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2013年秋冬校園小記秋雨落葉思緒

2013年秋冬校園小記秋雨落葉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咸陽的天氣終於漸漸冷了起來,明后兩天8度,小雨,冷風,再過一周就要立冬了,怕這是要進入冬季的前奏吧!耳不知怎的,聽着《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望着外面黯淡的天色,秋雨稀稀落落地下着,不遠處的樓房,被薄霧瀰漫著,校園裡,少有人走動,心裡變得十分平靜。這一幕似乎在哪裡見過,似乎也是在這樣寧靜的時候,卻已是物是人非,很多學長,朋友,哥們,就這樣,走出了學校,淡出了眼前,不經意間翻開了過往,積蓄的記憶,瞬間在心間盪開,思緒,一片零落。

  記得很久以前,我曾寫道過“期待一場秋雨,潮濕所有關於以前的記憶”,今天的咸陽格外的冷,獨自漫步於雨中,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中午準備去吃飯,途徑小吃城門前,看到的竟是一樹樹金黃的燦爛,那一瞬間,我呆住了,那一樹樹櫻花樹,在風的吹拂下,搖曳着落葉。也許是這些天忙碌的原因,從未曾留意過它什麼時候變的那般金黃,也許是這些樹昨天夜裡召開了會議,接到了上天的旨意,今天早晨全都變的金黃,要知道,在這之前,它一直保持着青綠色的基調。地上,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毛衣,金黃的樹葉飄落下來,好像幾隻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一陣風刮來了,來的那麼急驟,又是那麼深沉,漫卷着樹葉,也一片片飄落。我看着一片片飄落的櫻葉,不僅思緒萬千。在我不遠處,有一個女孩用相機拍攝着這難得的美景,不斷的調整着方位,認真的抓拍每一個唯美的瞬間,也許她和我一樣,被眼前這飄落的櫻葉所深深吸引,用心去感受這自然的美景。正直吃飯時間,三三兩兩的路人從身邊經過,有的說說笑笑,有的步履匆匆,沒有人意識到有這麼一個傻子,在這冷風狂吹下書寫着心情。早已經記不清有多長時間沒有看到過藍天白雲,路人中卻有人已經穿上了棉衣衣服上附帶的帽子把頭包裹的很嚴實,飯堂上面升起的裊裊炊煙,很輕很薄,配着一地的落葉,有種王維詩中的意境,也許,冬天,就要快來了。

  昨晚獲知,就在今天,我曾經工作兩年的社團要開展新老生告別會了,曾經在那裡,默默的工作過兩年,有太多太多美麗的回憶,留在心底。閱讀之星表彰典禮,感謝有你演講賽,師生共聚茶談會,籌備未果讀書月------記得上周社團納新的時候,我站在遠處,靜靜地看着他們下屆的組織,宣傳,展板上還有我工作時低頭做筆記的照片,那個時候,懵懂,認真,好奇。卸任這麼久了,這些陌生的面孔恐怕不會認出那個管理財務的我,就算讓我再去給他們講什麼可能真的沒有了激情,不知怎的,突然有種想讓新社長給社團曾經的部長們做個總結的想法。社團就簡單寫到這裡,我怕我的文字再次觸動了那些美麗的記憶而陷入深深的記憶,無法自拔。

  馬哲課上,老師的那個PPT還是那麼的認真,變動的圖片,暖色的文字,我坐在左後倒數第三排,捧着書,看着英語六級,桌上的英語詞彙和筆記,知識改變命運,英語不是我擅長的科目也不是我喜歡的科目,但我任然熱愛它。因為英語告訴我很多真理,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和英語一樣,堅持終有所獲,習慣改變生活,所以愛上了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情感,這正是我所愛的,學得不好但是我愛學。耳畔時時傳來同學們的討論聲,下面人隨着馬哲課程周期的拉長愈來愈少,老師還在上面讀者味道的學生名字和缺課次數,我在想,還有多少次就像這樣坐在教室里和一百多人聽課,最後半學期,還是不逃了吧,也許就要迎來那麼一天,再也沒有課堂,再也無課可上,再也看不到幾百人坐在教室里聽同一節課。

  外面的風景,有的是變化,不變的是記憶。文字是最忠誠的伴侶,陪我度過回憶,度過感傷,度過迷茫,和我分享那些難以釋懷,以及美美的期待。樹欲靜,而風不止,景雖美,季節不停留。對舊時光的懷念,讓外面現實的風景落寞。

  習慣了每天很晚才回到宿舍,等洗漱完,和舍友寒敘一下白天的經歷,就到熄燈時間了,所以,隔壁大一新生每晚見到我回來,總會說,看來快要熄燈了。宿舍里有兩個男生,各自抱着一把吉他,絮絮地彈起來,從校園歌謠到國際金曲,那些輕緩的音符如花瓣飄落,真叫人沉醉。後來,有人失戀了,傾訴着自己當初的犯二行為,坐公交車從起點到終點,再從終點到起點,發獃的看着周圍,不吃不喝,反覆聽着同一首歌,把歌唱的顛倒錯亂,扔了滿地的啤酒瓶。那時感嘆不已,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想要說點什麼,卻又無話。

  低頭不語,繼續凝望,我只是想着,寫着------等待下一個飄雪的季節,再等待下一個枝繁葉茂的盛夏,下一次,身旁將不會再有你們,那時的我,將會在哪個角落,書寫怎樣的心情,回憶哪些往事,又是,陪着哪些人呢?

  斷弦誰人聽?

  寫於步長圖書館四樓

  2013-10-29 19:45

您正在瀏覽: 2013年秋冬校園小記秋雨落葉思緒
網友評論
2013年秋冬校園小記秋雨落葉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