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一)

  根據會議安排,本人結合昨天學習縣委副書記、縣長趙XX同志所作的專題黨課,採取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的形式,認真學習“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及十八屆四中全會相關文件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的要求上來,更深化了對“三嚴三實”的認識,增強了工作本領。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認真踐行“三嚴三實”。

  一是純潔信仰,修身律己。隨着時代的發展,時間的流逝,生活和工作各方面的條件越來越好,卻發現自身的信仰缺失越來越嚴重。“走得太遠,而忘記了當初為什麼出發”是某些黨員的真實寫照,更有甚者不信共產主義信迷信。1949年3月23日上午,毛澤東等中央領導 乘車從西柏坡前往北平。在路上,毛澤東興奮地對周恩來說:“今天是進京‘趕考’的日子,進京‘趕考’去”。周恩來笑着回答:“我們應當都能考試 及格,不要退回來。”毛澤東說:“退回來就失敗了。我們決不當李自成,我們都希望考個好成績 !”60年過去了,毛澤東同志的“進京趕考”、“不當李自成”,對於今天全黨、全國來說,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我認為,西柏坡廉政教育館專設“進京趕考”展點,意在提醒我們時刻牢記毛澤東同志的“進京趕考”,常懷趕考之心。作為黨員的我雖普通,但不能平庸,只有在工作中常懷趕考之心,常修為人之實,常除非份之想,永葆共產黨人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才能在各種複雜的局勢面前不迷失、不懈怠,才能在各種考驗面前,向自己的工作崗位交出合格答卷。

  二是擺正位置,敢於擔當。參加本期輪訓班的學員和我一樣,大多數在單位是單位的副職或者是單位重要內設機構的負責人。班子成員相處得如何,事關一個單位整體合力的發揮,事關我縣后發趕超、同步小康和 “2016年實現2個100億,進入全省經濟強縣”等戰略目標大局,事關全縣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朋友可以選擇,班子是組織上搭配的。作為副職的我們,要擺正自己的位置,絕不能意氣相爭,更不能以為把他人說壞了自己就好了,在對方的缺點中體現自己的優點。作為副職的我們,都要補台而不拆台,你落下的我主動補上去,同舟共濟,齊心協力,敢於擔當,共同把單位的事情做好。這也是我們謀事要實、做人要實的體現。

  三是熱愛普定,建設普定。我們所有的創業,都應該是為了建設美好的家鄉。欲放眼天下,應心懷鄉土。普定,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誰不說自己的家鄉好?可是真正認識普定,了解普定的人很少,這是“不實”的表現。在日常生活中,我坐出租車與司機交流,工作中與機關幹部交流,當問及普定有什麼好地方時,絕大部分人會不假思索地回答普定沒什麼好玩的,也沒什麼好看的。事實真是這樣?16000年前穿洞人都已經在這片土地上活動了,現在的普定也是日新月異,怎麼會沒有玩處和看點?其實,這就是我們的現狀,普定人不認識普定,雖然生活在普定,對自己腳下的土地很陌生。所以,我想,閱讀關於自己故土的歷史文化作品,是提振精神的“良藥”。隨着普定對外開放的步伐加快,這就要求我縣的服務行業,對外窗口的工作人員對普定的歷史、普定的現在有一個深刻的認識、了解,才能在對外交往中展示普定,讓投資者和觀光者了解普定。據我了解,截至**年4月,普定縣史志辦及相關部門編輯出版了普定地方歷史文化書籍(縣誌、部門志、鄉鎮志、年鑒、鄉土教材)至少有100部,共計1500萬字,這些書籍為普及普定的歷史文化知識提供了可能。我們在注重項目建設及經濟發展的同時,更應注重對生活在普定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進行“家鄉美”的歷史文化教育,用普定的歷史和現在的發展教育全縣幹部職工、人民群眾,使其懂得發展環境來之不易,教育中小學生認識自己腳下的土地,懂得從小熱愛普定,知曉普定,立志長大后建設普定,為普定的“四化同步”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想,這是我們“創業要實”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吧。

  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二)

