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道德講堂學習心得體會

道德講堂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道德講堂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道德講堂學習心得體會(一)

  目前正在開展的道德講堂活動,給我們的心靈進行了一次道德的洗禮。道德一詞由來已久,早在兩千多年以前,我國古代的著作中就出現了"道德"這個詞語。"道"表示事物運動變化的規則;"德"表示對"道"認識之後,按照它的規則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處理得當。從中國儒家的創始人,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開始,千百年來,人們就一直重視道德問題。道德是發展先進文化,構成人類文明,特別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內容。我們通常講的道德是指人們行為應遵循的原則和標準。道德的定義可以概括為:道德是一定社會、一定階級向人們提出的處理個人與個人、個人與社會之間各種關係的一種特殊的行為規範。這一概念說明,道德是以善惡為標準,調節人們之間和個人與社會之間關係的行為規範。道德總是揚善抑惡的。道德與法律不同,它是依據社會輿論、傳統文化和生活習慣來判斷一個人的品質,主要依靠人們自覺的內心觀念來維持。

  "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人教身邊人",剛才通過台上的黃顯標和謝德浩兩位"好人代表、道德模範代表"在道德講堂與我們交流他們的先進事迹,我獲益良多,在我的"榜樣"詞典里又多了像你們這些閃爍的名字,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們。心情依然很激動,一股暖流仍在我心中涌動、翻騰,"身邊好人、道德模範"來自基層,雖然平凡,但卻有着一顆無私奉獻、盡忠職守捍衛國家財產安全的高貴的心,我十分感動於你們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感動於你們對工作的一絲不苟、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在你們身上,我感受到了社會上洋溢着的那股道德力量,感受到了凡人善舉的人性光輝的美。

  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無論是對個體還是整體的社會都是至關重要的,常言道:"人無德不立,業無德不興,道德乃是君子立身處世之本".曾經"小悅悅事件、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等一系列的惡性事件,引起全社會的關注,更是掀起我們對道德、人性美的深刻反思,但此時此刻,我們又再次感受到了道德和人性美的濃厚氛圍,那束重新閃耀的光芒依舊讓我們相信道德尚在、人性美尚在。(心得體會)其實,人活在世上就應該儘力做一些有意義又能幫助到別人的事,作為大學生村官,更應該樹立道德模範的作用,發揚好人好事的助人為樂精神,促進社會主義這種核心價值體系的建設。

  高尚的道德並不非得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而往往在我們的日常行為中。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道德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在與文明交談,千萬不要把行為習慣看作小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

  道德講堂學習心得體會(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書記、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初夏時節,江海大地,生機盎然。江城五月,江海兒女,豪情滿懷。很高興,我們歡聚一堂,共同啟動老幹部"道德講堂",感受道德的花香,重溫仁愛的美德。道德講堂是根據市文明委的統一部署,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通過"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人教身邊人"的形式,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推動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社會風尚。

  在道德講堂開講之前,我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紹出席今天道德講堂的領導和嘉賓,他們是: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葉曉平,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曹金海,市文明辦綜合聯絡處處長顏靜,市級機關工委宣傳處翟一餘同志,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和嘉賓蒞臨指導!參加今天講堂的還有市直企事業單位和部省屬單位的老幹部黨支部書記以及市委老幹部局的幹部職工,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毛澤東同志說過: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我市一向以精神文明建設"南通現象"而著稱。今天,在我們身邊,又一位道德楷模深深感動着每一位江海兒女。她堅守共產黨人的信仰,一輩子矢志不渝跟黨走,一輩子為群眾做好事,一輩子保持革命本色。她一生儉樸,卻毅然捐出畢生百萬積蓄,設立"姜美善、宋英"慈善基金,用於資助貧困黨員和學生。她,就是通州區95歲高齡的老黨員、離休幹部宋英。宋英的凡人善舉和崇高品德,感人至深,讓人欽佩。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心聲,那就是"以宋英為榜樣,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這也正是我們今天"道德講堂"的主題。

  今天的"道德講堂"一共有這樣五個環節:誦一段經典、看一部短片、講一個故事、作一番點評、唱一首歌曲。下面我們就進入第一個環節:誦一段經典。

  毛澤東同志曾經教導我們: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這段經典名言曾經指引我們老一輩革命者為新中國的建立和建設無私奉獻,不懈努力,更激勵他們在離退休后,繼續發揮各自的優勢作用,為南通文明建設添磚加瓦。今天,我們重溫這段經典,依然覺得意義非凡,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誦讀。(請看大屏幕)…下面讓我們一起進入講堂的第二個環節:看一個短片。

