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物價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物價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物價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物價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夏巍

  根據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統一安排部署,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努力做到“三爭三好”。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我主要有以下心得體會:

  一、學習貫徹群眾路線,必須要樹立群眾觀念,即“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要在思想上解決“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實現人民解放和幸福鮮明地寫在自己的旗幟上,融入到全部的奮鬥實踐中。人民群眾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力量。“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黨的執政理念,也是每一個工作人員必須牢牢把握的工作準則,只有這樣,才能站穩群眾立場,堅持與群眾站在一起,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

  二、學習貫徹群眾路線,必須要時刻保持與群眾的血肉聯繫。學習貫徹群眾路線,必須執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清楚認識“我是誰”的問題。我們黨與人民群眾長期同甘共苦、患難與共,對黨群關係,有像舟和水、魚和水等比喻,這些都強調的是群眾的地位和作用,告誡我們要牢記自己的位置和身份。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指出,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各級領導幹部都要牢記,任何人都沒有法律之外的絕對權力,任何人行使權力都必須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並自覺接受人民監督。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尊重群眾意見,汲取群眾智慧營養,不斷開闊工作視野、完善工作思路。謀划工作、制定規劃、出台政策,都要儘可能地擴大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的範圍,集思廣益,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

  三、學習貫徹群眾路線,必須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當前我州的物價工作還存在控價措施不完善,在維持全州物價水平基本穩定的過程中,穩價控價的手段和反應還需加強,平價商店和價格監測平台建設還需進一步完善;工作調研不深入,在開展定價、成本監審、價格認證等業務工作時事前調研不徹底,事後追蹤反饋不及時;市場監管不健全,監管手段較為單一,停留在常規巡查,對部分價格違法行為處罰存在畏難情緒;創新意識不夠強,價格改革創新較少,定調價的程序和效率還需進一步優化;宣傳力度不夠大,宣傳物價工作途徑和方式亟待加強,尤其缺乏物價相關調研文章,物價工作在群眾心目中印象仍需進一步扭轉。干群聯繫不緊密,局班子成員對幹部職工關心不夠,交心談心少,幹部隊伍凝聚力、戰鬥力有待加強;日常管理不精細,幹部職工用水、用電節約教育不夠,食堂用餐、辦公用紙浪費現象時有發生等“七不”問題。

  作為州物價局的紀檢組長,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着力加強了對全局黨員幹部理想信念、黨性黨風的教育,通過開展“三紀四德”(黨紀、政紀、法紀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專題學習討論,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在價格監督檢查工作中創新了《恩施州物價局價格執法廉潔情況反饋表》,作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六條意見”和州物價局廉政建設的具體措施,請被查單位於價格執法調查取證結束后5個工作日內填寫《恩施州物價局價格執法廉潔情況反饋表》並郵寄回恩施州物價局,從而進一步規範價格執法人員行政行為,密切了與被查單位的聯繫。

  在價格認證工作中着重查找服務水平低、服務質量不到位、服務態度差等問題,合理地運用法律政策,加強學習,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多種方式方法,主動為群眾和企業排憂解難,注重解決實際問題,使價格認證工作工作真正為群眾和企業所認可、接受、贊同、滿意。

您正在瀏覽: 物價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物價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