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再見,是某段歲月的思忖、惋惜;再見,是幾十億腦細胞舉行的巨大葬禮;再見,是對下一個季節的美好約定;再見,也是為不確定的未來寫下的美麗日記!

  或許美景就像是電影膠片一樣定格在那段青蔥歲月里,時過境遷,電影膠片可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泛黃,但是慶幸的是記憶不會隨着泛黃的歲月老去。

  我們在最精彩的年紀里肆意的揮霍着生命,我們信仰着“青春不老,我們不散”的信條,我們以為“自由”是這個世界上最金貴的東西,但當我們發現需要再見的時候,所有的自由都變得無所謂了,我們開始留戀、開始懷念,開始依依不捨、開始心心念念,變成了以前自己討厭的樣子,婆婆媽媽、絮絮叨叨。一聲再見說不盡的戀戀不捨、一聲珍重道不盡的牽腸掛肚。或許只有失去一些東西才會讓我們這群高傲的野鴨子知道什麼是珍貴吧!

  “你來無論風雨我去接你,你走,我絕不送你!”林徽因的話中說盡了對臨行再見的抗拒。離別的路分外長,充滿了坎坷,我其實不想看你一個人走!但是似乎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樣想法是不是也證實了自己不想獨自面對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呢?或許是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的不舍是多於恐懼的。越是美好的生活越不想要被打斷吧!因為誰也不知道,再見會在何時何地、經歷着什麼、會有這怎麼樣的心緒。我們還是孩子,可正是因為我們是孩子,我們才會更加的害怕這個社會帶給我們的改變、因為那將是一場傷痕纍纍的、痛徹心扉的變革,這場席捲着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大變革終究會把我們變得面目全非。

  有人說,人類有着幾十億、甚至上百億的腦細胞,但是人的腦細胞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經歷着死亡和重生,那麼一次再見豈不是幾十億腦細胞舉行的巨大的葬禮?離別的后的心情是沉重的,那就當成是對那幾十億腦細胞的集體默哀吧!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東西才能使得尷尬的離別場面變得不在尷尬,擁抱顯得矯情做作,揮手有不足以表達情感,那該怎樣去表達呢?目送吧,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足夠表達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那將要溢出來的離愁別緒恐怕誰都看得見吧!眼淚是那幾十億死亡腦細胞的靈魂和軀體,一汪清水、兩行別緒,多少人將離別的思緒付諸一雙淚眸之中!

  啟程,在另一個意義上說是再見的一個開端。就像是對於不同的人來說相同的表情(面無表情)有着不同的意義,在電影史角度上來說,這叫間接蒙太奇,但是在心理學的角度來講,這是人類心態的問題。也許會有人說,啟程,就是人生的一個新的開始,但是我更加願意相信啟程是對於再見的約定做出的最好的踐行。沒有人知道我們下一個相見的地點會在哪裡,沒有人知道我們下一次見面會有着怎樣的心情、沒有人知道我們下一次相見會變成什麼樣子,所以我們必須在下次相見來臨之前努力的做好自己,至少不要讓自己變成連曾經的自己都不認識的樣子!

  當我們再一次走進這片土地的時候,我們應該覺得慶幸,即使我們有了很大的變化,但是我們還是完好無損的站在這裡,我們還可以細細的咂摸自己曾經的年少時光、可以深深地回憶自己無知單純的樣子、可以感嘆歲月匆匆而逝的千絲萬縷、可以撫摸青煙白牆帶給我們記憶……

  再見,是上一次離別留下的最美好的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再見
網友評論
再見 暫無評論