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素質效能提升年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素質效能提升年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素質效能提升年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素質效能提升年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近日,我市開展大規模素質效能提升年學習培訓活動,由此拉開了全區黨員幹部素質效能提升年活動序幕。

  所謂"素質效能提升",就是要解決好人的問題,要全面提高機關幹部的學習能力、業務能力、執行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廉潔自律五個方面的能力,使幹部職工都能夠以更加高昂鬥志、更加過硬的素質、更加高效的工作投身到示範區建設發展中去。所謂"效能提升",就是要解決好"實幹"和"服務"的問題,使得機關的決策機制、落實機制、服務機制更加科學化、高效化、常態化,全面推動現代農業建設、科技示範推廣、技術創業、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田園城市建設等重點工作取得顯着進展,加速推進示範區各項建設事業。結合我辦投資服務工作的開展,談談我在全市素質效能提升年活動中的心得體會:

  一、要充分認識"素質效能提升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開展機關素質效能建設是建立辦事高效、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機關管理體系的必然要求,是實現"三個代表"思想的重要途徑,反映了黨的宗旨和人民的願望,關係到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無論從機關的性質和任務,還是從當前的形勢要求看,開展機關素質效能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開展"素質效能提升年"是實現黨的根本宗旨的有效途徑;

  2、開展"素質效能提升年"是鞏固機構改革成果的重要措施;

  3、開展"素質效能提升年"有利於"三個代表"思想的落實,進一步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

  4、開展"素質效能提升年"是國家行政機關在新時期抓住機遇,全面發展的需要;

  5、開展"素質效能提升年"是公共行政管理行為的一種變革,既講求效率,又追求質量,是一項創新性的實踐活動;

  6、開展"素質效能提升年"活動是落實中央關於建立高效行政管理體系和建設一支高素質幹部隊伍的重要措施,是改變當前機關管理中不良現狀的迫切需要;

  7、開展"素質效能提升年"是廉政反腐敗鬥爭的重要舉措,有利於從源頭上治理和預防腐敗行為,是標本兼治、加強廉政建設的一項綜合性措施。

  二、要抓緊建立對工作實績進行考核評價的新的指標體系。

  通過下達各項指標敦促幹部提高辦事效率,以及實行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結合工作職能和崗位職責,認真查找本單位以及個人在作風建設和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特別是落實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着重從以下12個方面進行查擺,既要查擺出問題,找出典型,又要深刻剖析產生問題的原因,力求找准癥結,明確整改方向,研究整改措施。

  1.宗旨意識不強,群眾觀念淡薄,官僚主義嚴重,脫離群眾,漠視群眾,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問題。

  2.責任心和執行力不強,不思進取,得過且過,辦事拖拉,推諉扯皮,工作效率不高的問題。

  3.缺乏幹事激情,精神狀態不佳,創新能力不強,因循守舊,學風不濃,玩風太盛的問題。

  4.脫離實際,急功近利,不察實情、不講實話、不辦實事、不求實效,弄虛作假,形式主義嚴重的問題。

  5.為政不廉,以權謀私,吃拿卡要,鋪張浪費,講排場、比闊氣,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嚴重的問題。

  6.該向群眾公開的審批事項不公開,致使審批事項、審批環節過多,辦事程序不透明,造成辦事成本過高,辦事時限過長,甚至辦不成事的問題。

  7.對需多個單位辦理的事項互相推諉、扯皮、拖拉,造成一些承辦事項無人最終負責,辦事時限無法保證的問題。

  8.機關幹部素質不高,工作能力不強,無法履行崗位職責要求,造成辦事效率低下、質量不高的問題。

  9.監督工作不到位,行政效能監察沒有執行,造成責任追究無法落實的問題。

  三、加強機關素質效能建設的核心是提高機關工作人員的履職能力和辦事效率。

  1、加強機關素質效能建設必須堅持奉獻為先。在新的歷史時期,機關工作人員面臨著權力和市場經濟的嚴峻考驗。

  提高機關工作人員的工作效能,必須加強以奉獻為主題的思想教育,引導機關工作人員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把個人的進步追求與本單位的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並落實到盡心儘力履行自己職責的工作中。

  2、加強機關素質效能建設必須堅持服務至上。

  作為機關工作人員,服務就是履職,提高服務能力就是提高履職能力。機關工作人員要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注意多溝通、多配合;辦事服務要超前、主動、規範、高效,謀事在前,成事在後,做到腦勤、手勤、腿勤、嘴勤。對上級交辦的工作,要聞風而動、擲地有聲、乾淨利落,不拖泥帶水、疲疲沓沓、速辦速決。要在為民排憂解難中增進同群眾的感情,在解決實際困難中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加強機關素質效能建設必須從細節抓起。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對於一名機關工作人員來說,細節不僅見證服務質量,也是考量其素質和服務水平的重要具體標準,因此,要向一流標準看齊,要用更寬闊的視野、更嚴格的標準、更細緻的態度去做好工作。既要善謀大事,又要學會幹實事,更要能幹好具體小事。從制發每一份文件做起,從送發每一封信函做起,從接聽每一個電話做起,嚴謹認真、規範有序,在細微之處體現辦事速度和工作效率。

  4、加強機關素質效能建設必須嚴肅紀律。

  針對機關和機關工作人員中存在的工作不積極、不主動、不勤奮,落實任務不認真、不細緻、不到位,管理不規範、不嚴格、不大膽等突出問題,要制定行為規範、行政過錯責任追究辦法和教育批評、誡勉懲戒等制度,加強紀律教育,為提高服務能力提供保障,着力創造政風清廉、勤政為民、同心同德、務實高效的政務環境。

  開展素質效能提升年意義重大,我將以這次素質效能提升年活動為契機,結合投資服務辦實際工作,繼續保持一貫的工作作風,帶領投資服務辦所有同志努力把投資服務工作走到各業務口的前列。

您正在瀏覽: 素質效能提升年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素質效能提升年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