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學校黨建工作經驗心得

學校黨建工作經驗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學校黨建工作經驗心得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學校黨建工作經驗心得

  尊敬的各位領導、黨員朋友們:上午好!

  此時,天空還飄着冰冷的雨滴,但是絕不可能阻擋我們對黨、對事業的滿腔熱情。走上講台,我的內心洋溢着一名共產黨員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在此,我向大家彙報自己在大學城三中的工作,分享我在抓學校黨建中的心得體會。

  一、圍繞中心工作抓黨建,彰顯生命陽光辦學理念

  我們注重發揮黨組織的核心和保障作用。帶領黨員勇挑重擔,引領教師專業發展,通過理論學習、獻課活動,營造團結合作、奮發向上的集體氛圍。

  加強現代化學校的文化建設。在硬件設施屬於一流學校的同時,我們提煉完善校園文化,如今,學校廣場勤學與智慧之光韻味十足;兩百多年的古老“地氣樹”和“文脈樹”輝映着學校的內涵和底蘊;厚重的“奮進牛”和“生命陽光石碑”詮釋着埋頭苦幹、昂揚向上的學校精神,發揮着環境育人的良好作用。

  幸福校園促進陽光隊伍。引導教師靜心教書,潛心育人,共享教育人生。關心青年教師進步,本學年,一名骨幹發展為黨員,新分配到我校的兩名研究生教師,也已經是黨員或積極分子,起到了良好的帶動作用。

  繼續加強學習型黨組織建設。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厲行節約,開展了黨員志願者服務、黨員教師家訪等創新形式的黨組織生活,堅持教師讀書活動和師德教育,更新了教育觀念。

  二、用好優質資源,提昇陽光教育品質

  優化管理,規範運行。進入全新的現代化學校,我們最初還有些擔心,但是通過細節的管理,文化的感染,如今,從進校門到放學、從就餐到做操,學生自覺列隊前行,安全文明,秩序井然;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奔跑在標準的400米操場上,沒有誰亂扔垃圾;潔凈安靜,競爭敬畏的四Jing風氣逐步形成。每當家長們進入學術報告廳開會,都由衷的驚嘆,再沒有誰吸煙,也沒有誰高聲喧嘩,家長與孩子一起學會做文明市民。

  陽光課外活動,學生快樂成長。我們與高校攜手,操場上,籃球足球等各類興趣小組歡聲四起;科技教室,形體大廳,同學們求真求美,形成了陽關向上的校園風氣。

  開展教學改革,建設陽光卓越課堂。如今,良好的辦學條件、敬業的教師隊伍,文明向上、陽光開朗的學生群體,優質學校的品味逐漸顯現。一學年來,我校接受了國家教育部信息化考核等各級各類大型參觀檢查10多次,得到一致好評,展現了陳家橋地區的良好社會形象。

  三、悉心關愛學生,播種陽光溫暖

  我們關心每個孩子的進步和快樂,我每天堅持進班級,與教師學生交流談心,寬敞的校園裡,經常一趟走過來就是近一個小時。我還擔任了初三年班級學科教學,做到細緻關心學生,熱情鼓勵孩子,初三年級學生,我幾乎都認識,有幾次我叫到孩子的名字,他們都驚訝地報以開心的笑容,那是欣喜與自信,激發起陽光心態和生命熱情。

  “靜默思報效,誠篤致豐收”,我們關心學生的學習,義務開展了畢業年級課外集中輔導,黨員教師們犧牲了下班時間,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額外資金,用行動說話,本次中考成績顯著提升達40%以上,得到家長們的廣泛讚許。

  我們時刻挂念着學生的安全和健康。日常管理規範,應急處置到位,6月6日清晨,暴雨導致校門外路口嚴重積水,人車都難以通過,我校黨員志願者迅速行動,7點鐘以前,我們已經守候在路口各個方向,保證了學生安全進入,順便還給過路的人和車指點了道路呢。在汗水和雨水中,展現了我校黨員的風采。

  近年來,我們正努力提升學校品質,建設與陳家橋的城市化進程相適應的現代化中學校;作為一名基層黨組織幹部,我將始終堅持密切聯繫群眾,圍繞中心抓黨建,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源頭活水潤靚蓬勃生命,和煦陽光催開桃李芬芳”。有上級部門、黨委政府和社會各屆的關愛,有奮發向上的陽光教師團隊,我對大學城三中的發展充滿信心,為了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我將與夥伴們齊心協力,在優質教育的陽光大道上奮進前行!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校黨建工作經驗心得
網友評論
學校黨建工作經驗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