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聽廉潔講座心得體會

大學生聽廉潔講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生聽廉潔講座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聽廉潔講座心得體會

  隨着社會的發展,作為一名大學生,接受廉潔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大學是半個社會,生活的環境同樣處於一定的社會關係之中,也會受到權力腐敗、職務腐敗、學術腐敗等腐敗現象的衝擊。廉潔不僅是共產黨保持先進性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學生應有的政治修養和道德情操。青年的人格尚處於為定型階段,是處於從不成熟走向成熟的階段,它使大學生獲的獨立指導和調控自己行為的可能性。

  大學生是未來社會力量的主力軍,想要使得未來的社會工作人員奉行廉潔,那麼對大學生的教育正是一個非常好的措施。大學階段是大學生形成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關鍵時期,而這一時期的廉潔教育對於大學生能否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能否經受社會中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能否在複雜的市場經濟環境中辨別是非曲直、自覺抵禦不良風氣,能否按照黨的要求健康成長都有着至關重要的影響。

  反觀當下,大學生認為自己根本不需要接受廉潔教育,因為自己沒錢沒權,與腐敗沒有半點關係。但是與之相對的是,當前大學生缺乏艱苦奮鬥精神、大部分認為人情世故是成功的法寶、只要有錢就沒有辦不成的事。如果這些觀念伴隨着大學生成長,加之一些社會現象的催化,很可能使一代大學生都陷入一種亞腐敗的狀態,只要他們將來具備腐敗的硬件,很可能就會經不住誘惑,最終墜入深淵。

  此外,對於高校來說,校園氛圍很大一部分是由大學生構成,所以想要使得大學廉潔建設有成效,對大學生的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設想,如果大學生都不斷給老師、校領導送禮,以求學業上的方便,那麼校園的廉潔建設怎麼可能成功?

  總而言之,學校此次對我們開展廉潔教育的講座是非常有意義的,不僅符合黨對廉潔建設的要求,更是讓我們體會到廉潔應從現在開始。同時,也希望學校能夠開展更多關於廉潔教育的活動,以使得我們大學生能夠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動中,不斷鞏固自身對廉潔的理解和信念,以在將來的學習工作生活中,為黨和國家的廉潔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聽廉潔講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聽廉潔講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