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打妖辦主任唐僧如何評選先進

打妖辦主任唐僧如何評選先進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打妖辦主任唐僧如何評選先進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話說唐僧四徒遠涉西方,途徑十萬八千里,歷經十四個寒暑、九九八十一難,終取得真經。唐太宗大喜,厚待之。

  之後,鑒於唐僧四徒善於打妖除怪,唐太宗量才使用,在朝廷內增設打妖辦公室,負責全國的打妖除怪工作,命唐僧為打妖辦主任。

  新官上任三把火。唐僧上任后就雷厲風行,制定規則,分配任務。命孫悟空負責東、南方向;豬八戒負責北方向;沙僧負責西方向。由於騎馬已不時尚,白龍馬逐變成“寶馬”轎車,專供淌主任使用。

  眾徒各領命而去,在各自所管轄範圍組建打妖辦事處。

  一年後,眾徒彙集京師,向打妖辦主任唐主任彙報一年的工作,並評比一年一度的先進工作者。

  沙僧說:由於我們以前在去西天取經途中,將大妖大怪清除的差不多,只是在個別地方又滋生出現了66個不成氣候的妖怪,但現在已被俺剷除50多個。 豬八戒說:北邊離京師近,僅發現20多個妖怪,現已被俺老豬打死12個,別的因為武藝高超、兇殘狡猾未能擒殺。但豬八戒表示明年有望剷除。

  孫悟空嬉皮笑臉彙報說:東、南兩方向地域遼闊,地形複雜,妖魔鬼怪甚多,雖經努力趕殺,但因時間倉促,僅消滅100多個,但現在剩餘妖怪已被俺老孫震懾住,不敢輕舉妄動,黎民百姓安居樂業。

  會後,唐僧拍板定沙僧為本年度先進工作者,並奏報朝廷。

  性急的孫悟空不服,唐主任解釋說:小沙打妖雖比你少,但除妖率比你高。另外,小沙為人謙遜,工作態度端正,積極靠攏領導,經常來京師彙報、請示工作。而你打妖雖多,但目無領導,說話辦事不嚴謹,經常對領導說三道四,品頭論足。尤其你性情火爆,與地方官員關係緊張。如果評你當先進,恐難服眾。

  孫悟空心裡雖不服,但還是駕雲而去。

  第二年,唐主任又內定豬八戒為先進工作者,奏報朝廷。孫悟空特別生氣,對唐主任說:八戒一向好吃懶做,還經常出入色情場所,沉溺酒色,選他當先進,能服眾嗎?

  唐主任兩手一攤解釋說,我也知道小豬沒有資格當先進,你勞苦功高,除妖無數,應當之無愧被評為先進。可小豬原乃天河水神,天蓬元帥,只因在蟠桃會上凶酒調戲了仙娥,才被免下凡界投胎。如今仙娥早已原諒他了,還被他當年的痴情所感動,並說服某一頂級高官,向我打了招呼,希望我讓小豬當今年的先進。我雖身為主任,但也有自己的苦衷,我總得要協調、處理好方方面面的關係吧,所以、、、、、、

  孫悟空氣不過,但還是忍了忍,駕雲而去。

  第三年,打妖辦決定改革評選先進的辦法,實行無記名投票選舉。豬八戒不懷好意地對沙僧小眼睛一擠弄,彼此之間頓時心領神會 。哼,你孫悟空不是本事大嗎?滅妖無數嗎?平時你不是持才放狂,以前還對我們哥倆當先進說三道四,這次我們就不選你當先進,看你以後還老實吧!

  選舉結果:白龍馬得四票,孫悟空只得一票(還是自己投選的)。

  唐主任點評說,白龍馬雖然沒有經過風吹雨淋,冒着生命危險去打妖怪,但他工作任勞任怨,盡職盡責,不像有些同志做了點工作就爭名奪利。從白龍馬的得票數上看,說明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選擇是明智的,這也代表了大家的呼聲與心愿。哈哈…… 孫悟空氣的呀呀亂叫,交出打妖資格證,憤而辭職,唐主任也不挽留。孫悟空回花果山之事暫且不表。

  且說孫悟空辭職后,東、南方向的妖魔鬼怪風靡而起,肆意橫行,禍害百姓。唐僧急調豬八戒、沙僧前去除妖除怪,最終因為能力不濟,於事無補。

  心急火燎的唐主任本想“三顧毛廬”請孫悟空再度出山,但逐被一個不爭的事實打消念頭。唐主任發現孫悟空“下崗”了,妖怪橫行了,而社會尤其是領導與媒體對打妖工作卻空前重視了,唐主任還能經常上電視、報紙接受採訪,一度成為公眾關注人物,知名度直線上升。並且朝廷撥付的打妖經費大幅度提高,前來送禮、請客、低三下四央求唐主任儘快安排除妖的地方官員增多了。一向門前冷落的打妖辦公室頓時車水馬龍,熱鬧非凡。

  唐主任竊喜,想:小孫下崗是幸事,妖魔鬼怪多了是好事。孫悟空當不上先進,活該!!!!!!

您正在瀏覽: 打妖辦主任唐僧如何評選先進
網友評論
打妖辦主任唐僧如何評選先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