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為民務實清廉發言稿範文

為民務實清廉發言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為民務實清廉發言稿

  持以作風建設為突破口,切實加強市委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保持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始終發揚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努力以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於民。

  把愛民富民作為最根本的追求,始終做到一心為民。深入開展"走百村、進千家、訪萬人"調研活動,健全市委常委信訪接待日等制度。市委領導班子向社會公開電話號碼,堅持記民情日記,拉近了與群眾的距離,加深了與群眾的感情。堅持走招商引資和全民創業"兩輪驅動",工業化、城市化、產業化"三化齊上"的發展路子,全力拓展富民途徑。積極開展"法制新沂"、"平安新沂"創建活動,呈現出社會安定、百姓安寧、投資安全的良好局面。

  把真抓實幹作為最過硬的本領,始終做到求真務實。市委班子成員明確分工,對重要決策、重大項目、重點工程,做到工作任務明、責任明、時限明、賞罰明,以領導班子"一層人"的率先垂範帶動基層"一群人".把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作為檢驗領導班子、領導幹部作風好壞和能力大小的重要標準,建立健全科學合理的政績考核評價體系,真正形成"講素質、看能力、重實績"的用人導向。

  把廉潔自律作為最嚴格的約束,始終做到為政清廉。認真開展"算好清廉七筆賬、樹立正確權力觀"專題教育活動,大力開展"廉潔新沂"創建活動,利用正反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市委班子率先進行廉政承諾,出台了《諾廉述廉評廉考廉制度》等一系列管權、管財、管人制度,嚴格規範從政行為,樹立起好的作風、新的形象。

  "為民、務實、清廉"主題民主生活會總結髮言

  同志們:

  根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安排,今天黨組召開了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民主生活會。大家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重點聚焦"四風"問題,特別是聯繫了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進行了對照檢查,以整風精神嚴肅認真地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會議開得是好的。督導組對會議進行了點評,提出了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進一步整改的要求。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絕不能走過場。下面,我再補充幾點意見。

  一、準備工作越充分,群眾期盼越高。班子成員要認清這一局面,提高政治敏感性,言必行,行必果,絕不能讓群眾失望。

  為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黨組在教育活動伊始,就着手研究這次民主生活的相關細節了。不是因為我們有多高明,而是因為民主生活會是整個教育活動承上啟下的重要環節。有了開好民主生活會這個目標,之前的學習、徵求意見等工作就有了動力,就會自覺地樹立更高的標準。反過來,也正是因為我們堅持了認真的學習態度、誠懇的徵求意見的態度,才會有較好的民主生活會的效果。但同時也應看到,群眾對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期盼更高了。自己提的意見黨組接受了嗎?整改了嗎?大家會很關心。提了意見,因為合併同類項等原因,沒有原汁原味反應出來,群眾會有意見;提了意見,因為意見的角度等問題,在相關的整改措施中沒有直接反應出來,群眾也會有意見;提了意見,整改措施也有,但沒有落到實處,或者避重就輕,群眾更有意見。對這些,我們要有清醒的認識。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整改,是領導班子建設難得的機遇,也是挑戰。抓住了,事業發展、幹部隊伍建設就會更快更好;抓不住,後邊的麻煩會很多,再想加強領導班子凝聚力、提高戰鬥力,是相當困難的。對此,大家要高度重視,這是領導班子全體成員的職責。現在的整改思路和重大措施已經出來了,是經過全體黨組成員共同研究決定的,是經過督導組審核同意的。對這些已經決定的事項,大家沒有不執行或變通執行的權力,只有執行的義務,包括我本人在內,都是重要的執行者。對此,大家一定要增強政治敏感性,將認真落實整改作為一條政治紀律,嚴格要求自己。

  二、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陷,發現和改進不足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絕不能一蹴而就。

  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大家自始至終嚴肅認真、團結和諧,既總結了經驗,又查找了問題;既開展了自我批評,又為今後的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既堅持了實事求是的原則,紅了臉,出了汗,又發揚了黨內民主,做到了暢所欲言和心情舒暢,體現了整風精神,達到了預期目的。

  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對來之不易的成績要倍加珍惜。對照檢查中,領導班子"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根源是宗旨意識不強,存在官本位思想,以及領導水平和黨性修養不夠。問題是客觀的,根源是主觀的。主觀上存在的問題,核心是總開關出了問題。比如,沒能堅持正確的政績觀和發展理念;未能將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基本要求融入到組織賦予的領導職責當中;受一些消極社會思潮影響,帶頭主動作為的執政緊迫感不強;講常規工作多,疏於理論結合實踐的思考,對堅決抵制奢靡之風的勇氣不足,等等。這些問題的背後還有什麼?更根源的東西我們都需要再深挖。我個人認為,存在的問題可能不少,但根本的一點,就是一個私心的問題。對照檢查材料中說了,"不能有效引導幹部群眾正確看待現實、正確對待工作、正確對待待遇",材料是說了,反過來想想,我們自己做到正確看待現實、正確對待工作、正確對待待遇了嗎?私心問題,或多或少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這是個大問題,也正是因為有了私心,才會產生這樣那樣的問題,今天是"四風",明天還會表現出"五風"、"六風"問題。所以,私心問題,是教育實踐活動需要解決的最根本問題。

  這次民主生活會後,要進入實質性的整改環節。整改好不好,是與我們每位領導幹部私心多少直接掛鈎了。對私心問題,要有個全面客觀的認識。除為了自己的利益考慮外,重面子也是私心問題;一味強調一己之見,哪怕它是正確的,而不主動改善有利於提高工作質量的客觀環境,搞強行整改,也是私心問題。對私心問題,大家不能狹隘理解,要進一步對照班子和個人剖析的問題,從私心上進一步分析,首先從解決私心問題上進行整改。私心問題,雖然看不見、摸不着,但可以分析出來。下一步,什麼問題整改得好,就說明分管領導的私心是少的,有些整改措施比較困難,但如果整改得越好,就說明這個領導幹部的私心是最少的。我們就是要拿這個作突破口,進行徹底的整改。

  《為民務實清廉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為民務實清廉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為民務實清廉發言稿範文
網友評論
為民務實清廉發言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