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經過最近一段時間,全國上下都在哄哄烈烈的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宣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關知識,剪影,圖案,報道,電視電影等,通過這些方面的學習,我個人有以下幾點感受:

  1、堅持以群眾滿意為標準。大家知道,群眾是黨和政府的衣食父母,是國家和社會的主人,是企事業單位的主體。"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群眾路線、群眾觀點、群眾觀念。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做好黨和政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我們的執政理念和施政要領。溫總理的一句"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是衡量政府工作的唯一標準",再次將群眾觀點、群眾觀念擺在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時也是對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的提醒。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實踐中最有發言權的是人民群眾。因此,堅持"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這"唯一標準",是求真務實、科學行政的具體表現,是黨的實踐觀、群眾觀的生動實踐。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群眾滿意才是最高目標。目標對了,標準明了,才能指導和推進黨和政府的各項工作,否則,一旦目標不對、標準不明,則會使我們的工作失去方向、偏離重心。當然,有了標準,不採用、不使用,再唯一、再最高的標準,也等於是白搭、空擺。堅持群眾滿意的唯一標準,就必須要求我們的各項考核指標、措施、政策,都必須始終堅持"群眾第一"、"群眾至上"的原則,必須將民意、民情真正吸納、充實到方案、標準的制定中,並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充分尊重民意,廣泛徵求民意,將評判的標準和標尺交給群眾,讓群眾說話,讓群眾說得上話,讓群眾說話管用。群眾滿意、高興、答應的唯一標準,不是放在嘴上說說而已的,它必須落實到黨和政府的每一件事情中、每一項工作上。無論是徵求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還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做出其他有關決策,都要廣泛、全面、真實地聽取群眾意見,並將結果交給群眾評判、讓群眾打分,只要群眾不滿意、不高興、不答應的,就堅決不做、不出、不行、不施。

  2、做好本職工作,服務群眾。要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是當前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內在要求。這就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積極探索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新路徑。"五心教育"指出的忠心對黨、真心為民、清心律己、公心用權、用心幹事包涵了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是指導我們工作生活的行為準則。做好本職工作,服務群眾。群眾工作就是民情工作,基層工作就是民生工作。服務群眾,要弄清楚群眾要我們做什麼,能為群眾做什麼,認識清楚,堅持群眾路線,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才能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在一個新時期中,認真的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只有做到真抓實幹,務求實效,把嘴上說的、紙上寫的、會上定的,變為具體的行動、實際的效果、群眾的利益,服務群眾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切勿在一片表態的聲音中走了樣,在一片落實的聲音中落了空!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新時期下的工作。

  3、紮根群眾才能枝繁葉茂。我們黨無論在任何時候,都始終根植於人民群眾之中,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力量源泉。這是我們黨不斷發展壯大、黨的事業從一個勝利走向又一個勝利的決定性因素。胡楊能在乾旱的荒漠中枝繁葉茂,就因為它的根可以扎到20米以下的地層吸收水分。同樣,只有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眾之中,從人民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我們黨才能充滿活力,黨的事業才能充滿生機、蓬勃興旺。我們必須從生命根基的高度,深刻理解"離開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地位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始終把群眾路線作為我們黨不變的堅守。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靠群眾工作起家的黨,是一個把服務群眾作為自己的宗旨、在紮實的群眾工作中獲得群眾支持並不斷發展進步的黨。在新形勢下,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群眾工作出現了不少新情況新特點,面臨不少新挑戰。我們要結合社會發展變化和黨員幹部隊伍不斷新老交替的實際,認真審視、深刻反思在群眾觀念、群眾立場、群眾工作、群眾作風和幹群關係上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堅持好的做法和好的傳統,認真改進工作而不迴避問題,真正把群眾放在心坎上。

  4、基層群眾是我們的源頭活水。始終根植於人民群眾之中,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到群眾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體地知曉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要求,從而更好地為群眾服務。有的幹部覺得現在群眾工作難做,是因為利益多元化了,群眾往往站在自己的立場、利益上看問題。事實上,當你的主張不能得到群眾理解時,首先該把自己置於他們的位置上,用群眾的眼光、從群眾的立場來看問題、想問題、處理問題,充分考慮不同群眾的利益和承受能力。帶着深厚感情,走到群眾中去,才能集思廣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才能"一把鑰匙開一把鎖",得到廣大群眾的理解與支持。求木之長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必浚其泉源。人民群眾是我們的力量源泉,群眾路線和群眾觀點,是我們的傳家寶。黨的組織、黨員和黨的幹部,必須同群眾打成一片,絕對不能同群眾對立。如果哪個黨組織嚴重脫離群眾而不能堅決改正,那就喪失了力量的源泉,就一定要失敗,就會被人民所拋棄。我們要更加自覺地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切實增強群眾工作的本領,把人民群眾中蘊藏的無窮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進"兩個率先"的偉大實踐中來,這既是歷史的昭示,也是現實的召喚!

  運行黨支部---歐子健

  2013-09-06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