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他,曾經是一位國企職員,擁有別人羨慕的工作與職位,卻因好賭成性,挪用公款,最終輪為階下囚;他,曾是一名銷售骨幹,業績驕人,家庭和睦美滿,卻因一時貪念,終究一發不可收拾,走上了經濟犯罪,非法利用職務佔有公司財產的道路!

  高明監獄選派了兩名因職務犯罪的典型人物向我們闡述了他們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犯罪的道路,他們的經歷,令我震驚,讓我惋惜,他們的歷程,令人深思,讓人警醒。他們剛參加工作時,與我們大部分人一樣,都有美好的願望,都憧憬着美好的未來,都為這些最初的夢想付出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可隨着時間的推進,職位的變化,他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航道。他們曾身處要職,只因沒有把握好人生的坐標,被金錢私慾沖昏了頭腦,一時間淪為階下囚。往日西裝革履,今日粗布囚衣;昔日眾星捧月、風光無限,而今家破人亡、被鎖高牆,失去自由,生活宛若從天堂掉進了地獄。

  高明監獄參觀結束后我不禁感慨頗多,憑心而論,自己也曾抱怨過生活的簡單與平淡,責怪過工作中待遇的懸殊,妒嫉過領導對其他同事的高看。高明之行后,讓我明白,其實一切皆浮雲!對於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應避之不及,望之生畏;而對於自己擁有的工作、健康的身體、和睦的家庭,應好好珍惜,愛如至寶!其實在瞑瞑之中我們已經擁有了許多的幸福,只是雖然我們置身於福中,卻疏於享受。作為一名企業普通員工,在人生漫長的工作生活道路上,無論遭遇到什麼樣的處境,都應該牢記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平平淡淡是真的道理。做到在逆境失意中不灰心消沉,在順境得志時不居功自傲。

  其實,生活很簡單,家庭和睦、身體健康、吃穿不愁足矣,人貴在知足,知足者常樂。知足者,才能常懷律己之心。自覺抵制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誘惑。做到公司的一針一線不能拿,不明飯不吃,不明酒不喝,不明禮不拿,因為這些都是誘發貪慾的根源。慾望的閘門一旦打開,瘋狂的貪慾就會一泄千里。

  我們唯有嚴於律己,淡泊名利,時刻以典型的腐敗案例警示自己,始終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高明之行,讓我明白:君子之行,儉以養德,靜以修身,淡泊明志,寧靜致遠!人貴知足,知足常樂!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為了加強思想教育增強法制意識,上星期我們中心組織了一次黨員和業務經理以上幹部參觀看守所的警示教育活動。我們親眼目睹了犯人的生活,聽了兩位犯人的懺悔發言,怎樣由原來的人民解放軍戰士蛻化成階下囚的人生經過,親歷了違法犯罪的痛楚,真切的感悟到正常人生的美好,自由生活的可貴。

  走進看守所,雖然沒有看到想像中的那種陰森恐怖,大院綠化很好布局規整環境優美,但還是能真切體會到法律的威嚴。走過沉重厚實鐵門,轉過幾道彎就來到監獄區。那些犯人雙眼中透露出悔恨與痛楚,十幾個人住在一起,幾乎沒有什麼活動空間,他們就像是一隻只困在鳥籠中的鳥,沒有自由,每天必須去完成指定的任務,把這樣的生活周而復始,在這樣的日子中反思過去。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如果他們在犯罪之前保持清醒的頭腦,多想想後果,或許他們的生活會改變。一個個悲涼的眼神,一滴滴悔恨的淚水,讓我們這些參觀的人受到深深的警戒。

  前車之鑒呀,人當好自為之。古人云:眼前百姓即兒孫,莫謂百姓可欺,且留下兒孫地步;堂上一官稱父母,漫道一官好做,須盡些父母恩情。意思是做官的人要視百姓為子女,不要認為百姓可欺侮,更要為自己的後代積德;百姓稱你為父母官,不要認為官好做,應盡到視民如子的責任。講的是做官要積點德,為百姓做點好事。當然有點兒封建,將官稱父母官,但還知道對百姓要好,今天共產黨人更要“執政為民”,更要做到“廉潔奉公”。從大名鼎鼎的清官包拯、于謙、海瑞……到當代的孔繁森、牛玉儒、任長霞……,可以說,無論時空如何轉變,無論時代怎樣發展,清正廉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勤政廉潔永遠是百姓的期盼。幾千年的文明傳承,廉潔奉公已經鑄成我們民族的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始終在不同的時代熠熠生輝。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既可以為民造福,為國家造福,也可以為己謀利,為己掘墓。象那兩位犯人,是我們警示教育的上好教材,一個是剛過不惑之年,經過部隊多年培養教育,入了黨,本來正是報效祖國報效人民為黨干一番大事業的時候,卻在權力和金錢誘惑下,在權錢交易中喪失自我、鋃鐺入獄,這不能不說是響亮的警鐘。還有那位老者是晚節不保,本該退休回家享受天倫之樂的,可是也經受不住誘惑,貪污賊心頓起,結果要在鐵窗里度過耄髫之年,多麼慘痛的教訓啊,這給權力在握的“五七”、“五八”們是一個極大的警示!

  常修用權之德。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正確的行使權力,則群眾喜、事業興、個人榮;反之則群眾怨、事業損、聲名敗。我們每個幹部都要清醒地認識到權力是人民給予的,要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做人民的公僕,千萬不要濫用權力,成為千古罪人。

  常懷律己之心。“月白清風夜半時,扁舟相送故遲遲。感君情重還君贈,不畏人知畏己知”。這是清朝葉存仁在離職前夜深人靜之時拒收下屬送來的禮品時寫的詩,表現出了極強的自律意識。因此每個幹部應自覺加強思想品質錘鍊,遵紀守法,謹言慎行,不斷進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

  常系愛民之情。“民為邦本,本固邦寧”。只有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和諧幸福,我們的社會主義事業才能興旺發達,我們的黨才能永葆青春。有人說我們是教育培訓機構,遠離權力,整天和學員打交道,沒有金錢誘惑和利益驅使,警示教育意義不大。其實,這是種非常危險的言論,希望有這種觀點的人儘快清醒,不然稍有不慎就會滑向犯罪的深淵,到時就追悔莫及了。我覺得,作為教育培訓機構,仍有着教書育人的功能。況且大部分學員都是我們建行中的業務骨幹,有的還是權力在握的領導,銀行這種特殊的企業,直接與錢打交道,要更加遵紀守法、加倍警鐘長鳴。作為培訓機構,我們的愛民之情又應該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