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春盡飛揚

青春盡飛揚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前幾天的一個下午,赤壁下了一場雨,雖說這雨來得並不猛烈,可已立秋,許多人穿上了長衣長褲。我穿的是一套秋裙,本已為厚厚的長裙可以抵擋這初秋的寒意,卻沒想到走在秋風中,裸露的皮膚成了毫無生氣的白,我趕緊回家換衣。走過學校的足球場,一群身着黃藍隊服的年輕人正在秋雨中踢足球,跑道中安置着七八個紅的四方的篷,那紅的頂篷如一團團正旺的火苗,又如這群年輕人一顆顆跳動的心,強烈地衝擊着我的視覺神經。“好!”站在頂篷下的二三十個年輕人見踢進了一個球,不禁一邊鼓着掌一邊叫起好來。今天是什麼日子,讓這群年輕人如此瘋狂,在秋雨中把青春盡情揮灑。視覺搜索,只見學校教學樓后掛着幾幅標語,原來是赤壁市第二屆足球比賽開始了。足球場的四周是葳蕤的青蒿,一定有一種清香在與這群年輕人飛揚的青春相混和吧。一種無法言說的感動湧上了我的心頭:秋雨,馨香,青春,掌聲,天空竟然是如此美麗地展現在我的眼前。能在這場秋雨中奔跑,能在這場秋雨中把足球追逐,這本身就是一種青春活力的角逐! 學校的體育設施較好,只要天不下雨,籃球場上,乒乓台前,羽毛球場上,到處是飛揚的青春!可無論是哪場運動,都沒有眼前這飛揚的青春讓人感動!

  青春是一種美麗,青春是一種壯美,青春是人生最豪邁的季節,青春是人生四季中最馨香的春季,然而青春卻是單行道,青春倏忽而逝。因此,每每看見年輕人穿漂亮的衣服,撐如畫的傘,跳飛動的舞,唱激情的歌,說天真的話,我都為他們感動。感動於他們抑制不住的青春朝氣,感動於他們飛揚的青春,感動於他們生命的活力,感動於他們幸福的時光!

  處於年輕的人們,趁着好時光,把你們的青春盡情飛揚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盡飛揚
網友評論
青春盡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