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有這樣一個男孩:出生在一個小而貧窮的鄉村,伴隨着農田和野草的歲歲枯容而成長。

  童年的時候,他習慣蹲在房前的池塘邊玩水——清清的池水潤濕了他光着的腳丫。他習慣坐在屋后的陰涼處,用泥巴捏出各種自己所喜歡的動物——粘粘的黃土沾滿了他嫩嫩的小手。他習慣和兄弟姐妹一起,在雷雨初晴的樹林里,尋找新鮮的蘑菇和野菜——涼爽的清風撫弄着他柔柔的髮絲。他習慣在艷陽高照的午後,在開滿鮮花的草甸上,追逐美麗的蝴蝶和蜻蜓——溫暖的陽光照耀着他天真的笑臉。

  就這樣他在自然的懷抱里,過得簡單而快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家房前的池塘乾涸了,屋后的陰涼處和雨後的樹林中不見了他那嬌小的身影,坑窪的草甸上也再沒有了那美麗的鮮花和飛舞的蝴蝶。

  大多數的時間他都會騎着單車,往返於求學的路上。在同學的嬉笑聲中,欣賞着沿途所特有的風景。伴隨着每個日出與日落,感覺着世界無聲的轉動。

  初春時節他常常坐在路邊的樹墩上,靜觀身邊嫩嫩的小草,欣賞遠處雲捲雲疏,讚許生命的頑強,感嘆事物的變遷。

  盛夏的晚上,他喜歡斜倚在院中的板車旁,看着滿天的繁星,他儘可能的拉長視線,讓自己看得更遠,因為他覺得最遠的那顆星屬於他,在那裡他寄存了太多的心事與夢想。

  深秋是一個矛盾季節,當車輪碾過瑟瑟的秋葉,細雨沖刷着光禿的樹枝,他也像落葉一樣感覺着陣陣的涼意和那種隨風飄蕩的孤零。

  寒冬總是那麼的漫長,白雪一層又一層的覆蓋著大地,看着周圍這銀色的世界,他知道,在這個看似荒蕪而凄涼的外表下面,掩蓋着新的生機和希望。

  轉眼間一個十年過去了,在他還未曾真正了解自己和認知世界的時候,青春的鐘聲敲響了。這是一段夢幻而美麗的年華,在這裡,他悸慟的心找到了停泊的驛站,在他平靜的心湖裡激蕩着愛的漣漪。大學校園的每個角落,都記載着他無憂無慮的生活,有聊天玩樂的朋友,有深深愛着的女孩,有用之不完的時間,有真實簡單的快樂,有童話般的夢想,有美麗樂觀的希望.

  可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遠沒有他想像的那麼漫長。在經歷過風花雪月之後,他才知道剩下的只是那流浪的行囊。不知道是什麼帶走了他從前的希望與夢想,也不知道從何時起他習慣了孤單和寂寞,甚至無所謂期待與擁有。他迷失了方向,隨波逐流,屈意盲從。他找不到人生的意義,就像失去了生命的信仰,一步一步吃力的走着,走得乏味,走得疲憊,走得沒有膽量後悔,走得沒有時間追憶!

您正在瀏覽: 追憶
網友評論
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