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機關作風建設培訓會心得體會

機關作風建設培訓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機關作風建設培訓會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機關作風建設培訓會心得體會

  組織的三天機關作風建設培訓內容充實,形式多樣。通過三天的學習培訓,進一步深化了我對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劉宗峰書記在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及會議下發的各種文件的理解,加強了對密切聯繫群眾、改進機關作風重要性的認識,加深了對城市建設、房屋徵收和拆遷等相關政策法規的了解,進一步掌握了工作中的溝通技巧和工作方法,明確了2013年的工作計劃和工作重點,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得到提高。

  一是加深了對密切聯繫群眾,改進工作作風重要性的認識。密切聯繫群眾是了解實際情況,做好群眾工作的基礎,良好的工作作風是強化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的必然要求。結合實際工作,密切聯繫群眾、改進工作作風就是主動深入社區、居排查信訪隱患,及時發現問題,主動靠上化解。同時按照"分級負責、歸口辦理","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嚴格執行案件轉辦、督辦制度。認真做好每件信訪案件,做到對符合法律、法規和現行政策規定的,及時處理,儘快解決,對條件暫不具備,一時解決有困難的,積極創造條件,爭取早日解決,對不符合政策規定或不切合實際的要求,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向群眾解釋清楚,堅持說服疏導,爭取群眾的理解配合,對群眾反映的一些突出問題,要依據急事急辦,特事特辦,難事儘力辦的要求,做到一不推,二不拖,採取各種辦法和措施,及時妥善加以處置,努力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

  二是深化了對增強執行力內涵的理解。良好的執行力是各項工作成功的重要前提,執行力的體現是對工作的激情,是新的思想觀念,是對學習的追求,是紮實的工作作風,是對事業、對工作、對群眾態度問題,解決的是"想不想幹事"的問題。加強執行力,就是緊緊圍繞黨委辦事處的決策部署,按照……制定的任務目標和……下發的改進工作作風的相關規定,自覺增強執行力和自我約束力,按照規定時間做好信訪案件和檔案的回復整理工作,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三是加強了相關政策法規和工作方法的了解。政策法規的說明講解是信訪工作的重要部分,通過……的培訓,我對城市建設、房屋徵收和拆遷相關政策法規的法律來源、新舊變化有了整體的認識,對拆遷工作中涉及的政策法律性問題和土地徵收、拆遷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我對政策法規的解釋說明能力和對積極學習法律法規重要性的認識,加強了自身的溝通協調能力。

您正在瀏覽: 機關作風建設培訓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作風建設培訓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