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兒時的味道

兒時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再也看不到那夜似的好戲,再也吃不到那夜似的好豆。只是因那是兒時的時光,兒時的味道親切讓人懷戀,回到兒時的時光,再嘗小時候的味道。

  ——————題記

  今晚在餐桌上吃的依舊是那一道道單調的菜式,入夏了無非也就是茄子、土豆、柿子、豆角這幾樣菜來回換。舅舅總是開玩笑說他做的菜不好吃,可是在我看來這些菜卻是美味佳肴。可能是平常習慣了大魚大肉偶爾換一些清淡的,亦或許是看到了黃綠相間的菜肴霎時覺得色彩勾人。

  餐桌上的菜式很簡單,也就是一菜一飯卻也吃的津津有味,每天換樣倒也是樂此不疲。“舅舅做的花捲好吃啊!?”舅舅問道。其實我每一次都會答當然了,可是對於他的問題回答起來,我還是不覺得他啰嗦,也不知道為什麼。‘做麵食要把面和的很稀很稀,這樣做出來的東西也會很軟,很可口’舅媽這樣說。我不禁在心裡想:真是一家子美食家。“我還是愛吃姥姥烙的餅!”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大腦短路前言不搭后語的說了這麼一句,讓一家人沉默了好一會。突然姥姥發話了“是嗎?”看上去姥姥美滋滋的。我也沒有點頭,事後想起來才發現那是我反應遲鈍啊。

  還好舅舅接了話“就那麼軟的面你都和不出來”作為“美食家”的舅舅也是當仁不讓,其實不得不說,我舅舅就是個美食控。可是他不是想吃遍四海,而是想把五湖四海的名小吃做出來,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的。“哪有?要不我明天就做給你啊!”姥姥和舅舅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像個老小孩兒似的。我看見這番景象心想:“老頑童也挺好”“你都不會烙餅吧!咱媽還會烙餅呢!”舅媽這句話讓我准本待他說完下句話后就鼓掌叫好,竭力誇讚。可是一個破折號卻讓我的預期落空,本以為是讚揚之詞,可不想是“吃完了上吐下瀉的”聽完了舅舅、我、舅媽都哈哈大笑起來,突然我想到了姥姥的心現在會很難受吧,可是僅僅一秒我否決了自己剛剛的決定。姥姥也在仰天長笑。

  幾秒后我仍固執的堅持自己的觀點“姥姥做的餅最好吃!”我不是隨波逐流的那種人。腦中拂過那麼幾點零星的回憶。年少的我坐在桌旁,姥姥把餅盛了上來,我一點點吃着,驚訝地發現裡邊竟是好幾層。其實現在我也不再記的那餅的味道,可是就是有那麼一種味道,你雖然不記得它的樣子,它的配料,它的構成,但是每次想起那種味道的感受是不會變的,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

  又想起了兒時在那個不算大的小屋,吃着土豆燉茄子。姥姥拿着很大很大的鐵勺,把茄子、土豆和那香噴噴的白米飯攪拌在了一起,姥姥說那樣吃起來最香。而我拿到盤中的攪拌好的食物大快朵頤的吃了起來,完全不顧姥姥。嗯,不過也真的很好吃。直到現在我還沿用這種方法,繼續吃着,可是怎麼也找不回那時的味道。

  我想或許就像“迅哥”的那晚,吃着豆,看着戲。戲常有,豆總吃,可是卻找不回那樣的感覺,那是兒時的味道。只能說:再也沒看過那夜似的好戲,再也沒吃過那夜似的好豆。我只是想說“姥姥,很久沒有吃到你做的土豆燉茄子了,很久沒嘗到你烙的千層餅了。我願意再傻乎乎的拿着一碗白米飯等着你說你最好吃的“獨家秘方”。”我知道餅里有種成分叫做愛。姥姥,在做一碗面,在烙一張餅,讓我暫回兒時時光,再嘗小時候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味道
網友評論
兒時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