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學習心得體會

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學習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是黨在長期革命鬥爭和經濟社會建設中的經驗總結,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人民群眾是我們黨事業發展的根基,也是推動社會管理創新的重要力量,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堅強後盾。

  我認真學習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相關內容,作為一名黨員,我感觸頗多。該書摘錄了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同志關於群眾路線的一系列重要論述。通過系統的學習,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切實加強群眾觀點、走群眾路線、不斷增強責任意識、為民意識和廉潔意識的自覺性。自覺做到秉公執政、勤政廉潔,情系民生,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性。

  一、加強理論學習,堅定為民信念,堅持不懈走群眾線路

  學習是無止境的,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百寶箱,只有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吃深、吃透,才能打牢思想基礎,才能確保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的落實執行。我們在學習上要堅持活學活用,學用結合。從群眾路線的學習中,我領會到領導幹部對群眾持何種態度,直接影響決策的價值取向。胡錦濤同志指出:“相信誰、依靠誰、為了誰,是否始終站在最廣大人民的立場上,是區分唯物史觀和唯心史觀的分水嶺,也是判斷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試金石。”把這個根本立場端正了,黨員為民意識才有堅實的思想基礎。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黨的全部任務和責任,就是為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而奮鬥。把這些任務和責任擔當了,黨員為民意識為民信念才有堅強的落實保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最終要落實到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這是衡量黨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標準,也是衡量黨員的先進性的根本標準。黨員幹部要自覺堅持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毫不動搖地相信和依靠群眾,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始終心繫群眾,密切聯繫群眾,真心實意地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二、身入群眾,關注民生,解決民困。

  群眾生活在最基層,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情況感受最深切,也最有發言權,反映的問題往往最真實、最可靠、最準確。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想法設法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這就要求幹部認真傾聽群眾的意見,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深入思考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並加以分析,找出問題的主要癥結,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要堅持好黨的根本路線,就必須深入基層,切實做好工作,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以人為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集中體現,是指引、評價、檢驗我們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要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使我們的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

  三、樹立群眾路線理念,實事求是,做到三個堅持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不負人民的信任與重託,歸根結柢要靠實幹。實幹,就要腳踏實地做,我們要本着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實事求是的精神,不能光耍嘴皮子,而要撲下身子抓落實;不能停留在文件上、講話中,而要進步執行力,付諸實施;不能貪圖安逸,而要甘於吃苦。我們一定要端正工作指導思想,狠剎情勢主義、官僚主義歪風,不圖虛名、不務虛功,用埋頭苦幹的行動創造實實在在的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優秀的黨員,我們要做到“三個堅持”:一是緊扣發展要務,堅持與群眾合轍。二是多干平凡實事,堅持與群眾合意。三是樹立平民意識,堅持與群眾合群。

  “群眾路線”是黨在長期革命鬥爭和經濟社會建設中的經驗總結,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作為新時期的黨員,我們應該把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紮根於人民群眾之中,努力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在建設和發展中取得新勝利。

您正在瀏覽: 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