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理想--逐夢》講座心得體會

《理想--逐夢》講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理想--逐夢》講座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理想--逐夢》講座心得體會

  今天聽了央視著名主持人海霞在福州一中的《理想--逐夢》勵志講座,我頗受感慨。敬業是長期累月的堅持,時時刻刻的堅守,是心靈開心快樂的堅韌的結晶。

  “很多人認為播音不過是年年稿子,只要口齒伶俐,語音標準,大方端莊就能輕鬆勝任。”海峽總是笑笑,心中有許多無奈。當他播完新聞很疲憊時,回家還拿出帶子觀看,找出不足,這股牟足了勁兒鑽研業務的態度,其實早在海峽大學期間就露出了端倪。大學期間,她每天六點起床練聲四十分鐘。而大多數同學會因為種種原因放棄練習。當有人說她“笨功夫”時,她說:“我天賦一般,只能下笨功夫,值得自豪的是我還算努力吧。”

  這份努力在大學畢業時獲得了回報,海霞以第一名成績被中央電視台錄取,並先後參與了“晚間新聞”改版,“早間新聞”創辦,“現在播報”開播等等,海霞就注意眼神銜接。在近期“走基層”系列報道的新聞播報中,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播音員注意到了這樣的轉換:“我們新聞主播是有溫度的,我們要用‘心’跟觀眾交流。”一路走來,在成功的道路上不乏美不勝收,這些冠環與鮮花的個中甘苦,只有海峽自己清楚。

  在工作期間,海霞每天早上4點多就要起床,並在床邊放了5個鬧鐘。即便如此,半夜她還常從夢中驚醒:“呀,誤班了!”後來作為“現在播報”唯一固定主播的近兩年裡,海霞幾乎沒有休息過一天,全部的生活就是工作,“‘現在播報’是中央電視台第一個允許播音員自報家門、第一個以主播的形象製作片頭的新聞節目,領導給了我這麼好的平台,我得對得起領導和觀眾的厚愛。”

  “說職業精神、職業道德,可能會有人覺得挺虛的。但我確實認為,成功,其實就源於每一次、每一分鐘甚至每一秒鐘的全力以赴,源於你全身心投入、執着地堅守。”海霞淡定的眼神中透出一份堅韌。

  海霞曾在日記里寫道:“我的理想就是,到我走下新聞主播崗位的那一天,人們會記得我的播音,會說,曾經有一個播音員叫海霞,她播得還不錯。

  海霞用充滿親和力的語言和極富感染力的主持人聲音,向觀眾們講述了自己的成長、工作經歷,與現場的觀眾分享了自己對學習、教育、生命的感悟。

  海霞那敬業與堅守的精神,鼓勵着我做為一名教師應該愛崗敬業,愛生如子,我要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切實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用崇高的師德師風塑造人,用紮實的知識儲備教育人。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作出不平凡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理想--逐夢》講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理想--逐夢》講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