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農場黨風廉政建設第二季度自查小結

農場黨風廉政建設第二季度自查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農場黨風廉政建設第二季度自查小結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按照縣上安排,從今年元月中旬起,我被抽調參與全縣第一批“問題村”集中整建工作,擔任工作組副組長。元月13日報到,15日進駐倉房堡村。在此期間,我自覺接受槐芽鎮黨委、政府領導,嚴格遵守工作紀律,認真學習農村工作經驗,紮實履行工作職責,經過四個多月的工作,圓滿完成了自己分擔的各項工作任務,確保了整建工作目標任務的順利完成。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堅決服從組織安排,嚴格遵守工作紀律。縣上文件下發以後,我們局裡堅決服從縣上的安排。我在局裡擔任政秘股股長,肩負的工作任務相當沉重。為了落實縣上“抽調人員必須脫離原單位工作”的精神,局裡在工作密度很大、人手非常緊張、各個崗位工作量都超負荷運行的情況下,對我的工作進行了調整,使我集中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駐村整建工作中來。在工作中,我嚴格遵守《駐村工作人員紀律》,元月13日就去槐芽鎮報到,15日就進駐倉房堡村,一直堅持吃住在村上,按時到崗,還經常加班加點。非常注重個人形象,從未參與過飲酒、打牌等活動。認真學習工作方法,重視調查研究,密切聯繫群眾,受到村上幹部和群眾的好評。

  二、紮實履行工作職責,認真完成分擔的工作,確保了整建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

  1、重視學習,把學習貫穿到整建工作的全過程。wmxz.cn一是虛心向鎮、村幹部請教,學習農村工作方法和工作經驗。二是認真學習了規定的學習內容,重點學習了兩位書記的講話、中央1號文件、黨的十六大報告、《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黨章》以及中央省市關於農村工作的方針政策等。做學習筆記10000字。纂寫學習心得體會一篇。使自己的思想、理論水平和工作方法有了較大提高。三是在抓好自己學習的同時還負責包抓了村支部書記王東海的學習,幫助其完成了學習任務,提高了思想認識。

  2、深入農戶,調查摸底,找准制約村上經濟發展的根本問題。我利用春節前後農閑和外出務工農民回家過年的大好時機,在組長馬兵林同志帶領下,走村串戶、調查摸底、了解了民心、民意、民情,摸清了群眾最急、最盼、最怨、最缺的事情,找准了制約村上經濟發展的根本問題。共走訪農戶247戶(人),梳理歸納出農民急切盼望的為民辦實事項目8個,村上存在的四個方面問題即:“兩委”班子嚴重不團結,長期搞內耗;村民中的矛盾糾紛不能得到及時化解,群眾盼望的事情不能得到辦理;經濟發展沒有整體規劃,沒有主導產業;村容村貌“臟、亂、差”。為第三階段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3、抓幹部教育,促“將相和”,徹底解決班子存在的問題。在詳細調查摸底的基礎上,在組長帶領下,與村上兩位領導分別談話,指出各自存在的錯誤認識和錯誤做法,從黨性原則的高度教育村幹部要不斷提高黨性意識、團結意識和奉獻精神,勉勵其事事處處要顧全大局。並把各自之間的相互溝通和思想轉換作為一項硬任務,不提高認識、不改正錯誤、不解決感情問題,達不成共識不轉段。村“兩委”成員主動相互談心、溝通,特別是兩位主要負責人從早上一直談到晚上,長達7個多小時,對過去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不快一一取得了相互諒解和理解。在充分談話、溝通的基礎上,我協助組長主持召開了有村組所有幹部、黨小組長參加的民主生活會,村上“兩委”成員積極主動的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其他同志也踴躍發表意見,民主生活會開得深刻而又融洽,達到了預期目的。班子成員紛紛表示要團結一致,努力工作,共謀村上發展。自此,舊有的矛盾得以解決,班子空前團結,配合日益密切,初步形成較強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並幫助其進一步健全完善了村上的各項制度,理清了村上整體工作的思路,確定了經濟發展的主導產業和突破口,制定了村上中長期發展規劃。