  ……

  默默地奉獻,慷慨地付出,宋英正是一個一輩子做好事的人,是一名高尚的、純粹的共產黨員,是一位當之無愧的"中國好人".宋英式的老幹部,是我們民族歷經苦難而不斷迎來輝煌的道德脊樑。短片給我們一次心靈的沐浴,精神的洗禮。毫無疑問,宋老的奉獻一生,雖說平凡,但她的腳印卻處處大寫着人性的溫情;捐獻巨款,雖為壯舉,但卻是她信念堅守的必然選擇。宋英捐獻的是一百萬元存款,更是儲蓄了一輩子的大愛!這一切,彰顯出一個真正共產黨人的純潔與無私,讓我們感受到老人那質樸無華中的大愛無邊,淡泊高遠中的大善無垠!

  宋英的先進事迹得到了中央、省、市領導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各級老幹部黨支部紛紛開展學習討論宣傳活動,市老幹部革命傳統教育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團也積极參与其中,組建宣講隊,廣泛宣傳宋英先進事迹。

  下面,進入第三個環節:有請教育團副秘書長、原市委黨校副教授、副調研員董劍南為我們作"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專題輔導…謝謝董教授的專題輔導。

  大家都知道,我市正處在"奮力建設長三角北翼經濟中心、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建設"的重要階段。光榮的使命呼喚我們勇擔歷史的責任,火熱的時代給予我們實現自我的舞台。姜美善、宋?二老的高尚的品德節操、純潔的黨性堅守是我們行走在愛心奉獻之路上的一盞明燈。身為南通兒女的我們,要學習、傳承和發揚宋英同志高尚無私、克己奉公的思想境界,艱苦樸素、淡泊名利的革命本色,心繫群眾、扶貧濟困的大愛情懷,時刻銘記人民公僕的神聖職責,在落實"八項工程"、實現"八個領先"中創先爭優,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的光輝業績,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讀了經典、看了短片、聽了輔導,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受、感想和感悟,下面我們就進入講堂的第四個環節:作一番點評。

  首先請我們老同志談一談。有請市二中老幹部黨支部錢井泉書記談一談對宋英無私奉獻善舉的看法… 謝謝錢書記。

  再請一位。有請通大退休第三支部李洪榮書記談一談自己的感想…謝謝李書記。

  下面,我們年輕同志也談一談。請我局市直處副處長王磐新談一談學習宋英事迹的心得體會…,剛才,兩位老書記和王處長的發言,雖簡短質樸,但道出了我們共同的心聲。

  由於時間關係,今天現場點評就進行到這裡,很多老同志未能參加交流,過後可以通過支部討論、網站論壇、書面交流等多種形式暢談所思、所想、所悟。

  為了使"道德講堂"深入、廣泛、持久地開展下去,我局專門成立了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曹金海擔任組長的道德講堂領導小組。曹部長對此項工作非常重視,並作出專門部署。下面有請曹部長講話。大家歡迎……謝謝曹部長精彩的講話,我局開辦"道德講堂",得到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的關心、重視和指導,今天葉部長從百忙中抽出時間親臨講堂並現場指導。下面有請葉部長講話。掌聲歡迎……謝謝葉部長熱情洋溢的講話。

  洗滌心靈,感悟道德,從而踐行道德,這是我們開設道德講堂的根本宗旨。"積小善為大善,積小德為大德", 我們真誠地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向剛才兩位領導所提出的,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同時勇當道德建設的宣傳者、推動者和引領者,為我市建設更高水平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再作新貢獻。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進入今天講堂的最後一個環節:唱一首歌曲。

  有請老教師合唱團心靈之約組合為大家獻上道德講堂主題歌《心靈之約》……接下來請欣賞《愛的奉獻》……有請全體起立!讓我們一起用激揚的歌聲、澎湃的熱情和積極的行動,唱響我們心中的愛!讓我們齊唱:《愛的奉獻》……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堅信: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就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美德似碑,默然聳立,感召他人;

  美德若冰,高潔無暇,凈化心靈;

  美德如巢,築在人心,情暖萬家!

  今天,"道德講堂"的啟動是文明的傳承,是愛心的接力。願道德清風時時吹拂,凈化我們的心靈,升華我們的境界。"存好心,做好事,當好人,有好報",讓我們共同祝願: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各位領導、各位書記、同志們,今天的道德講堂到此結束,再次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道德講堂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道德講堂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