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黨課學習心得

三嚴三實黨課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黨課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黨課學習心得

  (培評黨支部 楊斌)

  近日,聆聽了劉國剛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專題黨課,內心受到一次洗禮。劉書記用厚實的傳統文化底蘊,為我們講述了如何修身、做人、為官、幹事,深刻剖析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各種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給人以警醒、讓人以沉思。

  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既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是對黨員幹部提出的更加具體的行為準則,是以反對“四風”為重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深入,更加強化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雖然“三嚴三實”的重點對象是黨員領導幹部,但是通過黨課和相關資料的學習,覺得對於一名普通黨員來說也同樣是適用的。那麼如何將其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貫穿於自己的日常工作與生活中呢?

  儘管沒有治國、平天下的抱負和能力,但修身、齊家對個人來說是還是必須的,傳統文化也一直如此教育和引導我們。修身是根本,是前提,是個人正確價值觀和理想信念的來源,是練就個人“金剛不壞之身”,抵禦各種不正之風的基石。追尋個人修身之法,多讀書、讀好書,勤思、多辨,追求高尚情操,提高道德境界,自覺抵制低級趣味。

  從表面來看,嚴以用權好像只是針對擁有權力的領導幹部而言,與一名普通黨員關係不大,實際上權力對於每個崗位或多或少都會存在,嚴格按規定、按制度辦事也是嚴以用權的一種。前不久一則關於一個南方某住建部門打字員受賄400餘萬元的報道,引起廣泛的關注與深思,也從一個側面說明權力並不只是存在於官場,要求自己在崗位工作中都要講規矩、按章辦事。

  律己與修身有一種相輔相存的關係,曾子的“吾日三省吾身”既是在律己,也是在修身。每個人都應有一種敬畏之心:敬畏天、敬畏地、敬畏法律,應慎獨慎微,心中有底線。做到台上台下一個樣、人前人後一個樣,今天和明天一個樣,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黨員,以黨章的要求約束自己,

  老實做人、做老實人,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內在要求,也是對個人最基本的要求。對黨、對組織、對同志、對同事忠誠老實,表裡如一,絕不陽奉陰違,說一套做一套;襟懷坦白,公道正派、不圖虛名、踏踏實實做事。

  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好高騖遠、不想當然,是謀事要實的具體表現,工作中我們可能會編製制度、方案,就一定要多到基層調查研究,弄清實際情況、多想細節,使制度、方案具有可操作性,每做一項工作,心中一定想到做好、做優,而不只是完成一項任務而已。

  創業要實並非要每個人去開疆拓土,而是做事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不做表面文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留尾巴給別人。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遇到問題不是上交了事、或避讓繞着走,而是想辦法解決問題。

  通過總結和反思,對比黨課中剖析的種種不嚴不實的表現,感覺自己也或多或少存在着諸多相似的行為,需要在以後工作和生活中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不斷的改進和完善。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黨課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黨課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