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雨衣------三周年祭特別篇

花雨衣------三周年祭特別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Episode One

  西樓

  傳來竹笛的悠揚

  “幾處早鶯爭暖樹,

  誰家新燕啄春泥”

  在這樣一個下雨天

  詩句的美似乎一點兒也不搭襯

  丁香的幽怨

  烏衣巷

  踏着青石板

  她舞最後一段

  卻不是我

  為你撐傘

  風吹着柳絮飄零

  毛茸茸的灑了一片,濕了一地

  雨仍在不停的滴

  彷彿要滴穿這古道

  直到一聲聲清脆

  輕搖出千古的低唱

  “借問酒家何處是,

  牧童遙指杏花村”

  Episode Two

  月下

  乘着風的翅膀

  靜聽到那千古的低唱

  “借問酒家何處是,

  牧童遙指杏花村”

  雨過後的池塘

  明鏡般的倒影着點點的星光

  照亮目光停留的地方

  一場雨

  一場邂逅

  你匆匆走過那巷口

  卻暗香盈袖

  我獨倚在西樓

  風吹着柳絮飄零

  毛茸茸的灑了一片,濕了一地

  落在水面點點的漣漪

  浮動些月的光暈

  直到一圈圈波紋

  斑駁了夜的曉夢

  “不知乘月幾人歸,

  落月搖情滿江樹”

  Episode Three

  在這樣一個月光朦朧、星光黯淡的夜晚,只留下一顆心還在清醒地跳動。看着昔日在紙上寫下的詩篇,熟悉的字跡,熟悉的風景,熟悉的心情,讓早已溢滿的淚水留在冰涼的臉上。

  也不過是一種憂鬱的情感,牽扯着一顆心對一個季節的留戀。雨過後的柳絮飄零在鋪青石板的小徑,月撥開雲層看倒影在湖心潔白的容顏,期許的,還是那個從詩人筆下划入的丁香般的心結,一把油紙傘,一襲青衣,亭亭玉立在雨花飛舞的湖畔。在西樓下的駐足凝望,斜陽金黃色的光打落在斑駁的磚牆,慢慢氤氳出一幅恬淡的畫卷。循着青石板旁的溪流遠遠望去,一雙清秀的眼,放出幽怨的光線,被時間愈拉愈長,直到被一場雨打濕成斷斷續續的線。

  不曾想過,會在哪裡遇見你,我不是過客,也不曾路過那個雨巷口,更不曾踏着馬蹄聲聲消失在塵土捲起的遠方。只是,還是遇見了你,在無數個夜裡。

  我們前世一定有太多的羈絆,只能相遇在那公園的一隅。陽光照在雨後初出的層層新葉上,葉重疊加厚了時間,兩相無言的對視,只是一瞬間,卻彷彿是在被稱為永恆的時間裡凝固。似乎沒有遺憾,擦肩而過後嘴角淡出了笑容。相聚后就離散,來加重對彼此的思念與牽挂,安靜的躺在時間的河裡,等待着下一次的相遇,似乎已經習慣。

  只是,那樣的夢總會醒,只留下孤單的心面對漫長凄冷的夜,細數着四周的風像鬼一樣的吠。我想,前世我一定欠你太多,才會被懲罰只能在夢中遇見你。明知道那是一雙藏有利刃的羽翼,卻還是會一次又一次去躲進那裡,走進那個無言的夢境,看鮮血流過黃色的皮膚浸濕在腳下的土地,年復一年的,開出鮮紅的花朵,為你,短暫的回眸。

  曾經,有那麼一瞬間,感覺自己伸手就可以觸及到頭頂上的星空,站在半山腰上的自己,痴痴地望着一條銀白色的星河。你一定是那裡的一顆,靈魂舒展成一條絲帶,長長流在天上一千首歌,我聽到了,那個生命在故事的結尾用心靈哼唱的。

  我想,或許我們從來都是在兩個沒有交集的平行世界里,乘坐兩列行駛在平行鐵軌上的火車裡。隔窗相望見的,不過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虛妄,下一站就再也看不見,又如何期待會相遇在終點。只能閉上眼感受着黑夜所帶來的恐懼,將自己無限縮放在黑暗的角落裡,看着一個陌生的自己,直到那一顆心明白,如果可以回到過去,還是會選擇和你相遇。

  至少,在那個夢裡,微笑着說了再見,微笑着,看花雨堆積在你轉身離開的地方,風吹着柳絮飄零,毛茸茸的灑了一片,濕了一地,落在水面點點的漣漪,浮動些月的光暈,直到一圈圈波紋,斑駁了夜的曉夢。

  那個清晨很早就醒來了,從來沒有那麼迫切的想走在寧靜的校園裡,只為看幾處有積水的坑窪倒影出瘦瘦的陽光,只為看路旁青草上停留的露珠閃着潔白的光。拂過身旁的風,漸漸平緩了混亂的呼吸,只留下一顆心感受着一份恬靜,一份淡然。

  抬頭45度,似乎看到陽光很耀眼,卻不曾閃躲,好像,即使在白天也渴望更多的光亮。第一次感覺,在溫暖的太陽下行走,是那麼簡單的幸福。我想,在那個平行世界里,你一定也在陽光下漫步,感受那份溫暖,從肌膚一直溫暖到心口。

  櫻花還是沒有開,似乎還在等待,風似乎不再冷,也想看春天的色彩快點塗滿這個小城的世界。我的內心也多了一份渴望,等待着有那麼一天,和你並肩走在陽光下,走在花雨飄落的湖畔。

  Fin

  聽說,櫻花飄落的速度,每秒5厘米

  像雪一樣,花祭

  似月下飄動的,花雨衣

您正在瀏覽: 花雨衣------三周年祭特別篇
網友評論
花雨衣------三周年祭特別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