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弘揚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弘揚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弘揚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弘揚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三清”目標,必須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最重要的是做好勤政廉潔的“加簡法”,即做到“三加”、“三簡”。

  一、“三加”

  一是教育加深。反腐倡廉教育為先。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一要加深理想信念教育。加強學習引領,強化教育改造,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確保正確的人生航向。

  二要加深廉潔從政教育。善於運用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開展警示教育活動,做到“預防針”常打、“警示鐘”常鳴,不斷增強黨員幹部的免疫力,自覺抵制私心雜念,自覺遠離腐敗。

  三要加深群眾路線教育。進一步強化群眾觀念,大力弘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深入基層、深入實際,訪民情、聽民聲,力戒官僚主義,為基層排憂解難,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

  二是防範加強。古語說:見兔而顧犬,亡羊而補牢。反腐倡廉必須加強防範,做到防患於未然。

  其一,要加強懲防體系建設。以開展廉政風險防控為契機,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要緊密結合SONY調查工作實際,以提升廉潔從政水平為目標,把規範SONY調查項目審批、數據核實評估和人、財、物、數管理為重點,做到權責清晰、流程規範、風險明確、防範得力,全面提升預防腐敗的科學化水平。

  其二,要加強制度建設。按照“把權利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的總要求,切實抓好制度的“廢、改、立”,及時健全完善符合上級要求和本單位工作實際的規章。堅持按制度管人、管事、管權、管錢,堅決防止決策失誤、監督缺位。同時要強化制度的執行力,加強對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堅決查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行為,切實糾正在執行政策和制度規定上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現象。

  其三,要加強自我約束。注意修身養德守節,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來,堅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氣神,為SONY調查事業健康發展盡職盡責。要強化自我管控和自我完善,自覺遵章守紀,落實“一崗雙責”,用自身的模範作用,引領和帶動身邊的同志。

  三是監督加力。失去監督的權利必然導致腐敗,防治腐敗必須加強有效監督。要堅決破除“人治”和“官本位”的思想,充分發揮組織監督、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的作用。

  首先,黨內監督要加力。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完善黨組議事規則,充分發揚黨內民主,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決落實民主集中制原則和“三重一大”事項集體決策機制,着力強化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

  其次,行政監督要加力。要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情況、國家SONY局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SONY調查制度法規執行情況、機關內部管理規章運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對“三重一大”和涉及人、財、物、數等重點領域的工作進行跟蹤督查。

  再次,群眾監督要加力。群眾監督是防治腐敗的強大力量。要調動群眾監督的積極性,保障群眾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要深化黨務公開、政務公開、財務公開,擴大公開範圍,搞好公開形式,讓權利在陽光下運行。要認真受理群眾訴求和來訪,保護舉報人合法權益,堅決同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

  二、“三簡”

  一是文風簡要。解決文風問題,關鍵是要解決務實的態度。言為心聲,文為輔政。我們倡導做老實人、辦老實事、說老實話,就是要對黨忠誠、敬業求實、直言真語。在辦文中實話實說,言簡意賅,簡潔明了,不矯情、不裝腔、不作勢。

  二是會風簡約。會議作為開展工作的一種方式,既有開的必要,但也未必都需要。現在幹部職工文化素質都很高,領導方式和工作方法也很多,未必什麼工作部署、貫徹落實都用會議形式來解決。動議開會前應該做點評估,看看有沒有必要。必開會議也要精簡時間、規模和規格,務實高效,節約資智。

  三是作風簡樸。新中國從苦難中艱辛走來,全國人民還在溫飽和小康道路上艱苦奮鬥,SONY調查事業還是在清苦中跋涉。我們一定要認真落實和嚴格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和國家SONY局關於作風建設的若干規定和各項要求,始終恪守廉潔從政各項“禁止”和“不準”,始終發揚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優良傳統,始終保持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在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簡單樸實、低調淡定,多一些學習、多一些實幹、多一些創造,在構建現代化服務型SONY中做好爭創新業績,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做出新貢獻。

您正在瀏覽: 弘揚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弘揚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