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曾建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曾建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曾建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曾建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由於之前的工作經歷,對曾建同志不甚了解,當《關於開展向曾建同志學習的決定》傳達后,懷着崇敬之心,我學習了《井岡杜鵑報春暉-追記"一心一意為百姓黨的好乾部"曾建》和《新時期**好乾部的典範-向曾建同志學習》等文章以及曾建同志生前的同事好友對曾建同志的緬懷和紀念的文章,曾建同志"堅定信念、愛崗敬業、任勞任怨、盡忠職守;一心為民、心繫群眾、以民為先、為民盡責的公僕形象立刻在我的腦海中變得高大而清晰起來,我深深地被這樣一位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領導幹部而感動着,為**人民失去了這樣一位好黨員、好乾部而感到深深的惋惜和沉痛的悼念;同時我感覺到一股暖流和熱能時時地撞擊着我的心靈,感覺到一種強大的力量不時在心中騰起,我想,這就是曾建同志傳遞給我們的正能量-信仰的力量。

  信仰,是支撐一個人精神世界的力量之源。人一旦有了高尚的信仰,浮躁的心靈就有了熨帖,繁忙的工作就有了目標,人生的奮鬥就有了意義。出生於幹部家庭的曾建同志,其母親對事業的執着和嚴謹的家風,對曾建同志的成長產生了深刻的影響,為他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曾建同志58年的生命歷程中,能有"曾克思"、"曾夫子",甚至家人叫他"曾幹部"這樣幾個綽號,這正是源於他一貫以來超強的黨性、原則性和對工作的認真,更源於他對黨和國家的無比忠誠,始終保持着共產主義的堅定信仰。

  信仰是共產黨人最純潔的底色。信仰純潔,方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氣。乾淨做事清白做人--他堅守的,是永恆底色。曾建同志作為黨的領導幹部,曾擔任縣級領導近20年,並先後在多個單位(地方)擔任主要領導,他始終嚴守財經紀律和廉政建設各項規定,從不利用職務之便謀求一己之利,自覺把廉潔自律作為一種修養和美德。這源於他信仰的純潔,才有矜持不苟、捨己為公的潔白樸素。黨員幹部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首先就要立身正,身正最根本的則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

  信仰是共產黨人最先進的力量。信仰是創新的源泉,是激發人們不斷前行的精神支柱。作為黨的領導幹部,只有具備堅定的信仰,方有"只見公僕不見官"的不懈鬥志。要做就做最好-他追求的,是止於至善。曾建同志在生命讀秒的最後時刻-他記掛的,還是工作。30餘位**生前的同事,他們不約而同這樣給他"畫像"--每到一個崗位,第一件事就是深入基層調研,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寧讓身體透支,不讓工作欠賬。他常說:"群眾的開心是我最大的開心,群眾的認可就是對我最大的褒獎",在群眾的心底深處-他付出的,就是大愛。這一切在於他對信仰的赤誠,為了信仰可以犧牲一切的大無畏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他用信仰立身做事,可歌可謳。

  曾建同志走了,可他的閃光事迹和強大的人格力量卻深深地震撼了每個人的心靈,曾建同志的人生足跡,向我們詮釋了這樣一個真理--人的力量的強大並不來自於強健的體魄,而是來自堅強的信仰。作為黨員幹部,必須始終保持對黨的無限忠誠,必須把堅定的信仰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和從政之基。共產黨人的信仰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頭腦清醒,在大風大浪面前立場堅定,在各種誘惑面前築牢思想防線。讓信仰的旗幟永遠飄揚,這是黨和人民的期盼,是重鑄我們民族精神的現實要求,也是在新的時代實現中華之崛起的偉大召喚。

您正在瀏覽: 學習曾建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曾建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