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情之深意

情之深意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友情、愛情、親情究竟在人心中有怎樣的地位呢?小時候,父母在我們的身旁,我們為哭,父母就先着急,我們還未餓,就有一碗熱騰騰的粥進入我們的嘴中。這是什麼?難道還不懂嗎?這就是親情,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親情!他們哺育我們,教我們說話,教我們走出人生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們,才有我們的存在~!難道這還不能說明什麼嗎?難道你還不懂父母是我們一生的恩人,最初的老師,生我們育我們的偉大造物者嗎?你還覺得應該跟他們發脾氣,或者說拿錢扔在他們面前就是報恩了嗎?

  那是親情,而友情在我們的人生中亦可貴。在困惑的時候,我們最先想到可以接受我們的傾述的對象是朋友。“我們的朋友”,這一個詞包括什麼人呢?我覺得,父母、沒有血緣關係的人、或者我們以後的伴侶這些都是我們的朋友!故可見,朋友是我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既然如此,我們就應該珍惜,應該維護我們與友人的關係,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璀璨,更加豐滿!

  愛情,這個在現代已經是人口皆非的詞語,但是又有誰能夠真正理解它呢?有幾人不將它掛在嘴邊的呢?即使,我們知道愛情是兩個性別不同的人組成的詞,是兩個心投意合的男女在一起構成的,但是,在古代,人們卻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哪來的愛情?不過是在一起的一種依靠感,顯示男人的佔有慾而已!

  每一個人是否應該好好地反省一下呢?是否我們對情之意有所誤解呢?友情、愛情、親情究竟在心中處於何等地位呢?

您正在瀏覽: 情之深意
網友評論
情之深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