”、“感恩奮進怎麼干”。三是抓好“四查找四強化”。即“深入查找思想認識上的差距,強化實現中國夢、人人參與意識”、“深入查找經濟發展上的差距,強化推動發展、人人出力的意識”、“查找和諧穩定上的差距,強化維護穩定、人人有責意識”、“查找精神狀態上的差距,強化跟恩奮進、人人自強上的差距”等“四查找四強化”活動。四是十種方式:“領導講、專家講、宣講隊伍講、輔導員講、先進典型講、法律工作者講”6個講堂、編髮“一批學習資料”、開展“網絡宣傳、文藝宣傳、成果展覽宣傳”三項宣傳共10項載體活動。

  2.突出抓好分類指導。一是行業牽頭部門要切實發揮責任主體作用,一把手要認真擔負第一責任人職責;二是各行業牽頭單位要組建專門機構、抽調專門工作人員主抓;三是要抓好統籌協調,發揮協作單位的作用,層層分解目標任務;四是要指導各基層單位緊密結合行業、區域和本單位實際,紮實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突出自身特色,確保本行業活動開展深入紮實,不走過場。

  3.強力抓好督促檢查。一是堅持常態督導。整個活動期間督查指導必須持續跟進,根據不同階段教育重點突出督

  導重點。督查組、指導組要敢于堅持原則,及時發現問題,隨時督促落實。二是堅持重點督導。對問題突出的地方和部門、重點聯繫單位及各區市縣、三個區(XX經開區、物流園區、生態文化旅遊區)、各行業牽頭部門履行主體責任情況進行重點督導。三是堅持限期整改。通報批評;責令整改;採取約談、誡勉、警告甚至組織處理等方式嚴肅追責,確保各地各部門各單位主題教育活動不壓進度,不拖後腿,不走過場。

  4.及時抓好信息收集和通報。一是加強信息收集。各級主題辦要加強信息收集,掌握第一手情況。對各地各單位特色做法、工作亮點要及時編髮簡報,及時上報信息。二是加強情況通報。對督查組、指導組及各責任主體單位上報的情況及時進行綜合分析,對特色亮點、經驗做法和突出問題及時進行通報。三是加大宣傳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宣傳,加大主流媒體的宣傳力度,使XX主題教育活動“在省上有形象、有聲音”,持續營造濃厚氛圍,保持全程熱度不減。

您正在瀏覽: 學習討論活動工作部署會講話
網友評論
學習討論活動工作部署會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