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提升黨建工作水平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經驗交流

提升黨建工作水平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提升黨建工作水平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經驗交流 標籤:科學發展觀 工作經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黨務工作

  提升黨建工作水平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經驗交流

  XX礦黨委以“建設新同煤,打造新生活”為目標,全面貫徹落實集團公司“五個一”戰略要求和“三個三”戰略思路,深入開展以“四強四優”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立足本礦實際,開拓創新,真抓實幹,充分發揮黨委的政治核心、支部的戰鬥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千方百計為員工辦實事、好事,進一步增強了企業的向心力,推動了企業的科學發展。

  抓學習、重教育,提高黨員幹部改革創新能力。該礦黨委始終堅持開展學習教育活動。礦領導帶頭學習黨的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及集團公司有關會議文件精神,帶頭做專題輔導,帶頭承諾踐諾,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活動,深入推進廉潔文化建設,構建反腐倡廉制度體系和黨風廉政責任監督保證體系,加大對“三重一大”決策程序的監督力度,建立審計、紀檢、財務等部門聯動的工作機制。堅持領導幹部民主推薦、民主測評等制度,建立了人事管理日常考核機制,加強對各級領導幹部的考核和問責。圍繞配優配強區隊班子,對基層領導幹部進行考核調整,提高了各級領導幹部的整體素質。

  抓基礎、重創新,增強基層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礦黨委始終以提高黨建科學化水平為主線,紮實開展支部有形化建設和黨員服務站、黨員安全監督員等活動,完善黨建工作制度,使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加強,黨員隊伍素質明顯提高。

  開展支部有形化建設。為進一步夯實黨建基礎工作,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好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該礦在各黨總支和直屬支部中開展了支部有形化建設活動。通過陣地建設有形化、資料管理有形化、爭優評比有形化、主題活動有形化建設,切實將黨支部打造成了黨員受教育的課堂、黨組織發揮作用的堡壘,促進了礦井安全生產和精神文明建設等工作的有序開展。

  加強黨員服務站建設。充分發揮黨員服務站及愛心超市的“窗口”和“橋樑”作用。堅持採取節日集中慰問與日常長效幫扶相結合,廣泛地開展了各種便民、利民活動,切實解決了困難群體的日常生活所需,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開展黨員安全監督員活動。兩年來,該礦黨委狠抓了黨員安全監督員“制度、隊伍、素質、基礎”四項建設,堅持開展了黨員安全監督員巡視制度和“我為安全建言獻計”等活動,真正發揮了黨員監督員安全生產排頭兵和現場安全監督管理作用。

  抓大事,重融入,推動企業科學發展。

  該礦黨委結合本礦發展實際,堅持“融入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經濟”的工作思路,充分發揮黨委抓大事、謀全局、抓班子、帶隊伍的作用。一方面立足當前線面,優化工藝流程,精采細采每一寸煤炭資源,最大限度延長老礦井的造福能力;另一方面積極主動與集團公司有關部門溝通與聯繫,千方百計推進新礦落地的各項前期工作,力爭“十二五”期間將煤峪口礦建設成“和諧煤峪口、綠色煤峪口、人文煤峪口”。

  抓落實、重實效,促進企業和諧穩定。礦黨委緊緊圍繞堅持“五全”、增強“十性”,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創先爭優工作思路,紮實推進民生工程,促進了企業和諧穩定。通過走訪和座談等調研方式,準確把握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並通過報紙、廣播、牌板的方式自覺接受群眾評議與監督。兩年來,為廣大員工家屬解決了一件件困難事,得到了廣泛的好評。

  兩年來,該礦各級黨組織努力創先進,廣大黨員積極爭優秀,有力地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為全礦各項工作實現全面提升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在閱讀中,我和女兒一同成長

