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切實轉變作風,徹底摒棄“庸懶散”

切實轉變作風,徹底摒棄“庸懶散”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切實轉變作風,徹底摒棄“庸懶散” 標籤:幹部作風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天推出堅決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網上調查,答案基本涵蓋了常出現的幾種可能性:“只看重行政職務,不看重黨內職務”、“公私不分,以權謀私”、“對錯誤思想和不良作風不敢批評和鬥爭,搞無原則的一團和氣”等。(重慶晨報 6月13日)

  當前,在組織紀律方面,絕大多數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做得是好的。但隨着形勢的發展變化,一些地方和部門的組織觀念薄弱、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的問題比較突出,有的還相當嚴重。比如,有的黨員幹部個人主義、自由主義嚴重,目無組織紀律,不服從組織安排;有的黨組織和領導幹部不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變着法兒規避組織監督,讓組織程序空轉等。這些問題已經成為黨的一大憂患,如果不認真解決,任其發展,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就會大大削弱,黨的領導能力和執政能力就會大大削弱。

  所以,就需各級黨組織要敢抓敢管,切實加強組織管理,嚴格教育和監督,引導黨員幹部正確對待組織問題,增強組織紀律觀念,言行一致、表裡如一,要切實執行組織紀律,敢於板起臉來批評,堅決糾正無組織無紀律、自由主義、好人主義等現象,不能搞特殊例外。

  同時,各級紀委要堅持鐵面執紀,加強對組織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對違反紀律的行為要堅決制止,對問題突出的要啟動問責機制,追究責任。加大懲戒問責力度,強化紀律剛性約束,堅決改變一些地方執行紀律軟弱現狀。

  總之,黨員幹部以身作則的同時加強自身思想品德的修養,徹底消除種種不健康的思想根源,堅決克服不良傾向,始終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的純潔性。只有這樣,才能經得起複雜環境的考驗,抵制住各種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和形形色色的誘惑,真正地為群眾着想、為群眾辦事,營造一種清風正氣的良好氛圍。

您正在瀏覽: 切實轉變作風,徹底摒棄“庸懶散”
網友評論
切實轉變作風,徹底摒棄“庸懶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