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5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2015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2015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2015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一)

  為了貫徹落實市委關於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的文件精神,全局上下開展了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本次紀律教育學習月以“嚴明組織紀律、鍛造優良作風”為主題,結合黨的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我局全體黨員幹部及職工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社會主義核心體會體系教育和黨的組織紀律教育、黨風黨紀、廉潔自律和警示教育。此次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內容充實、形式多樣,通過一系列的學習教育活動,取得了非常好的學習教育效果,具有明顯的警示教育作用,使自己深受教育,以下談談幾點對本次學習的心得感想。

  一、堅持大局意識,嚴守工作紀律,反對自由散漫

  反對自由散漫並落在實際行動上。時刻提醒自己應該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市委、市政府、環保局保持高度一致,形成一個步調,保持一種聲音,做到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幹,不利於幹事創業的話不說,做到個人服從組織。要牢固樹立全局“一盤棋”的思想,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到令行禁止。工作中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明辨是非,保持底線,守住環保事業的每一道防禦線。

  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樹立正確觀念。

  學習是終身的事業,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要加強對法律法規、業務知識、政策理論、黨章黨性等重要思想和科學理論的學習,用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要結合教學,宣傳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在學習過程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養成正確的資源觀、環境觀、人口觀和可持續發展的觀點;在當今知識經濟時代,只有掌握足夠的知識,才能適應飛速發展的社會對人才的需要,才不會被時代淘汰,才能有所作為,才能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合格的建設者。

  三、做到熱愛本職工作,干一行愛一行,平凡的崗位上能發揮應有的作用 環保事業任重道遠,任務艱巨,工作平凡,卻意義重大,是關係到社會發展和千秋萬代的永久事業,熱愛本職工作,把環保工作做為自己的終身事業,刻苦鑽研、不斷進取,工作中要虛心好學,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虛心謹慎、踏實做人,嚴守紀律,在自身崗位上發揮應有的作為、為環保事業添磚加瓦。

  四、求真務實,樹立紮實的工作作風

  對於本職工作,任何工作不論事情大小都要認真去對待,高質量、高標準的去完成好,不能應付了事,所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連最基本的小事都做不好何談其它工作,因此不論對待什麼工作一定要做到求真務實,堅決杜絕無所謂的心態,樹立紮實穩健的工作作風。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各級組織與領導的信任,完成好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是自己得到鍛煉提高。

  總之,通過本次學習,讓我深深的認識到應該從四個方面不斷提高自己。第一、提高政治素質,不斷堅定理想信念,要做一個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面對複雜的環境,時刻以黨員標準對照自己,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第二、提高思想素質,加強學習,通過學習築牢思想防線,提升人格修養,要成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第三、提高作風素質,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密切聯繫群眾,始終成為人民的公僕,要始終堅持初速求是的工作原則,一切從實際出發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第四、提高廉政意識,進一步嚴於律己,勿於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做一名合格的黨員。

  2015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二)

  黨風廉政建設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大事。通過參加由院董事長、黨委書記段長江同志主持的我院2012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動員大會,學習院紀委書記鄒炳生同志“廣東省綜合交通勘察設計院有限公司黨委2012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上的部署講話”;觀看廉政教育片《忠誠與背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加強思想道德建設、保持黨的純潔性”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下面從理想信念、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群眾觀念等方面結合學習內容談談學習心得體會。

  一、理想信念是保持黨的純潔性之根本

  通過部分黨員幹部的“東窗事發”不難看出,那些人之所以成了階下囚,究其原因,根源在於理想信念的動搖。他(她)們忘記了自己是一名黨的幹部,忘記了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平時,他們淡化了理想信念的自我教育和學習。在他們的思想意識中信奉“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結果,自然地就肆無忌憚地受賄、貪污。從這些人不難看到,理想信念動搖的危險性。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幹部,時刻提醒自己,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信念,不斷加強自身思想建設,從源頭上解決信念不堅定問題。

  二、工作作風過硬是保持黨的純潔性的內在要求

  沒有過硬的工作作風,就很難經得起現實對你的綜合考驗。工作作風是一個人思想的外在行為表現。光有好思想而不去身體力行不行,只有去做了,才能真正實現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人生價值。作風不過硬,就容易為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名利所誘惑。一些黨員幹部就因為作風不過硬而被別有用心之人牽着鼻子下水。同樣是黨的幹部,如任長霞同志,就能頂住壓力,從嚴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從她的事迹中,不難看出,一個共產黨員沒有過硬的工作作風是經不起考驗的。

  三、廉潔自律是約束自我保護自我的真正法寶

  從幹部保護的角度講,廉潔自律是幹部防腐拒變的法寶。作為一個幹部,只有從嚴要求自己,才能經得起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利益的誘惑。從領導崗位到階下囚,無不說明一個人在崗位上自制力的重要性。從小貪到巨貪,從小賄收禮到大賄收錢,一步一步放縱自己,大肆進行權錢交易。結果,自然是被“雙規”,接受黨紀國法的洗禮。可見,在領導崗位上,只有自始至終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意識,才不至於被“糖衣炮彈”擊倒。

  四、群眾觀念是領導幹部執政為民的思想基礎

  一個沒有群眾觀念的幹部,不可能幹出令群眾滿意的實事來。群眾觀念是執政為民理念的思想基礎。有了群眾觀念這個思想基礎,才能在工作中與群眾打成一片,才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更好地為群眾多辦實事,切實地維護好群眾的切身利益。群眾觀念實際上就是公眾觀念。如果沒有公眾觀念,一切以自我為中心,那麼,就談不上為人民服務,也就談不上做“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那些在反腐倡廉中違法違紀者,就是因為群眾觀念淡化私慾彭脹所致。

  總之,通過這次紀律教育學習,使我深深感到一個黨員幹部理想信念動搖的可怕、工作作風敗壞的可悲、廉潔自律意識淡化的可憐、群眾觀念不強的可恨。在今後的工作中,使我更加堅定了“為民、務實、清廉”的理念。為此,我們要尋找差距,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振奮精神,做好當前工作:

  1.提高政治素質。不斷堅定理想信念,要做一個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面對複雜的環境,時刻以黨員標準對照要求自己;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

  2.提高思想素質。加強學習,通過學習,築牢思想防線;繼續提升人格修養,要成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3.提高作風素質。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密切聯繫群眾,始終成為人民的公僕;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原則,一切從實際出發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不斷開拓創新,與是俱進,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4.提高廉政意識。進一步嚴於律已,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樹立廉政的楷模,以孔繁森、鄭培民為榜樣,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通過各方面的提高以達到,政治上堅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更加敬業。在廉政上做到慎獨、慎微、慎行,從小事上就嚴格要求,要三思而後行,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實實在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干好本職工作。

您正在瀏覽: 2015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