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睡在寂寞里的光陰

睡在寂寞里的光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睡在寂寞里的光陰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文:悠雲 :

  在風中深情的呼吸,溫柔呢喃的季節如同融化在掌心裡的冰激凌,甜的生膩。我無端生出一種厭惡的感覺,在陽光下如蒸發的水汽,去做一個自由自在的分子。

  季末的風彈動心裡的琵琶,不規則的韻律流淌着過去的故事,如斷字殘章,如涓涓流水,一如我高傲的靈魂,無論搭乘過多少情愛班車,我澄澈的眼睛始終沒有任何改變,還是一汪清水,沒有被世俗污染。

  然而,我卻看到世俗所折射出來的影子,看到過往一幕幕變成蕭條的景象,萬千繁華都只如斷壁殘垣,無端端地在夕陽里,沿着落花的軌跡演繹死別生離。我漠然周邊的一切,連感情也淡化成虛影,游弋在時間的錯覺裡邊,偶爾看天,偶爾寫詩,偶爾體會人情冷暖,卻從不會做太多羈絆。

  青春是一桌絕無僅有的盛宴,別妄想着吃完了這些還有更好的,如果不細細品嘗,殘羹剩菜只會來得更快點,有時候,你還沒品嘗出美味佳肴,在青春的盛宴上就被撤銷就餐資格,於是看着別人狂歡,終於感到虛度光陰的無奈。

  最終,孤單地行走在夕陽的餘暉中,看到希望在昏黃的色彩中湮滅,如同炙熱的火苗被冷風覆蓋上寒冷的冰霜,竟只留下微弱的嘆息還有來不及拂掃的蒼涼。( 散文網: )

  於是,黑暗來臨,它蒙上失望的眼睛,在一個沒有色彩的世界里,你沉迷着,幻想着,頹廢着,甚至不願意看到天亮,你把黑色分解成光怪陸離的幻覺,微光浮影,觥籌交錯,歡歌艷舞,笙歌寂寂,在一個沒有陽光的國度里進行一場盛大的消亡,如同一籠華美的嫁衣褪去了鮮艷的色彩還來顯擺過往的光芒。

  我站在季節的彼端看你,醉生夢死。

  那曾經為你綻放的滿樹歡顏開出寂寞的花朵,隨着季節的風在你的心坎上隕落。原來情深意重只道是恩寵,才發現,思想純凈的人往往過的比較洒脫。

  一如我,在無數個被流放的日夜,夢想被現實擊得四分五裂,青春被現實撕扯得不成模樣,然而純真的思想容不下傷害,我有着治癒心靈的能力。

  可是,你終於漸漸遠去,山盟海誓成為一個謎,我從來沒有相信,卻會拿來對比,那些碎在風裡的語言變成槍林彈雨,要想穿行過去必須要有視死如歸的勇氣。

  你在河流的對岸看我,姿態翩然。

  卻不知水中倒影只是虛幻,那隨波逐流的模樣被陽光鋪成萬千種姿態,想把歡笑從水中打撈,指尖觸碰到的卻是冰涼。

  那是我最真實的姿態,卻被時光機器殘忍地分割,在分割的過程中漸漸發熱,在分割的過程中受着凌遲之苦,於是,我終於成為了一個發熱體,不斷溫暖周邊的人或事,連微笑也變得謙虛。

  慢慢尋找着歲月的指紋,細滑的雙手撫摸過粗糙的輪廓,脈絡清晰的線條糾纏不清的感情,愛恨糾葛沒完沒了,我是想一把利劍斬斷情絲萬千,勘破紅塵玄機撐一把紙傘走進江南煙雨。

  然後,拋棄你。

  風似乎吹落了楊花,暗香縈繞的年華把結局都贈予他,無關你我,只由他人評說,我痴痴傻傻,也不點破那破綻百出的謊話。

  時光,並不殘忍。

  殘忍的只是,你我。

您正在瀏覽: 睡在寂寞里的光陰
網友評論
睡在寂寞里的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