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懷念李老師

懷念李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節到了,我漫步在回老家祭拜祖先的道路上,突然想着我的老師們。

  自踏進學校門檻到師範畢業,連我自己也記不清教過我的老師有多少,可能有幾十位吧。他們總像一支支蠟燭,時刻燃燒着自己而為祖國建設培養出一批又一批棟樑之材。在眾多老師中,我已完全記不清哪位老師是怎樣的了,他們的形象在我的記憶里正逐漸變得模糊。然而,我的啟蒙老師—李老師留給我的記憶卻依然很清晰,只可惜…..李老師她已經去世十多年了。

  記得我剛入小學的時候,李老師大概只有二十多歲,瘦高的個兒,齊臀的長發,文靜的裝束,和藹的面容……我第一眼看到她,就很喜歡這位老師。

  李老師的臉總是帶着笑容的,和小朋友特別親近,她也非常喜歡小朋友。有時我們哭了,她就把自己孩子扔到一邊來抱我們,還給糖吃。可是,一到上課或其他場合,她就變得異常嚴厲。

  記得一次寫字課,我不小心把墨水甩到牆壁的毛主席像上了。放學的時候,李老師不知是誰弄的,就把全班同學都留起來,直到天快黑了也沒問出結果,就只好叫我們回去。那時的我膽特小,更沒有主動承認錯誤的勇氣,一直沒有說出是自己做的。第二天,李老師找我單獨談話,她說我是懂事的孩子,昨天被別的同學拖累了。我聽到老師的話,低着頭,內心真不是滋味。看着嚴厲而慈祥的老師,我不知把自己的臉往哪兒放,只能滿帶着羞愧暗下決心一定改變自己,將來做個負責任、有作為的人。

  ……

  可是,李老師由於積勞成疾,還不到五十歲就去世了。她沒有看到自己的學生也成為教師,終究不知道一直聽話、懂事的學生那時候也犯過知錯而沒有承認的錯誤。

  我總覺得對不起李老師,時刻懷念李老師。

您正在瀏覽: 懷念李老師
網友評論
懷念李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