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糾風辦工作總結

糾風辦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今年以來。我縣的糾風工作按照全國、全省和全市糾風工作會議的安排部署,根據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對糾風工作的總體要求。圍繞市委提出的“百強調產”和縣委提出的“三百戰略”的中心工作,在縣紀委監委的直接領導下,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從創環境入手,狠抓源頭治理,不斷加大監督檢查和責任追究力度,使我縣的各項糾風工作都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糾正醫藥購銷中不正之風工作不斷深入

  在連續幾年整頓和規範醫藥市場的基礎上,今年我們結合防治“非典”疫情為重點,積極地開展了醫藥市場的集中檢查。縣糾風辦會同衛生、葯監、工商和物價等職能部門,對全縣各級醫療機構藥品銷售價格和醫療器械銷售及部分診所、藥店的經營活動進行了重點檢查,特別對“非典”疫情期間提價銷售消毒液進行了及時的查處,有力地促進了防非工作。今年以來共取締非法藥品經營戶7戶,打擊游醫藥販3起,清理銷毀假劣和過期藥品醫療器械總價值10.45萬元,處罰金額6.2萬元。配合市檢查組對我縣人民醫院和中醫院中標藥品採購工作進行了督查,促進了藥品集中招標採購工作的規範化,我縣中標藥品採購額佔到了醫院購葯總額的54.2%,中標採購藥品讓利患者24621元,通過監督檢查規範了全縣的醫藥市場正常經營秩序。

  二、治理公路“三亂”工作成效明顯

  為了鞏固本縣境內公路基本無“三亂”成果,年初和涉路部門簽訂了責任書,糾風領導組和糾風辦人員全年堅持了每月上路巡查制度,重點保證了國道和省道的暢通,今年加大了明查暗訪、突擊檢查和責任追究力度,共查處公路“三亂”案件3起,涉及人員14名,其中開除公職2人,解聘2人,行政警告3人,記過1人,記大過1人,經濟處罰5人。

  三、農民減負工作取得成效

  今年我們把減輕農民負擔作為糾風重點來抓,積極地開展了專項治理活動,會同經管局、電力公司給農民退還農網改造款20餘萬元,農村中小學嚴格實行“一費制”標準減負金額達15萬元,狠抓村務公開工作,在全縣385個行政村開展了涉農收費公示,協調縣經管局對225個村的農民負擔進行了專項審計,查出違紀金額3.6萬元,243個行政村取消村級招待費節省45萬元,制止農民亂集資總額18萬元,特別是今年實行農村費改稅後,全縣可減輕農民負擔總金額達到616萬元。縣糾風辦對農村征訂報刊雜誌進行了專題調研,將其情況上報到上級有關部門作為治理依據。

  四、不斷引深了推行政務公開和行風評議工作

  在去年我們全面落實了縣級政府和鄉鎮政務公開的基礎上,並在新聞媒體上建立了推行政務公開和行風建設專欄、專版廣泛宣傳政務公開工作,實行了多項政務公開新制度,不斷引深了公開範圍,在全縣開展了“五務”公開活動,(即:黨務、政務、村務、企務、校務),全縣縣鄉村共設立公開欄423個,公開事項達500餘項,有力地推進了縣鄉兩級政府部門的政務公開工作,在去年縣財政集中收費大廳和會計核算中心開始經營的基礎上,今年又着手建立15個鄉鎮區會計核算中心。

  我縣的行評工作在市行評辦的指導下,4月3日召開了全縣民主評議行風動員會,成立了領導組,制定了《實施方案》,在42個部門單位開展了民主評議行風工作,4月19日至22日,在市行評辦統一安排下領回測評問卷2985份,由社會各界對42個部門單位進行測評,縣行評辦根據市行評辦反饋的測評情況,結合平時督查和掌握的情況,對42個部門單位進行評議排隊,評定出優秀10個部門,先進單位15個,其餘都已達標。10月24日召開了行評前一階段總結和再動員安排,新增8個部門納入全省開展的行評工作,11月7日縣行評員參加了市行評聽證會。

  五、加大了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

  在“一費制”實行第一年中,我們加大了執行監督檢查力度,五月份縣監委糾風辦組織教育、物價部門對全縣縣直中小學和鄉鎮中小學“一費制”執行情況進行了督查,並參加了全市交叉檢查工作,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及時的糾正,進一步清理取消收費項目3個,涉及金額21萬元,制止強行征訂教輔資料和降低教材價格減輕學生經濟負擔16萬元,實行“一費制”后減輕學生經濟負擔37萬元,查處中小學亂收費案件8起,涉及金額6.4萬元,一名中學校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一名中學會計行政記過處分。大大地促進了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

  六、企業減負和行政審批工作

  結合今年市110創環境工作,我們將24個重點保護企業實行改為“縣紀委、監委、糾風辦企業聯繫點”,進企業執行公務的部門嚴格實行“一證、一卡、兩票”制度對進企部門實行監控。今年進一步取消不合理收費項目4項,涉及金額15萬元,並制止了對企業亂收費金額30餘萬元,對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外部環境,糾正糧食部門地方保護主義,使外地客戶調運玉米400餘噸。

  全縣共清理行政審批單位49個,清理出行政審批事項和收費項目476項,以縣政府發文取消行政審批事項43項,對應取消收費項目22項。

  綜述全年糾風工作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上級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上報信息少,工作聯繫少,震動性案件少。今後要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針,按照上級的反腐敗總體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開拓創新,把糾風工作進一步做好。

您正在瀏覽: 糾風辦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糾風辦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