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整治庸懶散貪學習體會心得

整治庸懶散貪學習體會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整治庸懶散貪學習體會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整治庸懶散貪學習體會心得

  政府工作人員庸庸碌碌、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等現象,在我們政府部門長期存在,這些庸官坐在位子上而不思幹活,得過且過,進一步敗壞了黨和政府形象,老百姓對此非常不滿。加大對庸官的治理力度是擺在我們各級政府面前一項急需解決的任務。

  實際工作中,庸官主要有以下表現:一是工作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主觀能動性差,消極依賴思想嚴重,遇事“難”字當頭,遇難“退”字當先。二是存在自滿情緒,總以為自己的工作還可以、沒問題,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工作沒有緊迫感,四平八穩,碌碌無為,不思進取,看不到存在的問題,找不到工作的結合點,突不破重點,攻不下難點,部門工作長期沒有起色,打不開局面。三是業務能力低下,服務水平不高,難以勝任本職工作。

  官員之所以甘於平庸的主要原因是公僕意識和宗旨觀念淡漠,心中沒有裝着人民群眾,沒有強烈的事業心,革命意誌哀退,心裡只打自已的小算盤,個人主義至上。

  “平庸”的性質雖然與貪污受賄、違法亂紀等社會現象有一定的區別,但究其危害也是很可怕的。它與“腐敗”一樣有損於黨和國家政府的形象,時間久了同樣會導致政府管理能力失效、執政能力喪失,貽誤改革發展的事業,降低政府的公信力,甚至危及國家穩定和安全。

  要治理官員的平庸病,需抓好以下工作措施。

  (1)抓學習。官員之所以平庸,跟自身文化素質偏低有關,要加強對官員的培訓,重點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高理論素質;學習經濟管理歷史文學等知識,提高文化素養,官員的思想境提高了,自然他的能力也會有提高,工作中也會思進取、有思路。

  (2)抓懲治。不斷加大對平庸者的懲治力度,對工作不思進取、長期打不開工作局面的官員要及時亮劍,進行組織處理,讓庸官負出代價,切實營造“無功就是過,平庸就是錯”的氛圍。

  (3)抓監督。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的作用,加強對官員從政的監督,要不定期對官員進行巡查,督促他們做好本職工作。發揮群眾的監督作用,鼓勵人民群眾積極舉報官員行政不作為、亂作為,使官員的一舉一行都置於群眾的嚴密監督之下。

  (4)抓領導,做好率先垂範。上級做着看,下級跟着干。機關幹部治庸離不開各級領導的表率作用,領導幹部身先示範,具有其他治庸辦法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級黨組織要強化對領導幹部的配備、教育、監督和管理,切實營造出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的良好工作局面。

  (5)抓管理,樹立好用人導向。以好的作風,選作風好的人;以好的機制,選能幹事的人。同時要近賢能,遠小人,親德才兼備之人,疏平庸無德之人,長久下去平庸就會退出市場。

您正在瀏覽: 整治庸懶散貪學習體會心得
網友評論
整治庸懶散貪學習體會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