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某某經理競聘經驗交流

某某經理競聘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某某經理競聘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人事經理 競聘

  **經理競聘的心得:

  1.競聘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事先如果沒有做足夠的準備,你能在發現競聘演講的時候流利嗎?你能在台下領導發問的時候三秒內反映過來嗎?你反應過來后能很快入題回答嗎?你能簡潔回答到要點嗎?

  2.競聘的準備要有針對性

  切忌亂在網上或在別的書上抄一兩篇或是把幾篇搞合成,到時候拿上台上亂讀一次就以為搞定!每一個崗位或每一個部門都有自有的獨特情況,舉個例子說,如銀行的客戶經理職位,可能XX銀行廣州市天河區的跟南海市的某個支行的實際市場情況是不同的,可能南海市那邊的國際業務獨佔鰲頭,但可能廣州市黃埔區的卻一敗塗地,因此,演說中可提出對此項業務的對策,在回答提問中應淮備有對付此類問題的回答。

  3.競聘的各項環節的決定性作用應有準確的認識。可能,在競聘計劃書上說明如衣着佔10%,容表10%表達30%,反應30%,知識面20%。因而可能某些傻瓜就會針對這此不同的要求去作個一一的準備,用腦子想想,就可能嗎,N個人上去競聘,這些東西只不過是形式!!下面的評委只會最看重與此職位工作有關的某些最重要的技能。打個例子說,如競聘客戶經理吧,可能評委們最看重的是你的表達能力和反映的能力和勇力等,如競聘會計部門的職位,他們可能最重視的是你的會計知識面,當然整潔的儀錶還是重要的,但不要過份搞。還有競聘的時候你可能面對台下的N多領導,但總有關健性的領導,你在演講的時候和回答問題的時候要注意不時對其發表注意,要知道最後起決定性作用的還是那些人。

  4.特別指出不要過份重視演講稿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回答提問。忌在競聘中演講的時候咬字不清、不正常停頓、忘記稿詞!如果你不行,建議最好找幾個好友,在他們的面前你先講幾次,特別是上台緊張和未見過場的傢伙!如果你是以上人士,注意了,你的稿詞最好是盡量簡潔,不要長篇大論,否則弄巧成拙,不過,如果你記性不好或緊張,把稿詞帶上去,忘記的時候看一兩眼,下面的領導不會介意的。要正確理解演講與回答提問的關係,前者只不過是N多人都可以抄得如此華麗的東東,幾乎人人都可以把它北熟了上台夸夸其談,而後者則是反映你的反映,鎮定,知識面,還有思維能力的東東,顯而易見,後者是起了決定性作用的東東。所以要更加努力準備和排練後者,最好針對各問題都思考,或讓朋友來對自已提問出各種相關的問題,看看自已是否真的可以在三秒內馬上反應過來和有條理的自圓其說。而且一般的競聘都是有諸多的應聘者,人人都不想沒飯吃,而下面N多領導要在一天之內可能面對五十左右的應聘者(不知你單位有沒這個效率),排在前面的還好,演講的時候還可能聽一點點,在後面的時候人人太累(試想讓你來坐一天,聽一天有什麼感覺?)後面的根本沒心情去聽的,有心也無力,只有在回答反應能力方面出風頭了,本人就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次我排在四十六位,講的時候下面的人很多都在坐着睡,直到回答的時候才一炮而紅,全場關注。

  5.關係說。其實說白了,在現實中的國有單位的各個崗位的競聘中,如果你能在競聘中表現特別優秀、出色,那沒問題。如果你沒有以上的那個能力,而你又有關係,何樂而不用之?不要猶豫,現實中我見很多人都是這樣競到的,因為分數的那些東東還是比較形式的,除非你是前幾名,而且就算你入圍(一般出名的時候都會比要的人數多一些的),有沒有領導選擇你也是關鍵,如在問你問題的時候跟你搞好關係的人可能會給你一些簡單的問題拖時間,非常有利的,這裡就不多說了!

  關於回答問題

  不用研究那麼多,記住以下幾點來自我練習就OK了!

  回答問題的要決:

  任何問題都不會有統一標準的答案!除非是專業性的問題如會計問題之類等

  什麼問題的回答最好都不要超過3秒!

  回答問題就是一種自圓其說!

  回答練習中要注意對自已演講中講的內容提問進行練習!

  除非問題複雜,否則不要太羅嗦!簡潔!

您正在瀏覽: 某某經理競聘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某某經理競聘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