  聽此次“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感觸頗深,受益匪淺。對“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專題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分享一些體會: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有力舉措,是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成果,推進幹部作風轉變的迫切需要,全體幹警務必站在政治、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開展專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為開展好專題教育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在“三嚴三實”和 “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專題教育活動中,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要抓住重點,紮實推進專題教育各項任務。要以思想建黨為根本,堅持思想建黨先行,理論武裝放在首位。要以自查自糾為關鍵,結合自身實際,認真對照列舉的表現自查自糾,認真查擺,把自己的問題找准、找實、找像、找具體。要以黨性分析為核心,黨性分析要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見筋見骨見行動。要以專項整治為重點,繼續抓好中央確定的21個方面、省委確定的12個方面、市委確定的10個方面和區委確定的10項專項整治項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迴音。

  二是要牢牢把握專題教育的目標任務, 確保專題教育收到實效。要以落實從嚴從實為要求,堅持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要求,堅決防止搞形式、走過場,把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要以轉變作風為主題,通過加強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規範司法行為,進一步提升幹警的黨性、品格、境界和素質, 使每一名幹警做到對黨忠誠、服從大局、個人乾淨、嚴守紀律、敢於擔當、認真履職。要以推進工作為目的,把開展專題教育和抓好各項檢察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統籌兼顧,共同推進,以檢察工作業績檢驗專題教育實效。

  三是要加強領導,統籌兼顧,切實防止“兩張皮”。要明確責任,院黨組作為抓好專題教育的責任主體,要高度重視,認真負責,精心組織,不折不扣地落實中央、省、市、區委的部署要求。要統籌兼顧,把專題教育與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促進作風建設要求落地生根;與開展規範司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結合起來,下大力氣解決司法不規範的突出問題;與依法履行檢察職責結合起來,以專題教育促進檢察業務,全面加強和改進法律監督工作;與落實黨風廉政建設 “兩個責任”結合起來,打造清正廉潔的檢察隊伍;與深化檢察改革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符合檢察機關憲法定位的制度機制,推動檢察工作科學發展。

  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三)

  近日,黨委召開市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 教育實踐活動暨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公開黨課教育活動,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 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活動與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借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的成功做法和經驗,鞏固拓展活動成果,作群眾的表率,帶頭領學、帶頭調研討論、帶頭講黨課紮實開展好專題教育,通過本次的教育學習,做為一名黨員幹部更加明白了身上的一份黨員 的責任與義務。

  開展專題教育,目的在於解決問題、改進工作、推動發展,我們要把在工作實踐中貫徹“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專題教育的重點內容,並以此破除阻礙工作水平提升的障礙和壁壘。

  要讓“不嚴者”無地自容。良善的花朵,只會開在善良之樹上。黨員幹部必須嚴以修身,成為德、能、勤、績、廉的典範,才能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從而杜絕用權不嚴、律己不嚴。我們要合力拒斥修身不嚴者,拒斥用權不嚴者,拒斥律己不嚴者,使其無地自容、無處藏匿,以大眾的監督和道德的審判,彌補法律法規的滯后,讓權力在制度的軌道上有效運行。

  要讓“求實者”光芒四射。“求實”包括“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的謀事之實;包括“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的創業之實;包括“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的做人之實。正如輕浮的泡沫經常折射出五顏六色的光彩一樣,很多時候,求實者因為腳踏實地、路途崎嶇而缺少光華,而虛浮者卻因一時的絢麗而獲得廉價的掌聲。這種情況是對求實精神的損害,也是對政治生態的污染。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我們要努力營造崇尚務實的環境,讓求實者光芒四射,讓虛浮者難以混事,以此保護和弘揚求實精神。

  要弘揚優良傳統。“忠誠乾淨擔當”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是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展壯大的精神力量,我們要通過專題教育弘揚優良傳統,並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傳播,使寶貴的精神財富不被時間之河沖淡帶走,並永遠滋養我們的心靈。此外,忠誠的反面是背叛,乾淨的反面是污濁,擔當的反面是推諉,這些都需要用法律來規制。因此,我們還應把法治宣傳教育引入“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確保所有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法的觀念,維護法的尊嚴。

  “三嚴三實”要求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們要充分認清形勢,切實增強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精神的思想 和行動自覺;要深刻把握內涵,深入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精神;要結合實際抓好落實,努力共圓中國夢 !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