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區工商分局“五個加強”做好保密工作

區工商分局“五個加強”做好保密工作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區工商分局“五個加強”做好保密工作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一是加強保密工作的組織領導,統一思想認識。分局確立了“保密工作無小事”的思想理念,把“明確責任、落實制度、加強管理、保守秘密”作為保密工作的總抓手,專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組長,各科室、所負責人為成員的保密工作領導小組,一把手對保密工作總負責;各分管領導分頭負責,並指導、協調、督促和檢查分管業務的保密事務,及時處理保密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和失泄密事件。

  二是加強學習教育,完善制度,增強責任感和法律觀念。通過紅盾信息網認真組織全系統《保密法》的學習討論,落實措施,對重點涉密人員進行經常性的保密教育,提高對保密工作的認識。為指導保密工作的開展,每年都訂閱《保密工作》雜誌,作為日常的學習資料。

  三是加強對機密文件、材料的管理,杜絕損壞、丟失現象發生。各單位對各種文件資料的保管、存檔工作,由收文人員負責,專人管理,落實責任制。凡屬機密文件、材料一律由辦公室保管,不得任意交由他人代收代轉。全面執行《國家秘密載體保密管理規定》,秘密文件在收發、傳遞、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個環節及時登記、手續清楚。規定文件不準橫傳、不準帶入家中及公共場所。向外借閱文件、檔案均應由單位領導批准,杜絕了丟失文件、資料的現象。凡到上級機關參加各類會議所發的文件,會後一律交辦公室文書登記保管,需用時,辦理借閱手續。檔案室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各辦公室每天下班前都檢查文件、材料是否收好,文件櫃、門窗是否關嚴鎖好,有無火災隱患等,防止意外事情發生,確保文件資料的絕對安全。

  四是加強計算機信息網絡的保密管理。按照“誰上網、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計算機系統保密管理責任制,對通過網絡或查閱書式企業檔案和行政處罰案卷的實行分管領導審批制,嚴格按程序辦理,任何人不準私自借閱,否則嚴肅追究責任。

  五是加強督查工作。組織系統各單位對保密工作先行自查,然後分局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並通報。各單位針對保密工作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立即抓好整改,杜絕了泄密事件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區工商分局“五個加強”做好保密工作
網友評論
區工商分局“五個加強”做好保密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