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1冶鍊廠培訓心得體會

2011冶鍊廠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2011冶鍊廠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1冶鍊廠培訓心得體會

  懷着自己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我加入了靈寶黃金冶鍊廠的這個大家庭,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團隊中,開始了我的一個新的人生歷程,也是在這樣的一個全新的開始中,迎來了持續10餘天的新員工培訓。

  十多天的廠規廠紀、安全、業務培訓已經接近尾聲了,回顧幾天來的培訓學習收穫,我感慨很多,收穫也很多,體會也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正確對待這次培訓活動,明確學習目的很重要。通過大量案例深入分析全國出現的安全事故存在的原因以及解決的辦法。讓學員確實學到實實在在的東西。

  二、安全培訓利用視頻彙集大量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發生的特點、原因,總結了安全事故預防與處理的有效方法。我想,這對於我們這些學員在今後實際工作中一定大有幫助的。三、這次培訓成效顯著,一定會指導我們的實際工作。

  一是提高了對工廠安全工作重要性認識,增強了我對作好安全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安全培訓內容豐富,系統介紹了國家安全生產法,先進的安全管理理念。對自己的職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通過教員的安全知識培訓,對於安全生產有了更深的理解: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促進經濟發展,應遵守安全生產法。安全生產管理,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在正常生產組織過程中必須遵守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完善安全生產條件,確保安全生產。獲得安全生產保障的權利,並應當依法履行安全生產方面的義務。 對從業人員的要求: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嚴格執行安全教育,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熟悉有關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的從業人員,不得上崗作業。在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設備,必須了解、掌握其安全技術特性,採取有效的安全防護措施,並對從業人員進行專門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對本單位的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方可上崗作業。對於新建、改建、擴建工程項目的安全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要求從業人員嚴格執行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並向從業人員如實告知作業場所和工作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防範措施以及事故應急措施。

  回首自己的成長之路,總覺得培訓是在我們成長之路中最不可缺的因素,人的一生有很多的培訓,有許許多多的驛站,每到一個階段性總結驛站就意味着一個新的征程。這一次培訓的主要內容是公司的基本情況、企業文化、歷史介紹、專利的基本常識訓練、工作心態等,學習過程中偶爾還會有些小遊戲。幾天的培訓下來,領導對員工的關懷都讓我感動,感動之餘我們為自己能加入這樣一個優秀團隊而感到自豪,感到驕傲!以下是我在培訓活動中的一些體會:一是要加強同事之間的溝通。在培訓學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同事之間的相互學習和團隊精神是我們培訓總結取勝的關鍵。在我今後的工作中,無論自己從事哪個崗位,都離不開培同事之間的配合,既然需要配合,那麼就必須溝通,只有不同部門之間、同事之間相互溝通、相互配合、團結一致,才能得進步更快。二是從細微工作入手,積極調整個人心態。新的環境所接觸的人和事物一切都是新的,我們都需要時間來適應,公司聘用了我們,在某些方面已經得到了認可,但作為公司的新員工,我們要勤奮,要實幹,多向老員工學習請教,俗話說員工的人生像太陽,照到那裡那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所以積極的心態很重要。三是為自己定位,規劃好自己的職業生涯。 “只要有目標,路就不會消失。”有了目標才會有計劃有動力,這樣的人生才會走的更精彩!此外,還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新理念和新方法,平時在工作中及時反思自己操作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努力培養和強化自己的精神,不斷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而這次的培訓,讓我們對自己的工作崗位以及公司的優勢資源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從而能更快的適應自己的工作崗位,充分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同時,充分利用好公司的優勢資源,最大效果的為公司創造效益,公司的快速發展也是我們個人的發展。

  以上是我在這次培訓中得到的一些體會,這次為我們今後更好的學習、鞏固和提高奠定基礎,指明方向。“思而不學則殆,學而不思則罔。”在此非常感謝公司領導給了我們新員工的這次培訓,我會將在培訓中學到的、體會到的再消化和融化到通過聽取專業講師的課程,加深了對知識產權一些的理解和應用,拓展了對課程的視野、深度和力度,豐富了自己的專業的知識面。

  李瑞歡

  2011年4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2011冶鍊廠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1冶鍊廠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