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回到茅台已是七月末。事先在貴陽呆了三天,然後匆匆的趕了回來。在貴陽上車的時候開始下雨,路上一直下。它似乎追着我到了仁懷。所以候車室里擠滿了人。懷裡抱着一大摞書,擠到車站門口,看着雨里,或許是好久沒回來的緣故,城市還是這麼突兀的顏色。一直是想着回來的。羅不出手來打傘,沒人來接我,只好冒着雨,一頭扎進城市裡。奔跑着,往昔記憶的方向。

  在站牌等公交車回茅台。

  因為雨水,髮絲上的積水滴到臉上,而眼睛看着,也看着這個城市。其實我是熟悉這個城市的,曾經走過,所以記得。街道淋濕的季節里,人們在我身邊聚了散,散了又聚,沒能停留。一絲絲涼涼的感覺,身體的熱度還能感覺到外界的變化,黑白的文字,放大了城市黑白的顏色。最終沒能等到公交車,只好打車回家。

  折騰了一天,是在很累,告訴司機地址之後,就睡了過去。公路是彎繞而下的,也婉轉了我的意識,雖在睡夢中。雨洗滌了回來的一身眷戀,洗掉了思念的感覺。我知道,茅台還是走時候的顏色,摸樣印在過去。孩子憂傷如暮靄的樣子,在那個早晨,離開,添置了沉重的空氣,化濃了離開的顏色。爸在那個早晨送我走……

  司機叫醒我,原來已到了家門口,下了車來,雨已經停了。給司機道了聲謝,便抱着書去敲門。開門的是爸。媽不在,叫了聲爸,道了聲平安,進到房間,倒頭就睡過去了。迷迷糊糊的又想些什麼,那些舊夢的牽挂,好像哭了,夢裡塔上的風鈴,唱響了心的傷。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