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6月11日——21日,我有幸參加昆鋼集團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參加完這次培訓,讓我無論在班組管理的理解上都有了進一步的體會。本次培訓不光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對於剛上管理崗位的我來說,無疑是旱地里下了一場及時雨。授課形式生動、有趣,在老師講解中,我們不知不覺就學到了知識,找到了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在學習中,我不斷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結合起來思考,如何改進和提高班組的管理水平,使其成為一個完美的工作團隊呢?通過培訓,使我對班組管理有了新的認識和體會。

  首先,班組長是整個班組工作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參与工作的人,其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所以,班組長不僅要有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的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同時班組長要明確自己在班組中的角色,對自己的定位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職責。了解上級領導對自己的期望和班組成員對自己的期望。在班組長的帶領下,設定一個共同明確的目標,朝着這個制定的行動方向,有計劃,有步驟的實施,在實施過程中班組長要樹立權威性和強有力的執行力。不僅自己要能出色的完成任務,還要使班組成員個個會幹,個個願干。要扮演好兵頭將尾的角色,在安排、布置班組成員完成任務的同時,指導他們如何完成任務,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發現問題,遇到困難,要和他們一起想辦法,出主意,發揚團隊精神,齊心協力共同完成任務。既要實幹,也要巧幹。讓班組成員在完成工作的過程中鍛煉成長,使班組成員個個成為業務上的行家裡手。在工作中,班組成員要堅持不懈的學習,學習文化知識和專業技能,通過大量各種知識的吸取,保持積極的上進心。一個班組的工作,需要每位員工的配合和協作,這就要求全體成員要增強紀律意識,以團隊為核心,面對工作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要相互理解、支持和鼓勵,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人,努力有可能,退卻就不可能,只要肯開動腦筋,辦法總比問題多!

  在班組中有時候會形成不同的小團體,對這樣的小團體不要一味的排斥,要給予正確的引導,讓這種力量發揮到工作中或者有益的事情上,在班組管理中,經常都要進行一些必要的溝通,處理事情要保持先梳理心情后處理事情的心態,採取換位思考的溝通技巧,讚賞、批評、表揚與批評相結合,任何一個鐵石心腸的人都會被融合,這樣的工作就好開展多了。

  班組5S管理方面,它注重的是細節工作,也是容易被忽視的工作,但做好了它,領導對此滿意,社會也非常認可。所以我們平時的工作一定要注重5S管理,把有用的東西放好,把不用的東西扔掉,把有用的東西按照使用方便原則擺放好,把現場的灰塵、油漬、污垢統統清理掉,保持現場的清爽美觀,讓好的行為成為習慣,形成班組高素質局面。

  在實際工作中,當一個好的班組長並不容易。其一,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主動與人溝通,把大事做細,小事做透,充分發揮人的主觀性,調動大家的熱情,積极參与管理,才會取得更好的成績。其二,更要發現自己的不足,主動積極地學習,掌握更好更新的管理手段,提高自己所在班組的業務水平和溝通協調能力,不斷增強班子團隊凝聚力。

  班組長是現場管理第一責任人,發揮着重要的作用:1、是生產順利運行的保障;2、影響決策的實施質量;3、影響制度的落實程度;4、提升企業戰鬥力的關鍵。班組長與其他管理者不同,他必須要深入工作現場,既是管理者,也是生產者,要會懂生產各個環節的工藝流程和操作程序,才能發現問題,才能去解決問題,才能更好的管理班組。

  這次班組長學習培訓,雖然時間不多,但在老師的講解下,與同事間的交流中,使我受益匪淺,回到班組一定將所學融會貫通,結合實際將所學知識運用到生產工作中去,從小事抓起,從自己做起,為昆鋼美好明天,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