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最美環衛工人

最美環衛工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最美環衛工人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環衛工人

  “她很美猶如蒙娜麗莎,特殊而耀眼的着裝卻不顯奢華,工作到哪兒潔凈到哪兒,和藹可親樸實無華,在路燈瞌睡的目光下,我們還酣睡夢鄉享受天倫之樂,她早已鑽出暖和的被窩,奮戰在孤寂的街道…”

   ——題記

  有一種人,我們夢醒時分時,他們的身影就早已出現在城市,從東到西,從南到北,每一條街道,每一條小巷…是他們,用勤勞的雙手撩開了夜幕的面紗;是他們,用心靈的腳步叩響了夜空的浮華;是他們,用純善的嗓音喚醒了沉睡的大地;是他們,用最美的呼吸凈化了晝夜的喧嘩…他們,就是最卑微,卻又最偉大的環衛工人。

  春天,下着小雨。應了韓愈那句“天街小雨潤如酥”。薄薄的水簾朦朧,街上的人們行色匆匆,唯獨有那幾個,勤奮着,一下一下、一絲不苟地清掃着寬闊骯髒的馬路,而那調皮的小雨點也不閑着,一滴一滴、一分不差地漸漸打濕他們的衣服…不一會,就再也分不清他們臉上身上的,是雨水,還是汗水。咦?那就是環衛工人嗎?那就是堅守職責的環衛工人嗎?

  夏天,烈日當空。熾熱的太陽當真是無情熾烤卻又熱情似火。而當我們在涼爽的空調下吹着冷風、吃着冷飲、哼着小曲兒、看着電視時,大街上的那些“守護者”就顯得極為突兀。他們弓着那瘦削的身軀,在火辣辣的太陽下勞動着。我似乎看到了,那連續不斷的汗滴,渲染了枯燥的大地,繪成一幅山水墨畫。呀!那就是環衛工人嗎?那就是純真樸實的環衛工人嗎?

  秋天,秋風蕭瑟。臨別夏日的風如繁衍,不留戀。當我們坐觀紅楓,感嘆時光飛逝之時,他們那隊人斷然又辛苦着,那枯葉不斷凋零,在他們快要完工時,又突然飄舞,他們卻微微一笑,重新再掃…嗯…那就是環衛工人嗎?那就是堅持樂觀的環衛工人嗎?

  冬天,冷漠如廝。“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一晚過去,無論是梨花開得好,還是人們賞得美,受苦的依然是環衛工人。他們紛紛穿上棉襖,戴上手套,拿上鐵鍬,對積雪發出挑戰,他們堅信,他們會成功降服那雪,哦!不!是用自己那顆火熱的心去溫暖那冰冷的雪才對。呵!那就是環衛工人嗎?那就是善良無私的環衛工人嗎?

  我曾經也因為環衛工人的職業地位卑微而輕視他們,也因為他們臟,而嫌棄他們。但,其實相比之下,他們又多麼偉大!他們使夜空群星燦爛,他們使祖國陽光明媚,他們是愛的使者,他們更是幸福的源泉!比起只知道貪圖享樂的我們,優秀了多少倍?“生活中不缺少美,只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當我去刻意觀察這美的時候,發現:環衛工人才是真正值得敬佩的人,他們掃出清爽、乾淨、整潔的街道,更掃凈了每個人心靈的污垢。大愛無限,大愛無悔。他們,才是那世間最美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最美環衛工人
網友評論
最美環衛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