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團隊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團隊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團隊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團隊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三天兩夜的戶外拓展訓練生活過去了,在訓練的過程中充滿了喜悅、緊張、激動、感動等很多不同的情緒。每一天,都流着汗水,但在流汗的同時,我收穫了更多,在這三天兩夜的訓練時間中,我受益良多,讓我長了見識,從根本上提高了自己。

  這次拓展的許多項目都很注重團隊的協作,例如:信任背摔、孤島求生、畢業牆等,可以將一個團隊的協作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團隊的協作,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團結的基礎上的,還更需要一種可貴的犧牲精神。每項活動后,教官都和我們一起做總結,每個人都要說出自己的真實感覺。

  讓我感悟最多的一個項目就是"信任背摔"。團隊、自信、勇氣,在這個項目中都得到了極大的考驗。信任背摔,隊友依次從一座高1.6米的台上直身向後倒下,其他隊友在背摔台下雙臂做保護。這項任務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就難,它充分體現出團隊這間的相互信任與責任。當我在摔的時候,我完全信任台下的隊友,正如在工作中,我信任我的同事夥伴們。而這種信任不是在沒有前提條件下的信任,他是在我們長時間的相處下,在彼此相互認知的情況下,才能形成。在台下接的隊友在接的時候能不能用出百分這百的力氣去保護隊友,它也反應出自己所在職位應負的責任。這就像我們在工作中的換位思考,使我們知道在今後工作中應多為同事着想,多找自己的原因,這樣我們的單位才能更加團結,更加進步。

  孤島求生:充分體現了統籌,協調,合理調度等因素。把三個島的人怎麼按時的救到一個島上,怎麼還能把所有其它的任務都完成。通過完成這個項目我們知道在工作中怎麼安排"重要的,但不急","不重要,但是很急",的工作,工作中不同的職位、不同層次的員工之間如何進行有效溝通,提高工作的主動性,突破思維定式,用創造性思維尋求解決問題的有效途徑,信息的公開、共享創新、風險意識,運用合理的判斷及時進行決策。這個項目我們沒能順利的完成,我理解到在平時的工作中,要善於與不同層面的進行溝通,而對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又要懂得向上級彙報,自己下決策時,不能被瑣碎之事干擾判斷,要科學地判斷和決策,還有就是大家都必須明確團隊的任務和目標。

  每當完成一個項目后,大家坐在一起,聯繫我們現實中的工作生活進行討論:第一,團隊目標應明確,所有的人都應知道該幹什麼。第二,團隊中所有人應保持一個積極上進的心態,如果今天我們的活動中,大家不是士氣高昂,沒有一個積極的心態,活動能完美地完成嗎?第三,紀律與執行力,如果大家不能牢牢抱成團,堅決執行上層的決策,逞個人英雄主義,各自為政,結果只會一團糟。第四,溝通是一座橋樑,聯結人的心智,有完美的溝通,就一定會有完美的結果。還有一點就是我個人認為,我們還應該靜下心來,思考一下,我們能否做得更好。

  這次拓展訓練雖結束了,但它卻激發了我的鬥志,使我領悟了做人的道理,處理問題的方法。我認為它不僅僅是一種簡單而留於形式的訓練,它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一種境界、一種理念;同時也是一種思維、一種考驗、一種氣概。

  在幾個團隊項目中,我們隊伍取得了最後的勝利,我們鍛煉了團隊之間生死的信任和團結的精神,這增強了我們的凝聚力。通過這次訓練我有以下幾點感悟:

  1、要注意每一個細節,要做好每一個細節,才會取得成功,細節決定成敗。

  2、任何一個團隊,都需要個組織領導者,大家都該圍繞這個領導核心,一起出謀劃策開展工作。

  3、學會傾聽、分析、做好方案后再去實施。並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需要有個詳細的計劃,統籌安排才能事半功倍

  4、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在一個團隊中,每個人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輕重不同,每個人都應該各司其職,最大化的發揮自己的特長,我們的團隊才會做到最好!在工作中也是一樣:每個崗位的人都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才會取得我們大家共同創造的好成績。

  5、溝通與信任。溝通,這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無隔閡、和睦共處、親密無間的真誠與舒暢。信任,一個多麼美好的詞語。信任朋友和同事,其實是給自己機會,因為協作和團結才會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古人尚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6、集體的團隊精神非常重要,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共渡難關。

  7、紀律的約束:在信任背摔時,每一個背摔的人都要將手反扣綁起來,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下面的人不受到傷害。這使人聯想到紀律的約束:約束了自己,保護的是大多數人和團隊的利益。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園,在一個團隊中如果沒有紀律的約束,就不能稱之為團隊,只能是一盤散沙!

  總之,通過這次拓展訓練,使我增強了自信心,磨練了戰勝困難的毅力,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通過這次拓展訓練,增進了我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這次經歷一定會在今後的工作中給我帶來很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團隊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團隊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