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教師國培培訓班培訓心得

小學教師國培培訓班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國培培訓班培訓心得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教師國培培訓班培訓心得

  --教學新程,始於國培

  短暫而又漫長的國培結束了,在這三個月里,收穫很大,但最大的收穫是思想的轉變。在學校時我是教語文的,可我認為語文老師太辛苦,太累。通過三個月的培訓,讓我轉變了思想,並從心裡感受到作為一名教師的幸福。

  此次培訓活動安排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理論學習(1 0天);第二階段,教學實踐 (基地學習50天);第三階段,集中研討(20天)。這次培訓既有發人深省、啟迪智慧的專題講座、討論互動、觀摩研討、案例評析、論文撰寫的理論培訓,也有親近課堂、體驗名師風采的實踐鍛煉。這些活動都是我們一線教師所關注的領域,是我們發自內心想在這次培訓中能得到提高的內容。三個月的培訓學習,讓我重新接受了一次系統的理論和實踐提升的機會,受益良多。

  第一階段:理論學習

  本次培訓的安排中理論講座佔三分之二,內容涵蓋多個方面,北京來的專家、教授,還有各校一線教師,他們從自己切身的經驗體會出發,暢談了他們對小學教學各個領域的獨特見解。讓我們開闊了視野 ,增長了知識。尤其是北京專家李濤和王天鏹講述的"微格教學"讓我們耳目一新。我覺得這無論在專業知識提升上還是在教學技能提高上,都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在理論集中學習期間, 集寧師範學院還安排我們參觀了察哈爾民俗博物館、烏蘭察布市博物館以及集寧戰役紀念館,跟隨着講解員的講解,大家對烏蘭察布市的民風民俗及歷史文化有了一個簡單地了解,在民俗館里無處不顯示出察哈爾人民的智慧,在集寧戰役紀念館里了解到和平的來之不易,是很多人用智慧和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

  第二階段:教學實踐

  教學理論的感悟需要在相應的實踐中融會貫通。在這次培訓中,集寧師院安排我們到基地——工農路小學進行實踐教學,跟隨"影子教師"進行學習。我們在基地50天跟影子教師學習他們的教學方法,管理方法。我的"影子教師"是一名三年級的語文老師,她年輕漂亮,基本功紮實,教學素質很高,我跟隨"影子教師"聽了精讀課、單元複習課、作文課等。張老師設計的課教學環節清晰,語言簡練,能做到新舊知識結合,使學生的基礎知識學得很紮實。我們還聽了工農路小學名師課堂選撥,參加了工農路小學教研活動,在課堂展示和分析交流的過程中,領略了該校濃厚的教研氛圍,深刻領悟到教師都是在不斷地歷練中獲得成功的,沒有什麼捷徑可走。

  在"影子教師"的帶領下,我講了公開課,經過自我診斷和影子教師及同伴的診斷後進行教學策略的修正,在這樣對比教學的方式下,使我深刻感觸到課堂教學中最本源的東西是生活。在這期間,我也領略到了一些老師在長期的教學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鍛煉了精湛的教學技藝,積澱了深厚的文化素養,這些都值得我學習和借鑒。

  第三階段:集中研討

  我們是在12月15日從基地返回集寧師院的,我們40多位學員間的互動交流成為每位培訓人員提高自己教學業務水平的一條捷徑。在培訓過程中,學員之間積極交流,在交流過程中,了解到各盟市的新課程中遇到的各種困惑,以及他們對新課程的把握和處理。在培訓中,我們不斷交流,真正做到彼此之間的"相長",在培訓最後幾天,我們進行了教學反思研討會,研修論文答辯,總結彙報,這對於我們今後的教學有着積極的作用。

  總之,"國培"給了我一個極好的學習機會,讓我從中學到了很多,也彌補了我以前認識上的不足。尤其是聆聽了一線老師及班主任的講座,他們站在講台上,神采飛揚地講述她們在教學中的一個個生動的案例,雖然辛苦,但幸福,快樂溢於言表。我被她們感染了,渾身充滿了力量,決定在今後我一定將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學工作中,愛我的學生,做一名幸福快樂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國培培訓班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國培培訓班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