  4、抓辦實事,鞏固整建成果,使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1)、為群眾開展致富科技知識培訓,為群眾提供致富信息。工作組組織村委成員、全體黨員和群眾代表觀看了《草莓栽培技術》、《獼猴桃栽培技術》等電教片。聘請鄉土人才農藝師王世貞為群眾講授農業科技知識,發布農業致富信息。並深入田間地頭現場指導,解決了許多生產技術難題。同時,結合縣上農業科技交流會,組織村上100多名黨員、群眾代表、科技示範戶,赴臨近鄉鎮的金果園藝公司、齊鎮南寨香菇種植示範村、首善鎮三寨奶牛養殖示範村進行了參觀學習,使農民們開闊了眼界,得到了信息,學習了種植業和養殖業技術,金果園藝站還為19戶貧困戶捐贈了19畝地的獼猴桃苗,價值人民幣2000餘元。

  (2)、為貧困戶排憂解難。年前,和工作組其他成員一起,通過多方協調爭取,籌集物資錢款,慰問了10戶貧困戶,為他們送去了麵粉、大米、錢款和過冬的衣物,使這些貧困戶也能過一個幸福祥和的春節。同時,指導村組幹部建立起了貧困戶包抓制度,每個幹部包抓一個貧困戶,明確包抓的任務和要求,力爭年內脫貧。結合縣級部門開展的黨員先進性教育,通過我的積極爭取,把倉房堡村列為教育局包扶村,通過資金扶持、項目帶動等途徑分步解決村上存在的實際問題。

  (3)、開展衛生整治,美化村容村貌。局裡出資金2000元,幫助村上襯砌了一條430米長的排污渠,整修了一條660米長的村間主幹路,清理了村內泄洪渠內多年堆積的垃圾。徹底解決了長期存在的“臭水溝”“稀泥路”“垃圾渠”等問題。為群眾創造一個優美舒適的生活環境。

  (4)、為村上爭取國家投資項目。結合村上實際,我提請局裡為村上小學確定了一個國家投資項目:中小學布局調整項目。計劃爭取國家投資150萬元,建設920平方米教室。並把這個項目列為2005年重點爭取項目。為了加強倉房堡小學與范家溝小學並校后的學校內設建設,從教育局爭取到了資金為該校建起現代遠程教育信息接受站,今年就可以投入實施。

  三、我的幾點體會和收穫。經過四個多月的駐村工作我體會和收穫很多,重點有以下幾條:

  1、我覺得開展問題村整建工作很有必要,而且非常及時。“問題村”存在的問題嚴重影響到農村的發展和穩定。開展對“問題村”的集中整建,正是抓住了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切入點。通過對村組幹部的系統的政策法規培訓,提高村級組織化解基層矛盾和糾紛的能力,從而把矛盾化解在基層,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以有效促進農村發展、維護農村穩定。

  2、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關鍵是村級班子建設,而村級班子的核心問題是兩個主要負責人之間的問題。農村基層幹部工作方法簡單,不重視相互之間溝通,逐步形成矛盾和隔閡,直接影響班子團結和事業發展。因此,應當把村幹部之間經常性的談心、溝通做為基層組織建設的一個基本措施,為村級班子良性運轉助加潤滑劑。

  3、要加強村幹部的事業心和責任心教育。農村費改稅後村幹部中心工作是為群眾服務,解決一家一戶辦不了的事情,及時化解矛盾糾紛,竭力維護農村穩定。離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沒有想事、謀事、幹事的氣魄,為群眾服務就無從談起。

  4、對我感受最深的是機關幹部通過開展“問題村”整建,學習了工作經驗、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了“細心、耐心、事業心和責任心”、拉近了與人民群眾的感情。通過部門包扶,在為“問題村”解決問題的同時,也搭起了人民群眾同黨和政府的橋樑。我認為這應該成為一種制度長期堅持,並不斷完善。

您正在瀏覽: 農場黨風廉政建設第二季度自查小結
網友評論
農場黨風廉政建設第二季度自查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