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高慶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高慶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高慶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高慶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高慶國,男,漢族,中國共產黨黨員,1967年9月8日出生,1990年8月參加工作,2000年8月通過公選走上縣處級領導崗位,歷任富錦市政府副市長,富錦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同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長等職。2016年5月30日,高慶國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不幸去世,享年48周歲。

  參加工作26年來,高慶國同志始終忠誠黨的事業,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有限的生命獻給了黨和人民,把畢生的精力和心血傾注在這片他摯愛的黑土地。無論是在基層一線,還是身處領導崗位,他始終恪盡職守,任勞任怨,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特別是在富錦市和同江市擔任領導職務以來,他參與指導了富錦現代農業的跨越發展,組織實施了富錦舊城改造的攻堅之戰,承受經歷了同江抗洪的生死考驗,在分管和負責的領域作出了突出貢獻。在他的身上,集中展現了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執着與擔當、無私與奉獻、善良與真誠、正義與堅守。高慶國同志是我市黨員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是全市廣大黨員和領導幹部學習的好榜樣。

  為深入學習宣傳高慶國同志的先進事迹,市委、市政府決定,在全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廣泛開展向高慶國同志學習活動。

  向高慶國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高慶國同志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第一位,只要是黨需要,他都義無反顧地去承擔、去完成。在確診為肝癌晚期后的兩年多時間裡,他從未停止過工作,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然牽挂的是總書記即將視察的八岔鄉赫哲新村建設,牽挂的是少數民族脫貧奔小康,牽挂的是同江鐵路大橋的進展;即便組織曾醞釀晉陞他到更重要的崗位上任職,他也考慮事業發展和身體因素主動放棄。我們學習高慶國同志,就要像他那樣不為名利,把崇高信仰作為強大精神支柱,把個人的生命價值與黨的事業發展高度融合在一起,在思想深處與黨同心同向,對黨的理想和目標充滿信心,讓對黨絕對忠誠內化於心、外化於形。

  向高慶國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勤於學習、知行合一的求實態度。高慶國同志一生都在不間斷地學習,既向書本學習,也向實踐學習。他學習能力突出,業務精湛,經歷豐富,無論從事什麼工作,他都能從不熟悉到熟悉,很快成為行家裡手,處理各種疑難複雜問題都能從容應對。我們學習高慶國同志,就要像他那樣把學習當作一種生活與工作的習慣,干一行,專一行,並注重從正在做的事情和遇到的實際問題出發,把學習了解國內外形勢同分析本地本部門情況緊密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中央、省市委精神同推動本地本部門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學習借鑒他人先進經驗同推動本地本部門改革創新緊密結合起來,努力做到融會貫通、學以致用。

  向高慶國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直面矛盾、迎難而上的擔當精神。高慶國同志敢於直面矛盾和問題,遇事不推諉,工作不畏難。無論是面對拆遷治違時的威脅恐嚇,還是面對土地糾紛引發的群體性事件;無論是面對信訪工作的棘手難題,還是面對同江抗洪的生死考驗,他都毫不退縮,衝鋒在前,處理果斷。我們學習高慶國同志,就要像他那樣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積極主動作為,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自覺為黨分憂、為民解難;在重大挑戰面前,始終保持銳意進取的激情,以捨我其誰的氣概,以敢當敢為的精神,以善做善成的本領,創造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

  向高慶國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清正廉潔、一塵不染的職業操守。高慶國同志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他身處領導崗位,擁有較大的權力,但他從不以權謀私,從不搞團團伙伙,從不搞利益交換,切實做到不法之事不為,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染。有的開發商給他送錢他一概拒絕;有人拿他的生命相威脅,他從不懼怕;親屬想利用他的職務影響辦事,他堅決不允許。在奉公與徇私的天平上,他從未向自己傾斜。我們學習高慶國同志,就要像他那樣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蕩蕩做人,時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線,堅守清正廉潔這一立身做人的生命線,時刻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不為驕奢之事,不羨富貴之氣,不助攀比之風,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向高慶國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熱情為民、服務百姓的公僕情懷。高慶國同志從基層起步,農民家庭出身的背景,讓他深知老百姓的疾苦,他對待普通群眾總像自己親人一般。他提議為收入微薄的環衛工人漲工資、為欠薪農民工討要工錢、為鰥寡孤獨的職工家屬解決生活困難。在他的職責範圍內能解決的一定解決好;一時解決不了的,他自掏腰包幫助群眾渡難關,他對人民群眾傾注了滿腔真情,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黨的宗旨。我們學習高慶國同志,就要像他那樣把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情感所系、職責所在、事業所求,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積極回應群眾的普遍關切,努力把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級黨委(黨組)、政府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高慶國同志的先進事迹,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針對龍江的兩次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內容,與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結合起來,同做好本職工作和完成當前任務結合起來,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向高慶國同志學習的熱潮。要通過事迹宣傳、座談討論、報告會等多種方式,用高慶國同志的高尚精神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激勵人,最大限度地激發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市委、市政府號召,全市上下要以高慶國同志為榜樣,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真抓實幹、開拓進取,奮力開創佳木斯全面振興發展的新局面!

  學習高慶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記者在樺南採訪高慶國的同學同事時,每時每刻都被高慶國的事迹所感動着,淚水時不時地湧出眼底。隨着採訪的一步步深入,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的黨的好乾部形象,讓人仰視、令人肅然起敬,讓人們從心底感受到,雖然高慶國已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生命無時無刻不在奉獻中延續。

  一段感人至深的文字記載

  在對高慶國高中同學、樺南縣國稅局人事教育科科長趙偉採訪中,記者看到了趙偉在6月2日寫下的一段文字。這段文字轉發至朋友圈,令同學們感同身受、唏噓不已。

  趙偉說,後來改了幾稿,但這是初稿,它看起來不像詩,但最能反映當時自己的心情。也真的希望高慶國只是沉沉睡去,以另一種形式存在。

  那一年那一月

  ——僅以此文字送給我病逝的同學

  那一年那一月相逢在青蔥的校園,清秀的臉上一副近視鏡,一身洗得發白的藍,挺直的脊樑昭示你的剛毅,瘦弱的肩膀承載着全家人的期盼。

  那一年那一月街頭轉角的咖啡館,你輕輕攪動着一杯卡布奇諾,苦澀的味道刺激着味蕾,氤氳的氣息提示着我們已經奮鬥了十八年。唏噓感嘆中聆聽着懷舊的老歌,有着共同經歷的我們已經步入滄桑的中年。

  拓展閱讀:學習高慶國事迹徵文

  我想,我見過你

  ——致高慶國

  你像是大樹,

  繁茂的枝葉里記載着對學習的熱忱;

  你像是高山,

  聳立的脊樑上寫滿了對工作的熱情;

  你像是大海,

  寬廣的胸懷裡擁抱着對人民的熱愛;

  你像是天空,

  明媚的陽光中擁有着一顆赤子之心。

  我想,我見過你,

  在2013年的洪水裡,

  你腳踩洪波激起千層浪,

  你頭頂雷電力頂萬點雨,

  重重難關不畏懼,

  勇敢的站在危險的最前端。

  我想,我見過你,

  在困難重重的工作里,

  你有發不完的光和熱,

  你有用不盡的精和力,

  心裡永遠裝着人民,卻始終沒有自己……

  但是人民卻會

  把你深深的懷念思念想念,

  有的人活着,

  但他已經死了,

  而你死了,

  卻永遠活在人民心裡!

  (作者系市委宣傳部 宣教科副科長 盧虹旭)

您正在瀏覽: 學習高慶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高慶國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