  閱讀,是一個人獲取知識的最重要的途徑,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會令人終身受益。而一個孩子閱讀習慣的養成,很大程度受家長閱讀習慣和家庭閱讀氛圍影響。作為小學語文教師的我,從自己所教的孩子們的身上,體會到閱讀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因此,在教育我的女兒小雪身上,傾注了我很多的心血,就是一定要把我的女兒引領進閱讀之門。

  因為我是小學語文老師,自己也非常喜歡閱讀。只要我又空閑,就走進書店,買自己喜歡的書看。自從有了女兒小雪,我在她小的時候,買回故事書,在晚上給女兒講故事,和女兒一起看圖畫書。隨着女兒一天天長大,自己能讀書了,我就帶女兒走進書店,讓女兒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書。由於我的閱讀速度快,買回的新書,都是我利用一個晚上或再多些時間,把書先看完,接下來是女兒自己看書。等到女兒看完書,就是我和女兒交流心得的時間。我就會問女兒,文章哪些地方特別令你感動,為什麼令你感動。女兒就會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而我呢,就把令自己特別感動的地方說出來,並且聯繫生活實際說說,使孩子明白,看書不只是看熱鬧,看書能豐富自己的知識,開闊自己的視野,陶冶自己的情操,並且能使自己用發展的眼光看看問題。

  就拿我們一起看的《夏洛的網》談起吧。《夏洛的網》這本書,是我聽了常麗華的關於童心閱讀的報告時買的。當我回到家,我和女兒談起這本書,女兒的眼睛亮亮的。為了不耽誤女兒看書,我花了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才把這本書看了一遍。書中夏洛的舉動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的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女兒和老公都傻傻地看着我。我為威爾伯能有這樣的朋友感到驕傲。夏洛為了救朋友不惜犧牲生命,而威爾伯為了朋友,寧可讓老鼠坦普爾頓先吃自己的飯,把朋友的孩子安全帶回了家,並耐心照看着朋友的孩子。而老鼠坦普爾頓的行為很徹底地表現了人性陰暗、自私的一面,與夏洛的無私形成了極大的反差。但他同樣是一隻令人悲哀的老鼠。長期以來,其他人對他排擠,從不給予關懷,造就了他自私的內心世界。但在拯救夏洛的孩子時,假如沒有老鼠坦普爾頓的幫助,威爾伯也很難完成朋友的心愿。雖然老鼠坦普爾頓有些自私,但他並不是一無是處。我們要辯證的看待他,人們從來沒有關心過他,認為老鼠是很討厭的。就像生活中的有些自私的人,他們更需要友誼,更需要朋友,我們只要伸出溫暖的手,他們的自私的性格也會轉變,也會成為有陽光心態的人。等到我的女兒讀完這本書,女兒說:“媽媽,文中的夏洛聰明,樂於助人,小豬威爾伯誠實、膽小、單純、可愛。我為他們之間深厚的友誼感動,夏洛為了救威爾伯,讓他好好地活下去,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小豬威爾伯為了朋友,做出犧牲讓老鼠坦普爾頓先吃自己的飯。他們兩個之間是最純真的友誼,我希望和同學也建立這樣深厚的友誼,當然我也會真心對待我的好朋友。”聽到孩子的話,我心裡真高興,《夏洛的網》這本書我買對了。通過讀書,我的女兒懂得了朋友之間要真誠相待,這樣她就能和同學友好相處了。

  現在,我的女兒上初三了,自己可以買書、讀書了。有時候,買到好看的書,看過後就對我說:“有空看看我剛買的這幾本書,我都看過了,可有意思了。”我心裡聽了甜絲絲的,女兒終於愛上讀書了。

  由於女兒愛讀書,她寫的作文基本上都是50分,多數成為作文課上的範文,孩子的各科成績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愛讀書的我,現在思維敏捷,考慮問題全面,遇到問題沉着應對,寫文章也不感到困難了。可以說,在閱讀中,我和女兒一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提升黨建工作水平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提升黨建工作水平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