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小學家長育子經驗交流材料

小學家長育子經驗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小學家長育子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家長育子經驗交流材料

  時間轉瞬即逝,轉眼間我的孩子即將告別小學的校園生活成為一名中學生了。說起對孩子的教育,每一位父母都有自己的方法,雖然家庭條件各不相同,教育方法各有千秋,但目的只有一個,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成長。

  我的孩子李英鉞是一個比較懂事乖巧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上幼兒園,我們就慢慢培養他看書的習慣,只要有機會就從書店裡給他買各種圖書供他閱讀,時間長了,他對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慢慢也就喜歡上讀書了,也養成了良好的讀書習慣,對以後的學習也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從孩子第一天上學起,我們就注意培養他的學習習慣,每天必須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只要時間允許,就要先預習明天新課的內容,這樣就能使他在學習新課時更加記憶深刻,更能容易理解學習的內容。及時和老師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表現,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的學習習慣。

  不要給孩子定太高的要求,給他留點自由的空間,在其中觀察孩子的不足,再施以引導。在孩子的學習上,有時考試的分數少了,他會覺得不開心,但我們不會嚴厲的批評他,而是幫他找出原因,並鼓勵他下次繼續努力,告訴他我們相信你能行,培養他的自信心,下次他必定不負眾望,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所以說,有時鼓勵比批評更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

  為了豐富孩子的課餘生活,培養孩子的各方面興趣,我們給他報了美術班,到現在也學了幾年了,他對美術也非常感興趣,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讓我們也感到非常欣慰。

  多和孩子溝通,教育他一些做人的道理。在學校里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多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培養孩子的處事能力,能有自己的見解,能處理一些自己的人際關係。培養孩子的責任心,積極完成老師交給的各項工作。總之,我們希望孩子不光是埋頭學習,更希望在學習的同時也成為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他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們要尊重他理解他。

  這是我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的點滴體會,肯定也有許多不足之處,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也會邊學邊教,在學習中不斷進步,讓孩子更加優秀!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育子經驗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育子經驗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