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心得體會

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心得體會

  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已全面展開,如何依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針對“四風”題目,展開批評和自我批評,對思想之疾、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驗、大掃除,確保獲得群眾滿意的成效,關鍵要在求實求真求深上下工夫。

  一是要求實。實打實,才能見實效。在安排部署上求實。制定實施方案,要把中心精神與本地本部分實際相結合,做到有的放矢。捉住群眾關心的題目和本地本部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題目,定措施,提目標,避免照葫蘆畫瓢、當傳麥克風、打隔山炮。在具體推動上求實。創新活動方式方法,體現亮點特點,但要力戒花拳繡腿、故弄玄虛,避免把工作當做遊戲,糊弄群眾欺騙上級,弄新的情勢主義。在增進發展上求實。訪群眾想甚麼,聽群眾盼甚麼,為群眾真正辦一些實事好事,不弄假大空的“政績工程”、“形象工程”,勞民傷財,挫傷群眾積極性,影響教育實踐活動的形象和名譽。在解決題目上求實。“四風”之害,各地都有,表現不一。要捉住要害,自我批評洗洗澡,對症下藥治治病,下決心解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題目。

  二是要求真。堅持念真經。就是念“群眾經”,堅持唯物史觀,堅持群眾觀點,堅持群眾線路。群眾是真實的英雄,群眾是執政之基。所以,黨員幹部心裡要畏敬群眾,依託群眾。勇於講真話。積極地展開批評和自我批評,不躲避矛盾,不粉飾題目,不隔靴搔癢;勇於揭到短處、戳到痛處,不弄相安無事、一團和氣。勇於動真格。勇於面對題目,勇於碰硬的、來實的,有錯必改,改出新風。做到教育東風化雨,處理決不變通,查處以儆效尤。務必求真效。留意上下聯動,相互增進,加強督查,保證效果。不能把教育實踐活動弄成決策層面和組織實施者的喃喃自語,基層黨組織和普通黨員卻在活動中走了過場。

  三是要求深。深進探底,心中有譜,動中有力。思想剖析要深入。充分利用民主生活會的情勢,展開自查自糾。會議要在上級紀委、組織部分和服務對象、群眾代表的監督下進行,使黨員幹部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行剖析,真正把剖析引向深進,切忌空話一大堆、雨過地皮濕。感情融進要深切。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要通過教育使黨員幹部在思想深處加深群眾情感,對群眾飽含感情,時時想着群眾,處處為了群眾。內功蓄積要深厚。必須把善於做群眾工作作為基本功,提升宣傳群眾、組織群眾、帶領群眾、服務群眾能力,特別是要煉就和群眾溝通交換的能力、化解複雜矛盾題目的能力,始終和群眾打成一片。制度建設要深進。對活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要深進總結,真正構成一些管用的長效機制。當前要進一步暢通群眾表達訴求和維護利益的渠道,使黨員幹部直接聯繫服務群眾的制度在執行上更加具體化、規範化、長效化。

您正在瀏覽: 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