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治庸治懶治散心得體會

治庸治懶治散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治庸治懶治散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治庸治懶治散心得體會

  所謂的"庸懶散",是指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導致幹部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結合全縣開展的"三治"活動及本職崗位工作我談幾點體會:

  一、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一是要進行理想信念學習。學習黨的十七精神和黨的章程,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忠實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正確行使權利,盡職盡責辦實事,全力以赴謀發展。二是要學習艱苦奮鬥精神。學習"兩個務必",為推進**發展做貢獻,努力爭做新時期鐵人式的模範幹部。三是學習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學習"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學習國家的法律和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增強遵紀守法觀念,做到依法行政按規定辦事,正確履行崗位工作職責。

  二、樹立勤政為群眾的好形象

  一是認真貫徹執行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落實好廉政建設制度。對照制度約束好自身行為。管住自己的腦,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管好自己的嘴,不該吃的堅決不吃,不該講的堅決不講;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堅決不拿,不該伸手的堅決不伸手;管住自己的腳,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凡是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時刻把握住生活小節,謹慎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正確處理好勤政與廉政的關係。勤政是基礎,廉政是保證。勤政以才幹為支撐,廉政以道德為內力。勤政以自強為動力,廉政以自律為約束。勤政求發展,廉政保發展。在實際工作中,我們必須以勤廉兼優,德才兼備,以勤政的業績,廉政的品格才能在幹部職工中樹立良好的形象。

  三、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

  培養高尚、嚴肅的生活情趣,是保持高尚道德水準的基礎。一個幹部的生活情趣是高尚的、高雅的、文明的還是卑鄙的、低劣的、粗俗的,這是衡量一個幹部道德品質、精神境界的試金石。低劣的生活作風,必然影響到幹部對事業的追求,對工作的責任,對群眾的關心,到頭來必然會使幹部與我們黨的宗旨、奮鬥目標格格不入,與我們黨對幹部的道德要求背道而馳的。黨不僅要求廣大幹部特別是各級幹部在政治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工作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而且要求其在生活作風上嚴肅認真,有更高的精神追求。特別要不斷地改造主觀世界,不斷地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堅持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樹立良好的生活作風,秉持嚴肅的生活態度,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經得起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

  四、保持慎獨慎微的自律意識

  在《禮記。中庸》中孔子講:"君子成慎乎其所不同者,恐懼乎所不聞。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意思是說,一個有道德的人,要做到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能十分謹慎;在別人聽不到的時候能十分警惕;不要以為隱蔽和微小的過失,就可以去做。慎獨慎微既是黨員幹部一種重要的修養方法,也是思想情操的一種更高境界,因為它標誌着一個人修養達到高度的自覺程度。我們知道,幹部單獨工作和處理問題的機會較多,做到慎獨慎微,這既是領導幹部的為政做官之要,也是立身做人之本。現在有些幹部缺乏慎獨慎微的精神,往往是在"八小時以外",在上級、同事、下級看不到的時候,沒有了他人的監督,"暮也無知"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就忘記了一個共產黨員和幹部應有的操守。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牢記慎獨慎微的箴言,管住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作為一名經貿戰線的年青幹部,本人要更好的做到廉潔自律,立足本職、率先垂範、積極作為、創新創效,為建設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治庸治懶治散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治庸治懶治散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